推 hoyunxian:然後就會有人跟你辯外國人也不是心甘情願要轉乘那麼遠 03/21 11:39
→ hoyunxian:要你不要拿日本來救援blablabla......(MRT板最近也這樣) 03/21 11:39
→ chester71:說起來不就是因為台灣私人運具太方便了嗎? 03/21 11:42
→ chester71:唉啊~~~ 03/21 11:42
推 fireneo:講白了就是過太爽 03/21 11:46
推 ultratimes:[閒聊] 古亭站轉車走太遠了 03/21 11:51
推 spiritman: [抱怨] 扯!環狀線新埔民生竟要站外轉乘 民批設計失當 03/21 12:00
→ r30385:有些人從1樓到2樓都要搭電梯了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03/21 12:00
→ d9123155:有電扶梯的地方,樓梯就沒人走 見怪不怪 03/21 12:05
→ CORSA:別說太方便騎機車,這種距離有腳踏車一樣也是照騎不走~ 03/21 12:06
→ chester71:對了 還有共站的一堆人在問當初為何不共構 03/21 12:08
→ chester71:還要共站走這一段路幹麻blablabla 03/21 12:09
推 secondary:這段也不會很遠阿~ 有啥好抱怨的阿 03/21 12:09
→ Chjung:可能要有電動步道才不會有人覺得遠吧..... 03/21 12:13
→ aitt:高鐵與台鐵轉乘有如中正機場一期航廈到二期航廈這麼遠 03/21 12:16
→ aitt:電動步道可以考慮.. 03/21 12:17
→ secondary:港鐵荃灣線 尖沙咀站 <--> 港鐵西鐵線 尖東站 03/21 12:18
→ secondary:東京站 山手線 <--> 京葉線 03/21 12:21
推 kimchimars:我覺得這種事情每次都類推到全體台灣人很莫名其妙 03/21 12:35
→ kimchimars:板上的各位也是台灣人啊,明明就是部分意見 03/21 12:35
→ kimchimars:還是大家都被媒體引導認為我們就是這樣子 03/21 12:35
前幾樓對這都沒有意見 怎麼只有您這麼敏感?
→ mackywei:非日常的遊憩跟日常的通勤通學,在心態上也不太一樣... 03/21 12:44
※ 編輯: chester71 來自: 219.87.252.73 (03/21 13:10)
推 kimchimars:前幾樓對這沒意見關我什麼事? 03/21 13:15
→ kimchimars:我只是表達我不喜歡從 台灣人就是怎樣的方向討論事情的 03/21 13:15
→ kimchimars:意見罷了。您接不接受又是另一回事 03/21 13:16
→ kimchimars:您也是台灣人 您也覺得自己很懶嗎? 03/21 13:16
→ kimchimars:基本上我是贊成您的論述 轉乘距離確實不遠 但我不覺得 03/21 13:18
→ kimchimars:這能夠類推到全體台灣人 僅是如此 03/21 13:18
→ kimchimars:討論事情的時候 範圍和指涉的群體是很重要的 03/21 13:18
我承認我也有很懶的時候啊
我說的也是台灣人給我的感覺跟心聲啊
愛違停 愛亂丟垃圾 愛騎機車 不是嗎?
當然是有人不懶和不亂丟垃圾和不違停
但是懶這就是台灣人給我的感覺
遺憾的是
這些也是外國人對台灣人的感覺
不過也不是全部外國人都這樣覺得就是
推 spiritman:我有時候也會有點懶 像是會故意站在列車一開門就對到電 03/21 13:26
→ spiritman:扶梯的位置 所以常要謹惕一下自己不能跟有些部份台灣人 03/21 13:27
→ spiritman:一樣懶 而特地去選走遠一點的地方 讓自己不要習慣這樣的 03/21 13:28
→ spiritman:方便 03/21 13:28
→ spiritman:我想多數這類文章的台灣人都是只部份而不是整個全體 03/21 13:30
→ spiritman: 指 03/21 13:31
你說中了
→ secondary:人類在評論事情其實都很容易會以偏概全啦, 盡量避免就好 03/21 13:32
最後最初那位鄉民有回應我了 他說
我不太同意你說的
那些很早就開始發展城市軌道運輸的大都市
因為早期此一概念剛起步
缺乏經驗和整體的規劃
才會導致現今這種局面
實在值得我們借鏡反思
新興的軌道運輸城市如深圳、廣州市、北京、港鐵才是我們學習的目標
尤其港鐵的荃灣觀塘港島等線走到對面不過十公尺就能轉乘
現在這個絕招也被台北古亭站學走了,這就是進步。所以好東西不必遠求了 學臺北就好
-------------
所以大家多學十公尺轉乘和台北吧
※ 編輯: chester71 來自: 219.87.252.73 (03/21 13:49)
推 kudo070125:噗哧 他不知道港鐵就是有站外轉乘這種大絕招嗎? 03/21 15:01
→ kudo070125:北京轉乘還遠比日本的設計要麻煩太多 那種的我會真的 03/21 15:02
→ kudo070125:覺得是不好的設計 03/21 15:02
→ kudo070125:還說北京是我們學習的目標?? 好啊可以學人家均一價:P 03/21 15:02
在他的眼中只有十公尺轉乘吧
→ Chungli28:轉乘距離在設計上本來就是越近越好,跟哪國人懶不懶無關 03/21 15:06
→ Chungli28:距離會遠通常都是受限用地不得已的,去比遠不遠很沒意義 03/21 15:07
轉乘距離要設計越近越好沒錯
我的意思是相對日本來說 己經不遠了
推 nikenikw:走過,不覺得遠 03/21 16:49
推 TaiwanXDman:高捷紅線轉橘線 還有轉台鐵高火站 都被說過很遠了XDD 03/21 17:04
※ 編輯: chester71 來自: 219.87.252.73 (03/21 18:54)
→ EmiruKitty:絕招歐? 直通運轉吧...根本不用轉 科科 03/21 18:52
推 emonyaki:公車迷交通迷總愛把通勤跟一年沒幾次的旅行扯在一起 03/21 19:53
→ emonyaki:新烏日的問題 當初設計是可以把台鐵的閘門設在比較靠高鐵 03/21 19:54
→ emonyaki:這邊 但是現在的設計是要往西走一段路才有閘門進去並下樓 03/21 19:55
→ emonyaki:但是現在如果在東邊靠高鐵這邊開新的閘門與樓梯y 03/21 19:57
→ emonyaki:會縮短很多步行距離 但是商店街的人潮就會少掉很多了 03/21 19:57
→ emonyaki:日本的情況大部分是鐵道路線與建築太多 轉乘走很遠很合理 03/21 19:59
→ emonyaki:新烏日是有像日本那樣好幾條鐵路串在一起嗎 03/21 19:59
推 emonyaki:九州新幹線之前有Relay Tsubame直接到對面轉乘 台灣有嗎 03/21 20:03
→ emonyaki:也只有北捷有這種模式而已 03/21 20:03
→ emonyaki:當然九州是因為同一家公司 03/21 20:04
那就看新烏日之後有沒有機會改善囉~~
For 那些辛苦的通勤族們
如果有對面轉乘最好了
這樣馬上就可以到目的了
不是嗎?
※ 編輯: chester71 來自: 219.87.252.73 (03/21 20:37)
→ fffa2008:本來就過太爽 考照好過 買車好買 養成食髓知味的習慣 03/21 21:22
推 mackywei:Relay Tsubame是特例吧。 03/21 22:53
→ Chungli28:站體位置無法變更的話,改善步行動線與環境也是可行方法 03/22 04:26
推 xenakis:轉乘站被批走太遠,怎能漏了高捷美麗島! 03/22 06:49
推 d9123155:乾脆用任意門吧 03/22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