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ptil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年前曾發文請鄉民幫忙作龜龜的標本,後來在x窩中找到高手相助。 交付時有詢問過費用多少?對方表示自己是學生純興趣不收費(揪甘心) 當標本完成時,想說不能讓對方白作工,還特地買了禮盒當作小小謝禮 返家後才收到簡訊說要收取材料葯品費($1200)....傻眼 龜殼也只作到去肉骨,未上保護漆。畢竟對方也是有付出,錢也是該付 但只是這種事後索取的感覺很差,請教專業的鄉民,有什麼葯品需要這麼貴? 之前在爬市集曾看過有人代作標本也沒開這麼高價,覺得有些不平。 請專業的來評評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228.84
cleliza:事後才說要收費,感覺真的不好...= = 03/24 18:46
cleliza:不過我不專業~(逃) 03/24 18:46
Zahnarzt:事前講好就算數了啦~哪有事後才講的 03/24 18:52
mrgigi:直接問是啥藥品吧? 03/24 19:25
mrgigi:龜殼標本說實話,費的是工~ 藥品應該不太需要啥。 03/24 19:27
mrgigi:至於"工" 的費用,那就看人看技術啦~ 03/24 19:28
K118H:刮肉 的技術 感覺 泡的好應該也不用太高 03/24 19:34
hny6109:龜殼標本幾乎是製作最容易的爬蟲標本 03/24 19:55
hny6109:最陽春的做法,埋在培養土裡,丟一兩麵包蟲 03/24 19:55
hny6109:吃得差不多再拿起來用水沖,牙刷刷一刷就完成了 03/24 19:56
hny6109:一兩麵包蟲20~30元,我不認為做一個龜殼標本需要40~60兩蟲 03/24 19:58
hny6109:就算是用藥品處理,兩罐雙氧水也才大概五六十元 03/24 20:00
hny6109:我買過約4升70%酒精,也才兩百元 03/24 20:00
hny6109:我真的很好奇1200是怎麼算出來的...除非您的龜很大很大 03/24 20:01
hny6109:叫他開個明細表給你,看他能端出什麼名堂 03/24 20:02
K118H:除臭的成本 應該也要算進去 03/24 20:13
ima29:言無信是XX 雙面人 03/24 20:25
pigwood408:....都返家了當作沒看到這封簡訊吧..是先有確定不收費 03/24 21:13
pigwood408:的情況下啦 03/24 21:14
A6:我賭你是女的 03/25 00:30
brtim:我是原PO,男的!上班族,謝謝以上鄉民的建議 03/25 09:16
eliec:他愛上你了,找藉口再跟你保持聯絡、見一次面.... 03/27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