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oad_Runn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點難以啟齒的話題, 不過還是在板上告白一下,看看大家有沒有什麼好意見。 先進入主題好了。 其實我是 90KG 級的重量級跑者。 一開始會練路跑,除了想完成我跑馬的夢想, 不諱言,我也是想要瘦一點的。 去年富邦初半馬之前,練了半年, 體重從 96 --> 91,順利瘦下來5kg,也完成我的初半馬。 不過,隨著我跑的越來越多, 半馬成績也在這次國道半馬進步到 2hr 15min , 可是我的體重居然一直都在 91kg 上下飄移。絲毫沒有向下滑落的跡象。 隔壁的體適能版我也常去。置底文都看到會背了。 按照我練跑的份量,每週平均都有25-30K左右,但是體重依然不動如山。 對我來說,什麼減重333的原則好像都是騙人的。 唉,真的有東榮牌小刀的話,拿起來割一割, 我應該馬上半馬就可以輕鬆跑進 2hr 了。 板上也有重量級的跑友跟我有相同的煩惱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49.133
RavenSixOne:羽量級也有相同煩惱 XD 03/23 23:51
RavenSixOne:請問原PO身高多少? >180? 03/23 23:52
RavenSixOne:個人覺得 明顯有凸肚子和屁股才叫胖啦 03/23 23:55
shenmue1001:身高177cm不管怎麼跑體重都75kg上下 半馬1hr50min左右 03/24 00:02
flydream:食量部份? 03/24 00:27
rickmain:吃的量?吃的內容?我想吃的那個環節也是很重要的... 03/24 00:28
rickmain:不過你一週30K,如果只跑四天那一天大約7K..你半馬又可以 03/24 00:30
rickmain:跑到2H15M,那跑的天數應該可以增加才對阿...你要不要多跑 03/24 00:30
criky:看到第二行以為你要和板主告白 囧 板標正夯 03/24 00:32
rickmain:不過你的體重多跑怕傷膝蓋 其它天數騎腳踏車如何? 03/24 00:35
cypres:簡而言之就是還不夠啦~ 03/24 01:08
on32:吃的東西吧 90KG目前就是吃跟銷耗熱量都剛好抵銷 03/24 06:36
on32:所以之後的策略就是 吃的東西要減少+跑步的量慢慢增加 03/24 06:37
on32:就算體重都沒減少 你的體脂肪也在慢慢減少 還是不錯的 03/24 06:38
DudeFromMars:重訓有沒有搞頭 提高基代 03/24 09:50
showgrace:減肥務必配合飲食控制 03/24 10:16
aries1985:飲食要控制呀 去隔壁波個菜單出來你就知道問題在哪了 03/24 11:06
WMX:一個人一天熱量攝取大約只要2000大卡~~假如有額外喝飲料甜點 03/24 11:11
WMX:你可以把每天吃的清單列出來...會發現很容易破表了~~ 03/24 11:13
jasoncpp:我一開始也跟你差不多重,大概跑了一年半才減去12公斤 03/24 11:14
jasoncpp:生活作息跟飲食都有影響我猜@@ 03/24 11:14
WMX:你有運動+身材偏壯,可以到2500Kcal/day左右...但也很容易破表 03/24 11:15
WMX:我之前減肥是運動+午餐吃水果+晚餐燙青菜吃到撐...效果不錯 03/24 11:17
biore0330:告白前也許要對飲食菜單精密計算唷 (抱) 03/24 12:01
sylfrid:今天回想了一下我一天的菜單,感覺最多也才2000出頭 03/24 18:45
sylfrid:我的基代在1900左右,不過老實說,有練跑的時候吃到2000 03/24 18:46
sylfrid:真的會覺得肚子很餓。唉....真頭痛。 03/24 18:46
WMX:我都會不小心就吃破2500大卡/天...然後有跑步那天會吃更多... 03/24 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