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OhmoriHarumi:其實我覺得如果有朝一日全台鐵都開放電子票證, 01/12 01:10
→ OhmoriHarumi:那會是一個簡化票證的機會。進出站都用電子票證, 01/12 01:10
→ OhmoriHarumi:然後用加價的方式買座位。 01/12 01:10
推 kutkin:讓電子票證享有與定期票同樣的權利本來就是奇怪的事 01/12 01:13
→ Sheng98:電子票證出入, 加價買座位, 這樣座位即時查詢系統要先弄? 01/12 01:13
→ kutkin:也沒什麼公平不公平啦 兩個人同樣買定期票 01/12 01:14
→ kutkin:中壢的可以搭所有車 內壢的只能搭區間車 又公平在哪呢 01/12 01:14
推 hatedog5566:讓定期票可以搭所有對號列車本來就是件奇怪的事情 01/12 01:15
→ hatedog5566:一樣搭自強號 花蓮要用自強號價位 台北可用區間車*0.9 01/12 01:15
推 kevin77605:最公平的還是環島電子票證 不過看起來很難 01/12 01:26
→ hicker:等到台鐵全線各站都設置刷卡機 就可以進行票務改革了 01/12 01:28
推 k40515:優惠復興號表示: 01/12 03:40
推 kuopin:內壢可以搭車到桃園或中壢轉快車吧! 01/12 05:46
→ kuopin:哪來的公不公平 01/12 05:46
→ huangkai:個人覺得至少先把 "九折" 取消吧?! 用區間搭自強夠划算了 01/12 07:57
推 hatedog5566:九折其實沒什問題 推行時總得給點誘因 01/12 08:19
→ hatedog5566:計算的基準才有問題 01/12 08:19
→ Auslayer:9折是比對買區間車來回票的價格 01/12 09:25
推 ji394xu3:9折是可以,但應該回到過去月票/回數票的制度限定車種 01/12 09:32
→ ji394xu3:以前月票買復興號就是只能搭復興號或普快車,搭莒光或自強 01/12 09:32
→ ji394xu3:請另外補票 01/12 09:32
推 nelsony1216:學JR 通通基本車賃 自強/TEMU再算特急車賃 莒光再說 01/12 10:19
推 tw3781:但日本都會區是因為普通車班次密集,在台灣妳把自強等對號 01/12 10:25
→ tw3781:車排除掉,可能會有1~2小時乃至4小時沒電子票證可搭的車喔 01/12 10:26
推 nelsony1216:那就效仿香港東鐵,進頭等車先刷八達通做記錄 01/12 10:42
→ nelsony1216:出站扣特急價就好啦 01/12 10:42
推 ji394xu3:tw3781大 你講的也太誇張了吧 都會區通勤時段那兒來的1~2 01/12 11:58
→ ji394xu3:小時沒電子票證可搭的車 01/12 11:59
→ ji394xu3:即使偏僻一點的區段的離峰時段班距較長,真有搭對號車的需 01/12 12:02
→ ji394xu3:要時也可以透過補票搭乘就夠了 01/12 12:02
推 drcula:票務改革跟讀卡機不是問題,問題還是在立委修法,要鼓勵電子 01/12 14:17
→ drcula:票證,問題台鐵又不可能不開區間車,根本無從收錢,一堆區間車 01/12 14:18
→ drcula:坐自強甚至太魯閣的 01/12 14:18
→ rerun:只要問自己有沒有照規則,不要跟人家比! 01/12 17:42
推 kutkin:這應不到立委的程度 各種票價要怎麼算是台鐵的權責 01/12 17:52
→ fuxin999:交通部的問題罷了 01/12 22:52
→ Chungli28:電子票證的使用範圍跟折扣都是台鐵自己訂的,非立委/大部 01/12 22:54
→ szqecs:全線電子票證不是104年的目標嗎? 01/13 01:48
→ szqecs:電子票證本身要錢所以打折沒啥不合理 01/13 01:51
→ tananadishow:個人不太喜歡電子票證去擠自強 01/13 11:08
→ tananadishow:就買對號座乘客的角度而言 01/13 11:08
推 ek252:樓上+ 應該效法以前 月票或回數票都是有分"車種" 電子票證 01/13 11:48
→ ek252:既然是區間車打9折 那就應該只限搭區間車復興號 01/13 11:49
→ ek252:tw3781大 某些時段需要越級乘車 就跟以前一樣乖乖補票 01/13 11:50
推 andy810625:全線電子票證 那南迴的普快車... 01/13 12:19
→ hicker:樓上?? 01/13 13:22
推 Honorguard06:普快車票價比電子票證九折還低 01/13 14:12
推 ROCs:不如改回普通、快、特快三等運賃,再依自、莒、復加價好了 01/14 09:47
推 shun01:我也贊成日式的運資制,不過現階段加收特急料金有其困難性 01/15 03:23
→ shun01:倒是可以依車種快慢收取不同等級的劃位費... 01/15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