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vilcherry:其實我到現在仍然認為沙崙及六家根本不能賺錢 11/21 01:01
→ evilcherry:我是台鐵就會直接擺爛,一天開一班,直至高鐵出錢認養 11/21 01:02
→ hatedog5566:沙崙的運量是超過台鐵預期 有沒有賺錢就是另一回事了 11/21 01:02
→ evilcherry:有沒有政府用公帑為私人企業買單的八卦? 11/21 01:03
→ hatedog5566:台北、板橋車站也是這麼一回事...公家買單 11/21 01:04
→ evilcherry:根本台鐵就應該將資源大幅投至只停中(彰)嘉南高屏自強 11/21 01:07
→ evilcherry:想減班的話,麻煩高鐵向政府給沙崙的營運費,或是以股 11/21 01:08
→ evilcherry:代款 11/21 01:08
→ evilcherry:那應該專營權滿後,台鐵會成為高鐵的單一大股東... 11/21 01:09
→ evilcherry:雖然我討厭aitt一類的論調,但鐵路搞BOT本來就是錯誤 11/21 01:10
推 kutkin:高鐵聯外應辦事項是要用捷運的,用鐵路是佔高鐵便宜了 11/21 01:10
→ evilcherry:是倒過來吧 車站位置這麼差,有種就不給我錢 11/21 01:14
→ evilcherry:拜託我幫你開聯絡線之餘還要排擠自強客量 當然是高鐵 11/21 01:14
→ evilcherry:給錢 11/21 01:14
推 kutkin:沙崙線這幾公里 是挹注了每年150萬人次以上 11/21 01:18
→ kutkin:3000萬的營收,有沒有虧我不知道 但在台鐵裡面算不差的 11/21 01:18
推 kutkin:至於桃園客運這個方案,實在很不想這麼說 11/21 01:21
→ kutkin:但他卻是連個影都沒有。 11/21 01:21
→ kutkin:縣府如果想辦,棕線先導公車弄得比桃客便宜也行 11/21 01:22
→ kutkin:縣府如果不想辦 你就會看到到南崁要36塊的綠線先導公車 11/21 01:23
→ kutkin:我是覺得討論架空方案 還是要有個限度 11/21 01:24
→ evilcherry:只不過沙崙這幾公里的150萬人次,有多少是來自高鐵,是 11/21 02:11
→ evilcherry:基本問題。每天約五千人的數字,也就是四至五列PP 若果 11/21 02:12
→ evilcherry:放棄北中慢自強的話,和高鐵來硬的台鐵未必會輸 11/21 02:12
→ evilcherry:當然到最後,政府一定會出手喬,但竊以為這才是對台鐵 11/21 02:13
→ evilcherry:最有利的價碼 11/21 02:13
推 kutkin:沙崙那邊....你看過就知道了 11/21 02:15
→ kutkin:台鐵PK高鐵論 是不可行的 11/21 02:16
→ kutkin:台鐵在在西部,超過200KM幾乎沒市場。 11/21 02:17
→ kutkin:台北 TO 善化=橋頭 這段 一年才10萬人次 11/21 02:19
推 kutkin:20 21 22 台中彰化員林 三個分區才有50萬人次 11/21 02:23
推 kutkin:上面是100年 94年 台北266,191 台中彰化員林 549,485 11/21 02:25
→ wiabc:要不要看看歷年開出來的超級自強號那種超慘淡的搭乘率...... 11/21 10:05
→ wiabc:台鐵去搶高鐵的直達車市場根本就穩輸的 11/21 10:05
→ kadena:高鐵聯外用鐵路是佔高鐵便宜? 是台鐵資敵吧 11/21 10:06
→ kadena:不過長榮大學的學生倒是大幅提高了沙崙線的旅次量 11/21 10:07
→ evilcherry:資敵正解 所以北中高直達車應該直接放棄,然後減少資 11/21 10:22
→ evilcherry:敵班次(或故意作出不便接駁的排班),並將主力放在 11/21 10:23
→ evilcherry:中彰嘉南高這類和高鐵競爭且不會輸的排班 11/21 10:25
推 kutkin:台鐵新烏日就已經很消極了呀 11/21 10:26
→ evilcherry:要消極就應該排班和高鐵完全不對位,沒肉吃的(e.g.六家 11/21 10:27
→ evilcherry:更應該考慮高鐵不給錢那就只開尖峰時段 11/21 10:28
→ evilcherry:北中高三個站當然鬥不過去 但以外的站台鐵也沒有為高鐵 11/21 10:29
→ evilcherry:提供客源的義務 當然給錢的話一切都能談 11/21 10:29
推 OhmoriHarumi:高鐵剛通車的2007年,台鐵還有幾班每天行駛的直達車 11/21 11:23
→ OhmoriHarumi:後來都大幅增加停靠站或停駛,代表直達車平日很慘。 11/21 11:24
→ OhmoriHarumi:新烏日那個比較不像消極,比較像台鐵眼光狹隘。 11/21 11:26
推 chicagoboy:推推+1 無視營運虧損只是更大的問題開始 11/21 12:26
→ evilcherry:所以我就是說,北中,中高這類直達送高鐵就好 11/21 15:07
→ evilcherry:但以外的則沒有資敵的理由 11/21 15:07
推 mackywei:日韓的高鐵走廊也都有既有幹線,不妨參考一下。 11/21 16:25
→ li7915566: 說到DRC,不知可不可以這樣改裝? 11/21 19:52
→ li7915566:公車車體,輪胎換成鋼輪。 日本好像有鐵公路兩用車? 11/21 19:53
→ li7915566:幫我找一下那台改特殊結構的巴士 11/21 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