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ocket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Hawke26 (Hawke)》之銘言: : ※ 引述《ejywar (四乃森蒼紫)》之銘言: : 對不起...太陽的團隊防守前兩年每一百次攻防的失分都是聯盟前段班,引用 : Hubie Brown教練去年季後賽轉播時的講法:他們是不強調肢體接觸的比賽,但不是防守 : 不好。 是喔, 晚輩記得去年他們的每場平均失分好像也是聯盟前幾名的多, 大概是晚輩記錯了吧。 : 籃球比賽從來不是在比單打點誰多誰的得分就高, 至少可以根據打弱點來得分吧, 而且晚輩也沒說誰的單打點多誰的得分就高, 至少在沒人有外線手感戰術打不出來的時候這招還蠻好用的 弄了個Wells可能還要擔心當姚明也 : 在場上時的空間該如何拉開,姚明在空間一縮小都沒有辦法單打得很輕鬆甚至下球, : 更何況多一個Wells? 晚輩的意思是擺上Wells幫忙姚明在被包夾的時候多吸引一個對方的防守者, 好讓姚明單打比較容易些。 空間的問題也不是沒有, 但是一人一邊應該也還好。 : : 恩, : : 跑轟戰術的基本理論就是這樣, : ^^^^^^^^可以麻煩問一下是哪裡讀到的? 願聞其詳 ㄜ, 晚輩去年在NBA板上有看到跑轟戰術的基本型: 由Nash來快速切入吸引對方的防守者, 然後再傳給在4個角落有空檔自己隊球員投籃。 : 如果你真的是對檔拆的防守有興趣了解可以參考這篇: : http://www.cybersportsusa.com/hooptactics/coaching/coachscreenOB.asp : 這篇supershi版友以前有提供過 : 而徐武雄教練也在火箭對活塞輸球的比賽後寫過這篇文章 : http://www.hoopchina.com/articles/column/oldwu/1689.html 感謝前輩提供的這兩篇, 晚輩英文不大好, 所以有錯的地方請前輩多指正。 大致上簡而言之對付檔拆就是〝關門〞, 可是對於太陽這種射手群你關門就是只有被投進3分球的下場吧! : 希望你看完能了解中鋒上來防守的原因 : 至於你說放給人家來切給姚明在禁區防...以目前的NBA規則和姚明的補防能力只會帶給 : 火箭更多的防守上的麻煩 這樣說好像也沒錯啦! 不過那時候Nash應該不會選擇切入的分吧?〈除非他真的是要姚明6犯畢業〉 應該是有空檔會在外線出手吧? 因為依照晚輩的意見這時交換防守Nash的姚明已經切入禁區了。 -- 我的網路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oshi0302 話說這年頭沒網路相簿好像會落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5.118.174
barkleyc:失分多 不等於 防守差 12/01 22:29
jasonvan:唉...有人真的都只看表面... 12/01 22:47
ThankYou9527:擋切的防守大部份是:換防、不換防、前包三類,不知 12/01 23:19
ThankYou9527:關門是想做什麼? 12/01 23:20
adam323:失分少 也不等於防守真的比較好XD 12/02 00:28
adam323:記得90年代騎士隊的比賽得分都很少 12/02 00:29
adam323:好像是因為他們節奏打得很慢...... 12/02 00:29
jokemaster:你沒記錯阿 只是你還沒理解每一百次攻防跟單場平均失分 12/02 00:33
jokemaster:的差別 12/02 00:34
Maxslack:幫雞餵兒子要怎樣拉出低位空間給姚明? 我十分好奇! 12/02 00:49
Maxslack:他本身就習慣用他身體硬扛低位 試問 他打低位效果會比姚 12/02 00:51
Maxslack:明好嗎?不如補進穩定性高的射手 讓對方協防人員不敢肆意 12/02 00:52
Maxslack:防才是火箭正解 Wells對馬刺火力大爆發的背景建立在國王 12/02 00:52
Maxslack:貧弱的內線攻擊 現在火箭內線有姚明 外線持球有TMAC 12/02 00:54
Maxslack:Wells存在與否 根本不重要 頂多就是頂上第六人 在姚休息 12/02 00:55
Maxslack:持續攻擊禁區而已 12/02 00:55
turto:火箭三分0.366 穩定性? 12/02 02:11
Maxslack:沒記錯的話 去年白色巧克力的三分命中有四成 但你會說他 12/02 02:21
Maxslack:很穩定嗎? 12/02 02:22
Hawke26:要看標準差...看平均怎麼評估穩不穩定? 12/02 02:32
Hawke26:回三樓:trap 壓迫持球者 12/02 02:33
turto:他什麼時候有過四成? nba數據很容易查 可以先確定一下吧 12/02 02:54
Maxslack:去查了一下 去年0.372 還是比現在的火箭命中率高 你覺得 12/02 03:13
Maxslack:夠嗎? 12/02 03:14
sublimate:題外話.樓上版友.你不覺得"WELLS"比"幫雞餵兒子"好打多? 12/02 03:18
Maxslack:恩 我也在想我幹麻打幫雞餵兒子 可能我最近腦殘吧... 12/02 03:27
Maxslack:考試將至 壓力大... 12/02 03:28
ThankYou9527:回Hawke大,trap的話那就是一般所說的包夾持球者,即 12/05 23:35
ThankYou9527:我們教練所簡稱的前包。講關門會讓人以為是在守區域 12/05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