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oad_Runn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之前要去道館都只能一個禮拜去跑個兩三天, 只能跑道大約14分多,現在暑假可以天天自主練習, 不知道有哪位高手可以提供一下訓練表單or建議嗎? EX:均速跑3000X2 , 衝刺400M多趟, LSD 之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232.119
loveloser:3000不用LSD 就多練間歇跑 400或800M 07/07 21:28
traineeer:之前當兵時早3000晚3000結果軍官基本體能測驗11'09" 07/07 22:06
traineeer:所以可以嘗試一下 07/07 22:06
on32:還漫辛苦的~~ 07/07 22:13
judgelaw:那請問400或800間歇跑快跑完一圈後是要 07/07 23:01
judgelaw:休息多久(快走or慢走多少公尺)在開始跑下一圈 07/07 23:02
judgelaw:比較有訓練效果? 07/07 23:02
loveloser:休1:1 跑90秒就休90秒 07/07 23:06
judgelaw:在請問一下400或800間歇跑一次(指快跑的圈數)要連續 07/07 23:19
judgelaw:跑幾圈才有訓練效果? 07/07 23:19
judgelaw:如果是要練三千公尺的話 07/07 23:20
CFPing:原po幾歲?二十幾歲的話,三千很簡單啊,就盡量衝就對了 07/08 08:05
CFPing:回頭看我以前的課表:400X12 400/70s 休息150s 07/08 08:11
CFPing:那時候3000的最佳成績是十一分多 07/08 08:12
judgelaw:是二十幾歲沒錯,不過以前我都只跑3000M,沒有加其他練習 07/08 10:14
judgelaw:結果到最後一兩圈想加速卻沒啥力氣了 07/08 10:15
judgelaw:所以才想換個方式練習! 07/08 10:16
judgelaw:上面那位大哥400/70s 休息150s,到底是要休1:1 or 1:2? 07/08 10:28
judgelaw:for 400間歇跑? 07/08 10:29
violakiller:每個人每個時期能承受的訓練量不同 07/08 15:31
violakiller:可以先休1:2 慢慢進到1:1 07/08 15:32
on32:補一個課表2000*3 配8分鐘 中間大約休息10-12分鐘 07/08 22:39
judgelaw:樓上大哥是說2000M 8mits每圈嗎? 07/09 02:43
judgelaw:還有增加耐力的LSD大家都跑多久? 07/09 02:44
judgelaw:一個小時就很夠了or大家都跑得更久? 07/09 02:44
loveloser:看體能阿 練全馬的話 會拉到2小時以上 07/09 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