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ptil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類似的之前版友有po過了 可是這篇比較完整 可以看看 貓熊住3億皇宮 議員:動物園M型化 2008.04.12 中國時報 【朱芳瑤/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徐佳青、吳思瑤及周威佑十一日召開記者會痛批,為爭取貓熊團團、圓 圓落腳北市,台北市立動物園斥資近3.1億元興建「新光特展館」,相較於園內其他「貧 戶級」動物僅委身在狹小的空間,動物園儼然出現「M型化」的差異現象。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表示,「新光特展館」土木興建及軟體經費計3.2億都由新光 集團捐贈,動物園僅負擔860萬元進行場館補強。議員進一步質疑,2隻貓熊若確定落腳北 市,動物園每年得支付10 0萬美金回饋四川貓熊生態保護區,這筆經費又將從何而來?對 此,園方表示,回饋金應不會高達100萬美金,細節部分則非台北市立動物園可決定。 議員指出,為了2隻八字還沒一撇的貓熊,動物園砸下重金打造貓熊館,平均1隻貓熊可享 有約209坪的超大空間,相較之下,動物園對其他動物「大小眼」,如長達5-7公尺的緬甸 岩蟒僅住在不到2坪大的展示區;龜類展示區內,動物園竟將台灣本土保育類的材棺龜與 中華鱉、巴西龜、斑龜等豢養在同一展示區,造成純種材棺龜血統因雜交而失去保育目的 ,且光前年就死了10隻材棺龜,令人質疑是否因居住品質低落所致。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 組組長趙明杰澄清,園內不少龜類、兩棲動物為農委會委託收容,這些因走私查緝而扣留 的動物,數量多達1500隻,陸續被送來養在動物園的一方池塘內,生活空間確實狹小,園 方無奈之餘,會盡力將龜類送至其他縣市飼養。 趙明杰認為,貓熊為瀕臨絕種動物,若北市能順利引進,透過飼養而讓貓熊繁衍,其保育 經驗極具教育意義。儘管園方對迎接貓熊相當積極,不代表對其他動物厚此薄彼,且不是 所有的動物都需要住在寬闊的展示區,應考量動物需求、遊客觀賞方便及園方管理等要素 。 原新聞連結:http://forums.chinatimes.com/report/panda/97041201.html ------------------------------------------------------------------------------ 記者是打錯嗎? 把巴西龜分在台灣原生種 還是動物園真的把巴西也養在一起 ? 真的很感慨 台灣對於爬蟲動物真的都不太重視 -- 晡資~~ http://www.wretch.cc/album/a151200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6.90.216
wen08581:爬蟲館外的池塘真是柴棺跟巴西養一起 02/16 10:24
wen08581:我每經過一次罵一次 02/16 10:24
h1232:說實在的 動物園也必須考量利益 現在誰有名就特別照顧他 02/16 12:26
h1232:搞不好哪天爬蟲熱起來...科科...不過最好是不要啦... 02/16 12:28
moocya:先萬不要,台灣人就一窩蜂.... 02/16 13:30
joseph103331:一窩瘋就可以天天在外面撿星龜紅腿跟小綠... 02/16 15:45
achentw:現在已經沒有人在鳥無尾熊了,製造明星動物真的是很靠北 02/16 17:04
whitestripe:現在無尾熊就算暴走也不會有人理他吧 02/16 17:17
h1232:爬蟲一窩瘋應該要看另一面 水池都是外來水龜 真假鱷 長頸 02/16 18:55
h1232:樹上都是大型肉食蜥蝪 還有一堆毒蛇.... 02/16 18:56
timstar:這些議員真的是太閒了 會劈熊貓 難到真為了其它動物? 02/16 20:19
timstar:講現實點 砸三億搞熊貓 能帶來更多商機 何樂而不為 02/16 20:20
cetacean:星期六去了一趟 剩一堆巴西跟兩三隻班龜 材棺都沒看到了 02/17 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