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ptil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承認我養櫻桃還蠻懶的 大多數時候都是主食餵飼料... 因為每次買菜都買好大一把(10元就好多= =) 然後幾乎都還沒吃完就爛掉了.. 而且很挑食 實在很難多樣化 到最後主食就改餵飼料了= =" 雖然repcal陸龜飼料反應很熱烈...但是某天突然又不吃了... 原本以為是受潮 但是今天才知道我是錯的 之前突然不吃repcal 買了龜叟牌小顆粒 反應不錯 結果最近不吃了 跟麵店要了點菠菜 吃的很高興 然後吃一片就不吃了(食量有這麼小嗎= =") 我今天早上又拿出和乾燥劑一起放在夾鏈袋的Repcal... 又追著飼料跑了= =" 這算是吃膩了挑食嗎? 我該慶幸我家櫻桃很有個性嗎ˋ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1.160.167
brtim:主食以飼料,很快就隆背了。我的經驗ING,且好不了 02/25 13:37
saber102:隆背本來就好不了...不過吃飼料會隆背這結論哪來的? 02/25 15:17
saber102:養了半年殼只有變的比較圓(原本扁) 沒有隆背... 02/25 15:17
saber102:前面白線條大有分享一篇濕度跟隆背的關係...我想吃飼料 02/25 15:18
saber102:也是能不隆背的...像我就是加溫石+濕毛巾=高濕度... 02/25 15:19
linkin0921:菠菜不是高草酸的嗎? 02/25 16:08
whitestripe:國外確實有支持saber大的論點的人 02/25 16:56
whitestripe:就是同時支持飼料無害跟高濕度是隆背唯一因子的人 02/25 16:57
whitestripe:有空會來分享 02/25 16:58
joseph103331:我也認為飼料無害 不過前提是配方好跟營養多樣化 02/25 16:58
joseph103331:餵營養有偏差的飼料或長期某配方的飼料都會有問題.. 02/25 16:59
joseph103331:所以在找到那種飼料以前我都以蔬菜為主食XD 02/25 17:00
chasedown:極度懷疑我家的櫻桃一樣有嚴重挑食的毛病, 02/25 20:24
chasedown:解決辦法:給他餓個一.二天... 02/25 20:24
saber102:草酸是會影響鈣質吸收...反過來想給點鈣粉平衡一下就好 02/26 02:05
saber102:反正平常主食是飼料...不缺鈣的... 02/26 02:06
saber102:白線條大不是翻譯了一篇文章嗎? 還有什麼好料要分享呀? 02/26 02:06
saber102:飼料營養成分呀...我是覺得比多數人能準備的都還要齊全啦 02/26 02:07
saber102:龜叟牌的成分我覺得不錯...偶爾會加點爬用綜合維他命下去 02/26 02:09
saber102:其實餵飼料也是要多種類會比較好啦...但嗜口性是個大問題 02/26 02:10
saber102:在想是不是在買瓶正常的repcal回來試試看跟龜叟牌比較一 02/26 02:10
saber102:下嗜口性...櫻桃真的很挑嘴... 02/26 02:11
Zahnarzt:草酸影響鈣質吸收是因為他會跟鈣離子結合成為草酸鈣 02/26 14:34
Zahnarzt:大部分會經由消化道排出 但是如果友被吸收到身體裡會結石 02/26 14:35
Zahnarzt:所以一般人建議避免波菜餵食 我想應該是要避免結石吧?! 02/26 14:35
saber102:草酸跟尿酸不一樣吧....一般結石好像都是尿酸... 02/26 18:19
saber102:而且以非生病引起結石來講....水分的攝取才是重點 02/26 18:20
joseph103331:草酸鈣結石連人都會有了 建議你不要挑戰才是重點 02/26 18:45
joseph103331:當然不會因為吃個一小片菠菜就結石也太誇張~ 02/26 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