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ptil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marcuschen23 (瑋恩咖啡)》之銘言: : 最近發現了這個版以後 : 爬了一些文章 決定要po上爬版的第一po了XDDD : 讓我講講故事吧0.0 : 我記得是在大2的時候 春天吧 : 因為一個人在外地讀書住套房 : 一個人覺得比較寂寞(XDDD) 所以就想說養寵物!! : 逛了網路幾圈以後 : 就決定還是小時候也有間接幫老弟照顧的巴西烏龜 : 再而也是價錢是學生比較可以負擔的部分 : 這就是兩隻龜龜的照片http://0rz.tw/CNq9z : 不過 很不幸的... : 我的疏失讓龜龜感冒了.. : 在發現食慾嚴重減少後仔細觀察 應該是肺炎...0.0 : 所以其中1隻就走了 : 另外一隻也有類似的症狀 不過比較輕微 : 再改成天天曬太陽一個下午以後 狀況好轉了 : 因為以前家裡養的那隻巴西龜都丟在後陽台的桶子 : (常常曬衣服而遮住陽光) : 而且也只是拿我爸養魚的的紅色細飼料餵他吃 也忘了養多久 另外餵一些蔬果、魚蝦 會比較健康 : 就養到背甲比我拳頭還大了 而且我還不太敢抓他 兇的勒= = 過幾年還會長的和你的臉一樣大 如果那時候你還當他是寶貝、不遺棄他的話 那囧興的世界裡又多一個好主人了^^ : 也就慢慢長大 時間也就漸漸的過了一年 : 我也就給他起個名字叫做嗚嗚 : 這一年 他還是很害羞= = : 不過看板上大大們養的龜龜比起來 : 他長的有點慢..... 不一定每隻烏龜都長的一樣快 飲食、環境、氣候還有囧興他爽不爽!! : 食慾算普通 : 經常在夏天夜裡打蚊子餵他吃(他愛的勒= = 而且都是一口吞) : 從買來背甲50塊硬幣大小到現在大概7~8公分大小(一年多一點) : 而且很少爬上我為他準備的石頭 : (只有在我去上課的時候 或者是比較沒有轉頭看那個方向的時候) : 就在今年過年後馬先生發了全民3600的紅包 : 我就決定要替嗚嗚增添夥伴 而且他也漸漸長大 : 也決定要買一個新的家給他 : 還有在一支加熱棒吧還是叫做恆溫器 現在的天氣應該不用加溫棒吧? 先收起來冬天再用吧! : 就是可以控制溫度那支= = : 所以就到我家附近的那間很大間的魚中魚連鎖店逛逛 : 裡面的店員感覺都自己在聊天.... : 而且只怕你偷東西... : 我拿一罐飼料後 店員馬上來關切說他可以先幫放到櫃檯 等等在結帳就好 : 然後就回去聊天了... : 感覺有點差.... : 畢竟我還是很嫩 我所得到的知識完全是由小時候養的那隻龜龜 : 還有知識+跟PTT爬文 : 想要得到一點知識說... : 後來買了瓶飼料就出去了 : 接著就晃到了中和景平路的賜海水族 : 因為我就住附近 從小常常看到那間 : 就抱著碰碰運氣的心態去了 : 店黑黑的 不過裡面年輕的那位店員很好 : 跟我講了蠻多他的經驗跟我比較該注意的狀況 : 畢竟...直接聽人講的感覺跟在網路上爬文差很多說 : 他是建議我可以飼料比例可以少一點 : 換一點像是朱文錦之類的 補充點其他營養 : 在春夏龜龜們會長的快很多 要把握機會衝一下XD : 所以就在那邊買了恆溫器了 : 而且我跟店員大概聊了20多分鐘 : 如果不買好像也很抱歉= = : 補上兩隻小龜龜跟大一點的嗚嗚照片 : 小龜龜等我想到我喜歡的名字在取吧XD : http://0rz.tw/j2WSP : http://0rz.tw/9SIyn : 我覺得嗚嗚的殼還蠻好看的說 : 另外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板上的大大 : 1.如果1樓的住家 後陽台幾乎照不到太陽 : 前陽台也只有半天的太陽... : 我也不敢擺到我家外面箱型車上方 : (因為這附近居民都很可怕...很會順手牽羊...) : 這樣子我該買UV燈嘛 我在板上有看過人家說沒有直設太陽光沒有關係 UV燈其實不太需要 自然的陽光就很好了 關於陽光的問題可以多爬文 相信會有你要的答案 : 因為多多少少還是有些紫外線的 是這樣子嘛?? : 2.還有就是 只有我家嗚嗚這麼害羞少少爬上石頭休息 : 而都躲在水裡面嘛= =? : 3.有時候烏龜身上會有白白的有點透明的皮(應該叫做角質層?)的東西 正常,不過不叫角質層 人家也是要長大阿.......脫皮是正常的 不要刻意去剝他倒是真的 : 請問一下那是什麼阿?? 應該不是皮膚病吧= =?! : 4.恆溫器全天候都固定溫度嘛 還是要仿照自然 : 白天晚上也要有一點溫差?? : 抱歉問題有點多@@" : 打一打文章好像就很長了= = : 希望有大大可以替我解答....感恩!! : 我會跟嗚嗚還有兩個新的小寶貝一起感謝你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248.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