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oad_Runn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youngfool (傻小子)》之銘言: : 請問各位,麻煩看看我的問題 : 之前我在我家附近的河堤跑,跑的是柏油路 : 距離大概是9公里快10公里,跑完只有感覺腳會痠 : 剛開始幾周會鐵腳,跑快一個多月後就還好 : 最近因為時間比較少,所以去距離更近的公園跑外圍 : 跑的是一般人行道,但才不到3公里 : 小腿前面部份就開始很痛,是痛不是痠 : 是因為路面材質的問題嗎?還是只是這兩天比較冷? : 板上有人有相同經驗嗎? 我也曾有這樣的困擾 高中的時候開始練跑操場 只是跑個三公里而已 到最後脛骨痛到影響一般行走 每走一步 那真是痛徹心扉 最後都是跑一段時間就必須休息一段時間 這種情形持續到大學畢業 跑步的距離最多八公里 但是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運動完後需要拉筋放鬆 晚上還要按摩 退伍完後 之後便完成了半馬 從此脛骨就不會痛了 但是......近半年由於想挑戰全馬導致練習過度 變成腳跟痛了 要相信自己的身體 不要訓練過度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7.80.1
aoopz:跑前暖身,跑後拉筋+沖泠水 --> 最基本簡單的保護和保養 01/15 09:43
aoopz:如果認真點, 再加按摩. 暖身不偷懶, 收操不隨便, 才跑得久~~ 01/15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