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oad_Runn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記得小時後開始跑最多400公尺 就不行了 沒跑步習慣 現在下定決心 要跑步來建身 前天跑大約4圈 跑一圈走一圈這樣無法連續跑 到現在大腿還在痛 真得很懷疑跑步可以練嗎 23歲身高173體重78 跑完一圈就不行了 連自己都覺得很遜 當兵抽到海軍不用跑 大抽到海巡更不用跑= = 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1.146
ruthenium:循序漸進,慢慢來吧!我也是由400m→10km 03/05 16:28
ckHuang:要變成習慣 一週跑3.4天 跑完10K非難事 03/05 16:31
jepp:真的不難,難的是恆心和毅力 03/05 16:33
a9330000:我跑2圈後開始走休息,心臟有點痛,正常嗎= = 03/05 16:38
jimmy007:你很久沒有用的東西~突然拿出來操,一定會受不了的吧~ 03/05 16:40
a9330000:大腿很痛的話,據續跑好嗎,還是等不痛在跑謝 03/05 16:40
ParadiseLost:看你兩圈是跑多快 如果慢慢跑頂多會喘 心會痛不正常 03/05 16:41
biore0330:踏進慢跑四個月下來,真的事要循序漸進壓,很多原先會痛, 03/05 16:41
biore0330:會累的地方,都因為持續的練習而習慣成自然,休息很重要! 03/05 16:42
ParadiseLost:不過也要看是哪種痛 是跳很快的心悸 還是壓迫悶痛 03/05 16:43
ParadiseLost:肌肉痠痛的話休息一兩天不痛再跑 循序漸進不要受傷 03/05 16:46
criky:精華區有初心者訓練 03/05 17:05
loveloser:你以為大家都天生神力 一開始就跑全馬嗎 03/05 18:08
azumanga:循序漸進。 03/05 18:35
fionkissyou:我176-85 本來跑二百公尺就不行 現還不是可跑10KM 03/05 19:37
sylfrid:沒有人天生跑得完半馬或全馬的,板友們都是練出來的 03/05 22:29
sylfrid:我 175-90 已經跑完兩個半馬了,相信你也可以的 03/05 22:30
Kinght:150-58? 200m到半馬完賽3次 慢慢來 03/05 23:39
Kinght:記得精華區有一句話「上弦月不急著滿月 他會自然變圓」 03/05 23:40
arsamcloud:一開始慢慢練習,等跑出興趣後你就會每天想跑了 03/06 07:41
arsamcloud:我165cm從最重94kg跑步瘦到現在62kg,花了一年多,現在 03/06 07:42
arsamcloud:跑完6場全馬,所以只要有恆心毅力大家都可以的。 03/06 07:44
hitsukix:沒什麼事情是不用練的吧... 03/06 10:31
jim771212:我上禮拜走+跑4km,昨天已經可以連續跑4km了,雖然都是 03/06 19:58
jim771212:慢慢地跑,但是我覺得這要培養QQ,久而久之就可以習慣了 03/06 19:58
physheepy:你跑太快 我建議一開始練跑先練快走 能持續快走個 03/06 20:33
physheepy:3k後再開始練慢跑 03/06 20:34
carpgotw:我以前很討厭慢跑 體育課跑二百就不行了~又跑得很慢很慢 03/06 20:41
carpgotw:後來 大學時想說要去操場走走就好了 結果看到80多的老人 03/06 20:42
carpgotw:家 他很慢很慢的跑 卻跑了很久 那時就想 我年紀輕輕卻只 03/06 20:43
carpgotw:用走的 太糟了我~~後來跑了幾年下來 從一千跑到四千 03/06 20:44
carpgotw:速度也從龜速慢慢的增加~(只是運動可以慢慢練 量力而為 03/06 20:45
carpgotw:小心不要受傷為原則 再慢慢加速度) 03/06 20:45
carpgotw:現在想想以前為什麼跑不久 其實只是不會調呼吸跟肌力的 03/06 20:47
carpgotw:問題而已~~常常去慢跑 就可以累積肌力跟學會"呼吸" 03/06 20:48
ee430:加油我剛練跑的時候也是跑一圈休息一下再跑大腳肌肉也很痛尤 03/07 01:43
ee430:其是下樓梯的時候都要掉淚了但熬過就好了跑步真的很棒前面的 03/07 01:45
ee430:辛苦都是值得的...請加油^^ 03/07 01:46
ee430:但也要注意身體的狀況不要練習過度對身體不好..循序漸進最好 03/07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