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ering: 甲長多長?生病不吃很正常,我養過病龜最長三禮拜沒吃, 01/08 18:59
→ tering: 後來有食慾也康復了 01/08 18:59
甲長大概5公分,寬3.5公分,所以不吃飼料不是烏龜挑嘴的關係嗎?
推 Ksafrit: 可能天氣冷比較少進食,水淹過背然後給一個足夠的空間可 01/08 18:59
→ Ksafrit: 以上岸休息,記得有空曬曬太陽,但是時間不宜過長 01/08 18:59
→ tering: 水質要顧好就是每天換才不會皮膚病,還有醫生沒說術後怎 01/08 19:01
→ tering: 麼顧嗎? 01/08 19:01
醫生說冬天沒太陽可以照鹵素燈,增加食慾,然後我們有每天幫牠把之前化膿的嘴角擦藥
,然後這禮拜五還要回診追蹤
→ Ksafrit: 幼龜第一年過冬需要細心呵護,熬過去就很好養啦 01/08 19:01
那請問有推薦的烏龜飼料嗎,謝謝
※ 編輯: Natsuka (114.44.19.238), 01/08/2019 19:08:37
→ BigCat: 我家的是看起來沒病沒痛活力旺盛,但是也不太吃東西,目前 01/08 19:04
→ BigCat: 是兩天換一次水,擺一片高麗菜葉給他肚子餓了啃,約四五歲 01/08 19:04
→ BigCat: 高麗菜葉是有啃過的痕跡,朋友說冬天這樣正常…? 01/08 19:06
推 aspca022: 我家斑龜平常可以3-4片完整大陸妹,現在天氣冷,一口也 01/08 19:53
→ aspca022: 不吃 01/08 19:53
噓 oobbaoo: 吃蚊子? 01/08 22:59
推 sjps30607: 天氣冷連動都不愛動哈哈哈 01/09 00:38
推 herbprincess: 不考慮給他一隻加溫棒過冬嗎? 01/09 01:01
→ tering: mgur.com/IKTYZg7.jpg 01/10 00:11
→ tering: 經驗是只要把周邊溫度提升(約28/29度即可)活動力和食慾 01/10 00:16
→ tering: 都會變好。但你應該要先熬過破病 01/10 00:16
推 csnturtle: 蚊子熱量不夠吧!首先要注意環境溫度,溫度夠活動力和 01/10 17:34
→ csnturtle: 食慾都會改善。要有曬台和溫度梯度,熱點周邊維持大約 01/10 17:34
→ csnturtle: 28度,有些病龜甚至建議30度。營養方面可用雞肉、魚肉 01/10 17:34
→ csnturtle: 或水煮蛋(病龜食慾差喜歡比較有味道的食物,建議要煮 01/10 17:34
→ csnturtle: 熟),青菜可用地瓜葉,有些龜也吃香菜和九層塔。 01/10 17:34
謝謝大家的幫忙,我會注意小心的
T大推薦的高夠力好像不錯,這禮拜去買一罐試試看
※ 編輯: Natsuka (114.44.2.123), 01/14/2019 22:01:11
推 luminous214: 我家龜奶奶冬天兩三天吃一次,只吃魚肉..年紀大,不 01/17 01:08
→ luminous214: 然以前也是好幾個禮拜不吃,勉強塞給她 01/17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