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ptil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說到蘆筍~不是~~是蘆薈才對!! 小弟就要跳出來講一下~ 蘆薈本身是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酵素、單醣多醣…等, 但是這僅只於他的透明凝膠部份, 蘆薈的外皮有很多的微管裡面含有蘆薈素,切開蘆薈之後蘆薈素與空氣接觸到, 會變成黃色的而且味道很怪,吃下去很容易腹瀉、對於孕婦來說會導致流產, 以上是對於人類,對於爬蟲類應該也會有同樣的效果吧~(茶) 所以在處理蘆薈的時候要格外小心,在切蘆薈外皮時可以使用刀背慢慢切開, 不要傷到葉片就不會有蘆薈素跑出來了~ 以上 小小的研究 請各位前輩不吝指教... ※ 引述《chiweky (魚刺)》之銘言: : 想請問斑龜可以吃蘆薈嗎 : 家裡兩隻大食客 : 自種的蕃薯葉長都來不及抵他們的嘴 : 只剩下禿枝和三兩片小葉 : 連大水桶養的浮萍、水草 生長 : 都來不及夠他們吃 : 所以 : 心血來潮就摘ㄧ小折旁邊茂密叢生的蘆薈 : 餵他們 有一半是好奇心 : 結果他們也很喜歡吃 : 不過只餵ㄧ點就不敢再繼續餵 : 所以想請問 : 烏龜可以吃蘆薈嗎 -- filckr http://www.flickr.com/photos/94812694@N00/ Blogger http://yichun-wu.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1.208.68
joseph103331:有學到有推 醫生也說吃葉片會狂拉 03/15 22:20
raymo:因為有大黃素 這不能當主食 03/16 03:37
yichun0719:我一直以為這篇會被m起來說~噗 03/19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