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dcoco1222 (ha)
看板Road_Running
標題[新聞] 最好的跑鞋就是不穿鞋
時間Thu Jan 28 12:48:48 2010
最好的跑鞋,就是不穿鞋,因為研究發現,赤腳跑步,腳比較不容易受傷。
哈佛大學研究團隊發表在自然醫學期刊上的論文指出,穿鞋跑步,通常是腳根先著地,光
腳跑則多半是腳尖先著地,腳尖著地對身體幾乎沒有衝擊力。
多數人可能都會覺得光腳跑步很危險,不過研究說,即使是在最堅硬的地面上,光腳跑也
不會有絲毫不舒服和疼痛,你所需要的不過就是幾塊老繭,腳底比較不容易因為摩擦而破
皮。
在比較過赤腳跑、穿鞋跑及原本穿鞋、但是後來回歸自然的三組跑者之後發現,赤腳的跑
者,腳步最輕盈,他們在肌腱和腳部肌肉使用上,最有效率。
不過,研究不建議習慣穿鞋跑的人,馬上放棄鞋,最好是慢慢習慣,給肌肉一點時間鍛鍊
。
運動鞋擁有可觀商機,Nike一季的營收就有幾十億美元
-----------------------------------------------------------------------------
真的是這樣嗎??
還是是對一般人才OK
我是胖子還是穿鞋跑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3.9.84
推 fieed:發在nature的話 我相信他 01/28 12:58
推 Boonen:樓上請看下篇連結 01/28 13:00
→ abc085781:這種報導怎麼每個月都有阿~~不膩嗎 01/28 13:26
推 HLING:不知道會不會有廠商研發腳底貼片 取代老繭 哈~ 01/28 20:17
→ WMX:用矽膠材質貼腳底...其實我之前一直想穿布希鞋跑步看看... 01/28 20:19
推 ymit:扁平足也適合?! 01/28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