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oad_Runn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ID:lijene 暱稱:哲學家 服務單位或就讀校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自然科學教育學系 居住地:台北市捷運六張犁站 跑步區域:剛跑沒多久 都在國北教大操場 近期有打算去台大或和平高中跑 (附近一堆學校..還有師大台科北醫..國中小懶的數了..) 不太想跑路跑因為感覺耗鞋子..且附近車多空氣真差.. 何時接觸慢跑:(及歷程) 小五時1999~ 小五時有跟學校體育班練了一陣子,之後因升學上補習班沒繼續練‧不過因為有練過 跟沒練過當然有差,因此在國中、高中時雖然沒有特別怎麼練,參加校內比賽 都有前3名(400~1500都有),也因此對跑步頗有信心跟熱情‧ 現在大一升大二,去年校運首次跑5000m成積21:28 (但這不是最佳成績..當時跑一跑腹部痛最後受不了有走了約20秒..且最後沒衝= =) 今年校運想要雪恥..從6月初至今幾乎每天都跑5000m ..沒在算秒數不過 自己覺得應該有低於20分..沒低於20分也低於21分= =.. 不過問題來了..跑一跑覺得好無聊喔= =..因為跑的時候旁邊的的人沒人比我快.. 前幾個禮拜覺得有「自我實現」的感覺,但這幾天有點不知為何而跑.. (不知為何要「努力」跑..) 因為..說真的去年我們校運乙組5000m第一也才20:08..而且他今年畢業了 我又不想拿著碼錶算秒數 (手上多一個東西就感覺不對..不過以後可以試著戴手錶) 總之結論就是不知「為了什麼而跑」! 朋友前天建議我可以去台大跑..應該會有很多厲害的人~ 我想說好哇~跟比我快或一樣快的跑才有想要進步的欲望XD 在還沒去台大時先上網想說找找看有練過的人在哪跑 找一找就找到這了^^ 不過簡單爬文後..我這樣的成績在這還真普通阿 雖然心有一點點涼XD..不過這樣刺激了我想要變強~ 各位高手們~好像跟你們跑阿~ 把我甩在後方也無妨XD~ 補充:我168/一個月前量56 陸上運動常見的如 籃球/排球/桌球/羽球 都能打雖然不強但不算新手 (大概跟跑步差不多吧..有練過比一般人強但跟真的強的又差幾截) 未來展望: 1. 奢望今年校運破男乙紀錄5000m 17:19 (怪在我們男甲紀錄是17:53耶..)..雖然不太可能= =..不然至少破19分 明年再破紀錄=ˇ= 2.短跑也想練耶..      3.其他社會上的比賽到還沒什麼慾望..能力到了心態到了自然就會去跑 MAIL: polaris00100@yahoo.com.tw MSN: 同上 (我是用YAHO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91.134
popoyellow:把距離拉長阿 完成半馬或全馬更有成就感 06/23 15:54
可能還年輕..心態上覺得跑長的如果沒有一定速度滿無聊的..
thenick:找田徑隊練最快~ 06/23 16:55
看能不能跟甲組練
ApplePRO:強 06/23 17:22
有你強嗎XD... 前面有看到你記錄@@..
lujoejack:短長..不能兼練...但練短的長的也要有些實力 06/23 19:21
恩..想試試看
wedieyoung:國北體育系本來就不強,除非該屆有特殊個案 06/23 20:34
wedieyoung:你確認一下那個男乙紀錄是不是89級校友,如果是, 06/23 20:37
wedieyoung:我可能知道是誰. 06/23 20:38
wedieyoung:給你鼓舞一下,每天練習,半年內5000要練到17分半並不難 06/23 20:43
照創紀錄時間推估是89級沒錯..直接破梗啦是鄭ㄩㄢˊ緒 (字出不來..) 真的嗎?! o(≧o≦)o ~這樣就有動力練下去啦~ 破紀錄破紀錄XD
pedro1212:來師大分部啦~強者一大堆 06/23 22:19
ok阿~只不過它算是比較遠的地方 (比起其他學校拉..^^'')..我應該會先去台大 大家大概是什麼時候跑呢?! 白天晚上幾點之類的?
yr:你這個身高,短跑要練好可能得再多個八公斤 06/23 22:29
不暸為什麼?! 要變重該怎麼做? 多吃多運動長肌肉嗎? 不然每天運動怎麼變重?? ※ 編輯: lijene 來自: 58.114.191.134 (06/24 10:47)
airdink:在一些世界級的比賽,長跑跟短跑者的身材有明顯的差別 06/24 10:55
yr:簡單的說,你的肌肉量不夠讓你在短跑上有競爭力 06/24 11:58
yr:重量訓練對短跑非常重要,主要就是要增強特定部位肌肉 06/24 11:58
yr:不過如果你身高超過 190 ,那又是另一種狀況 06/24 12:00
yr:就好比曾孝生跟陶武訓的差別(太久沒注意國內,這兩個人都是 06/24 12:01
yr:大概八九年前的短跑高手) 06/24 12:01
wedieyoung:鄭轅緒,他是原住民.他有一個同學經過自主訓練隔年也跑 06/24 14:17
wedieyoung:出不錯的成績, 其實一般人即時沒有教練帶,沒有特別菜單 06/24 14:18
wedieyoung:沒有特別重訓,就光是天天跑跑跑,要跑到17分是不難的 06/24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