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ylfrid (楓舞秋庭)
站內Road_Running
標題[心得] 假日的LSD
時間Mon Jul 6 22:38:06 2009
地點:成大自強操場
氣溫:29度
雖然是30度以下,不過以台南傍晚來說算是比較涼爽了。
兩個禮拜前跑了13K,
不過到了9K之後爆掉,後面就失速。
這次跑到14.4K了。也沒有失速。
檢討一下心得大概是:
1.配速控制。
這次從頭到尾用 6m50s-7m /km 的速度。
最後1K有點小加速。
由於身體在跑到4K之後會不自覺想加速,
實在是覺得抑制速度比加速還難過。
這次用了比平常練跑的速度,在慢個20s左右,
所以就順利跑完14.4K。
2.體幹肌肉訓練
一個月之前開始,一直都有在練腹肌/背肌。
上次爆掉的時候跑到最後整個腰部下沈,姿勢都崩潰了。
這次跑完背部沒有什麼酸痛感。腰也比較容易維持姿勢。
體幹肌肉訓練真是神效!!
==>這次花了 99min26s 跑了 14.4K。
照這個進度下來,
年底的台北馬拉松半馬應該可以跑進 2hr30min 內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49.133
→ joel913:加油!維持這速度,到年底溫度低一點時,你會發現有進步空間 07/07 01:07
推 Kinght:想請問一下 腰下沉是怎樣?曾在書上看過這種問題 07/07 10:58
→ sylfrid:腰下沈喔,就是覺得整個身體會往前傾,膝蓋彎曲幅度變大 07/08 00:16
→ sylfrid:感覺就是整個上半身重重的壓在大腿上的感覺。 07/08 00:17
推 AChain:自強操場1圈多少m呀? 我lsd只跑過光復40圈 XD 07/09 20:34
→ sylfrid:一大圈跑到機械系館後面的是1200M。 07/11 00:13
→ sylfrid:只跑前面棒球場那一圈是700M 07/11 00:13
推 nenini:自強操場推!我青春的汗水啊... 07/13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