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nua (微笑呢)
看板Reptile
標題[閒聊] 該給小龜住哪個家?
時間Tue May 19 00:10:13 2009
上禮拜在夜市贏得一隻小巴西龜
秉著之前就想養小寵物的心態
決心這次要認真養他,不要再像之前的寵物一樣,沒多久就一命嗚呼了
我把他放在桌子旁邊(住學校宿舍也沒甚麼地方好擺他)
三不五時就看他一下,結果發現他總用屁屁對著我
爬文後才知道原來他會不自在(他有我這主人還真可憐XD)
之後就用偷看的,他也就好多了
甚至偶而還會偷看我在幹嘛XD
==========以下才是重點=========
一開始的時候我是用夜市送的小魚缸(就是裝鬥魚的那種大小)
雖然也知道太小不過那時有點忙,沒時間幫他買大的
然後就看到他拼命爬魚缸的玻璃
以為他是想要出來玩,抓出來後又一動也不動的
好一陣子後才判定他根本是把他當溜滑梯在玩
偶而也會看到他頭頂著玻璃,拼命的往前划水
整個超有活力,看了也很開心
前兩天去買了一個比較大的家
就是中間有橋有假椰子樹的
想說這樣就不要再多準備一個石頭
讓他玩水玩累了還可以找個地方休息(之前有養過一隻溺死了Q.Q,所以有點care)
但是換到大環境以後就沒甚麼活力
動也是從左邊走到右邊,或是躲到橋下,也沒甚麼看他再游泳
回到小魚缸又玩得很開心
因為只有一隻龜,又怕他太無聊,然後憂鬱症甚麼的
還是說等他大一點的時候再放到比較大的那個家哩?
(他現在不到手掌大小,整個就是隻幼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8.28.151
→ s973180:推薦塑膠整理箱 烏龜長大是很快的 05/19 00:45
推 kusork:烏龜並不會覺得孤單無聊 覺得孤單無聊的是養牠的人.... 05/19 01:43
推 kiki30:我也用塑膠整理箱,不過現在有四隻養八年的烏龜。 05/19 02:37
→ kiki30:甜甜龜長得比男生手掌還大,不知還有箱子可裝!?!? 05/19 02:38
推 sammi1029:也用塑膠整理箱...只有一隻13年的大龜~但常偷爬出來 05/19 10:25
→ sammi1029:總覺得怎麼一瞬間就長這抹大了 05/19 10:26
→ s020186415:魚缸在爬絕對不是玩得開心......只是因為想逃出 05/19 12:19
→ s020186415:你把牠抓出而不動~這是正常~因為會害怕~放到新環境也是 05/19 12:19
→ breezefeelin:第二個環境比較好喔!不要用鬥魚那種小魚缸 05/19 12:22
→ CCRICHMAN:我是買種花的盆栽~圓形的~超大一個! 比塑膠整理箱耐用@@ 05/19 23:15
推 sprina5:推泡澡桶! 很好用 還有個排水口喔~~ 05/28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