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ptil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刺蝟是夜行性的 那我現在住外宿 沒有陽臺 養在房間的話 我一回家就會開燈啊 那是不是不適合養啊 還是說籠子蓋個布就可以了? 另外想請教買哪種籠子比較好呢? 雙層的話刺蝟會喜歡爬嗎?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5.70.112 ※ 編輯: FireHell 來自: 125.225.70.112 (03/17 00:42) ※ 編輯: FireHell 來自: 125.225.70.112 (03/17 00:46)
cleliza:刺蝟沒有高度感,不適合爬高,容易摔下來= = 03/17 01:15
sorryfly:恩 他們嗅覺比視覺發達XD 養房間給他個窩他會躲進去睡覺 03/17 01:18
cleliza:開燈無妨 只要有小房子可以躲就好 牠就很好睡囉~ 03/17 01:18
sorryfly:但是要能忍受便便味+半夜的吵鬧聲 畢竟是夜行性嘛XD 03/17 01:18
cleliza:所以刺蝟需要的是較大的"平面"空間給牠活動,高度不必高~ 03/17 01:30
momokoshi:雙層要確定他不會從二樓掉下來,刺蝟不會判斷高度 03/17 02:58
momokoshi:空間夠大的話就連結兩個整理箱或放養囉 03/17 02:58
momokoshi:假如租屋空間有限制,可以參考我們做的三層樓透天厝 03/17 02:59
momokoshi:另外,雖然他是夜行性動物,還是需要一點陽光的 03/17 02:59
momokoshi:房間完全沒有光照的話,要定期帶出門蹓蹓 03/17 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