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41020 (出頭天)
看板Road_Running
標題[其他] 肌腱發炎…已不知怎辦了…
時間Mon Nov 2 20:20:30 2009
各位大大們安安,最近有一件事非常苦惱著我,以下故事有點囉嗦,請大大們見諒~> <~
在今年5月的時後,我為了練體能,於是開始練習慢跑3000m,以前國中時在田徑上頗有
自信,所以也並沒有特別作啥熱身就下去跑了,那時後還隨便買了一雙400多元的鞋子,
總之不是慢跑鞋就直接開始跑~
一開始跑的時後並不會覺得腳不舒服,只是有點使力不太順而已,一口氣就跑了10圈操
場,連續6天之後,發現腳有點痛,約腳踝外圍部分,便休息了一天,然後隔一天就去
遊泳,遊的時後發現腳的筋有蹦的一下,感覺拉開了,說也奇怪,疼痛感有所減輕,
隔天又去練跑了,那時要下操場的時後,有個柵欄,翻身之後右腳先著地,結果感覺
有扭到,但不是很明顯,心想不怎樣,就又下去跑個10幾圈,又這樣持續了6天左右,
發現右腳越來越使不上力,而且可能鞋子不合腳的關係,左右兩腳的大姆指指甲發紫~
後來我想效法前次的經驗 ,就又去游泳,可是卻沒有像上次那樣。於是我就中止我的練
習,想說靜養一下好了,休息個2天,情況並未好練,時約5月中旬,於是便到有健保給付
的中醫院針炙,並作推拿,可是推拿師感覺並不專業,也沒問我怎樣受的傷,就看一下
傷勢,並叫我半蹲。然後用力向我的膝蓋往下壓,頓時我聽到很清脆的啪啪兩聲,
簡單包紮之後,回到家,本來只有右腳會痛,變成2隻腳都會痛,然後走路還會一跛一
跛的。感覺似乎更惡化…
後來我去地方西醫院看了之後,隨便看症一下,
他說我這是肌腱發炎,便開了一週止痛藥、藥膏,然後說
若一週後還是會痛再回去看吧~
後來時間過了一週了,感覺並無好轉,於是想說去大間點的醫院看一下好了,
於是便驅車前往台中榮總看骨科,那時後記得約6月初,腳開車踩油門及久站,都會痛~
排了一下午的隊,給醫生看完之後,他說我這個是肌腱炎,但說這至少六週才會好,
於是我算一下,從6月初算起好了,那也約8月中的事。就耐心的靜養到8月中好了~~
這期間,把一週的止痛藥吃完後,還照醫生吩咐的多泡熱水、然後用護踝,使腳部更有力
~也都照作了,一轉眼,情況是有好轉了點…現在是左腳在吃完一週的止痛藥後就
完全不會痛,走路正常,可是右腳的話,
似乎走路走得快一點腳就會發痛,久站也會,感覺似乎沒有啥好轉,這期間
也都沒作啥運動,到了8月中,家人見我情況似乎沒有改善,就叫我到一家蠻多人推的中
醫去看,去給他針炙個幾次後,情況似乎時好時壞,但並沒有更惡化就是了,
但好像也沒有啥進步,感覺真的蠻悶,從受傷到現在,也2個半月了,之前問人家說
就算沒有去看醫生,給他好好休息也約2個月就會好,但我這個也太久了…
現在別說跑,連快走都不敢…在沮喪之下,經我哥的介紹,叫我去一家國術館看看,
他說他看了很有效,結果在師父看完之後
,他說我的氣血未通順,並把我作按摩等等,然後貼了2片藥膏,說我現在已經氣血通順
了,可以盡管下去跑了,一次跑1000m沒問題的,結果我到了晚上,整個腳走路都有問題
,現在一旦按他按摩的那個點,就會很痛、電電麻麻的,
而且走路的時後有撕裂感,一整個不舒服~
在沒辦法之於,於8/31號乖乖的去掛號復健科,醫生有幫我作4項療程,為熱敷、超音波、
電療,還有拉伸運動~
連作2個禮拜至9月中感覺有好轉了,那時後可以行走了,醫生建議我可以騎腳踏車
,慢慢增強,並且可以借騎bike來增強復健效果~
連騎2週後,這期間仍然有作復健,但發現沒有更好轉~不像9/1~9/15這般明顯。
於10/5因為要受訓緣故,因為有稍微練跑,跑800左右,發現回來後腳不適,再度發炎
紅腫~
10/9號延訓回到家~在家靜養至10/15~於10/15有回中榮掛復健科,
經徒手判斷仍為肌腱拉傷;並安排11/23作軟組織超音波檢查
於10/16再次進行復健,目前連作2個療程,似乎效果並不顯著,
不比9月初去復健時那般進步明顯~
現在的情況是,走路走久會痛~需拿拐杖~按壓之前的痛點仍然會痛~
感覺目前的受傷情況已比當初5月中旬剛拉傷時復雜這多~~
ps:目前進行的療程有:
1.在家熱敷
2.腳整天用護踝(除了洗澡睡覺外),並持拐杖~
3.去醫院作復健課程
想請教一下各位大大,有關於肌腱拉傷的,最後是怎麼康復的呢?
可以的話方便告訴一下你們康復的始未嗎?
時間托久了,總有一種這輩子似乎好不了的沮喪感了orz……
現在面臨要受訓也不是,要打臨時工也不能,整個就跟廢人一樣~
謝謝哦!
感覺現在的腳似乎比剛受傷的時後來得複雜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2.199.163
推 criky:真是可怕,如果不確定受傷狀況還是照x光去大醫院復健較保險 11/02 20:46
→ criky:還有你有好多錯字麻煩改一下 ~"~ 11/02 20:48
推 luismars:請問您現在感覺痛的地方是膝蓋?腳踝?還是足部? 11/02 20:49
→ luismars:是內側?外側?前側?底部? 11/02 20:50
→ luismars:簡單明瞭的詳細說明一下,我可以幫您找些資料參考。 11/02 20:52
→ criky:苦惱 游泳 清脆 吩咐 盡管 撕裂 之餘 熱敷 檢查 拐杖 複雜 11/02 20:54
→ id41020:我目前的痛點位於於腳踝外側,小腿連接腳跟的關節點~ 11/02 21:18
→ id41020:應該是腓骨短肌在繞過外側踝骨處(lateral malleolus) 11/02 21:18
※ 編輯: id41020 來自: 218.162.199.163 (11/02 21:24)
→ id41020:謝謝C大的指正哦,我更改好了 11/02 21:24
※ 編輯: id41020 來自: 218.162.199.163 (11/02 21:25)
※ 編輯: id41020 來自: 218.162.199.163 (11/02 21:25)
→ id41020:謝謝各位l大哦~~感激不盡! 11/02 21:27
→ yr:游泳游泳游泳 11/02 23:23
推 christofu:請問 很容易腳底板抽筋 是哪裡發炎阿 11/03 01:13
→ christofu:最近左腳腳踝跟小腿很不舒服 腳底板常會要抽筋 11/03 01:13
推 fu900:跟樓上一樣 今天去看神經內科 醫生說可能是神經受傷 須要做 11/03 13:35
→ fu900:肌電圖 有開藥 吃了舒緩多了 11/03 13:36
推 Kinght:criky你真的很…(搖頭) 11/03 17:36
推 criky: 熱心(點頭),板友的錯字還幫忙改︿( ̄︶ ̄)︿ 11/03 18:11
推 autosox:推Criky 也願id大順利早日康復 11/04 20:19
推 louisbond:其實腳踝受傷時 游泳也很痛 11/15 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