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ocket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1月9日芝加哥消息﹐剛剛在明尼蘇達接受了群狼的考驗﹐今天火箭又轉戰芝加哥聯合中心挑戰大本領軍的公牛。火箭是客場背靠背﹐而公牛在大本的帶領下則力求連勝。最終火箭隊逆轉了比分﹐在比賽中以84比77獲勝。   從上一場比賽面對森林狼﹐到這場和公牛隊的比賽﹐火箭隊的陣中已經出現了一個毒瘤﹐那就是作為火箭隊首發控衛登場的街球王﹐阿爾斯通。   在和森林狼的比賽中﹐阿爾斯通在比賽開局麥蒂進攻不力的情況下﹐暫時接管了火箭隊的進攻﹐效果也相當不錯。在開局阿爾斯通6投4中。但是沒想到阿爾斯通嘗到了甜頭之後﹐卻一發不可收拾﹐在和森林狼後面的三節比賽中﹐阿爾斯通11次出手卻一球不中﹐如此浪投﹐火箭隊哪有不輸球的道理。   之前當有媒體問范甘迪關於阿爾斯通瘋狂投籃的問題的時候﹐范甘迪曾經表示阿爾斯通的這種投籃是出自他的授意﹐但是在上一場比賽的糟糕表現之後﹐范甘迪也不給阿爾斯通辯護了。   本來以為經過了一個晚上的調整﹐街球王在場上能夠稍微的收斂一下﹐但是阿爾斯通在比賽開局之後卻全然不知悔改。不管站在他前面的是誰﹐照突不誤﹐但是奈何公牛隊的內線一幫彈跳力出色的野獸坐鎮﹐阿爾斯通就算采用拋投﹐也無法越過公牛隊的防守。   越投不進越要投﹐越投不進還越著急﹐阿爾斯通在自己本場比賽的前面10次投籃中﹐居然又是一球沒進﹐而且還出現了多次的失誤。可以說﹐阿爾斯通成為了火箭隊場上最大的軟肋。   好在從第三節比賽開始﹐阿爾斯通還算找到了一些手感﹐三分球3投2中﹐幫助火箭隊取得了領先優勢。然而這個功勞無法磨滅之後街球王兩場比賽連續21投不中的尷尬。如果阿爾斯通能夠一直保持今天第三節之後的狀態﹐他還能是一個可用之才﹔但是如果阿爾斯通依然難改浪投的毛病﹐也許﹐范甘迪真的要考慮在控衛位置上做出一些調整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1.216.157.47
CarlosJR:今天14投2中 看來FG37%還是他的高點! 01/09 12:49
fox0922:但是我們反超前時他都在場上耶 囧 01/09 12:51
hate2004:投太多球了吧!明知自己不太準 應該交給其他較準的隊友投 01/09 12:52
hate2004:準的話自幹就算了 不準還愛自幹 現在的PG越來越愛自己投 01/09 12:53
fox0922:可是我們今天只有Howard跟T-Mac是準的耶.... 01/09 12:54
kauw:這要問問OUTDANCE老兄了 據他說NBA連不中紀錄是RA保持的 01/09 12:59
kauw:好像是29次吧 21次算啥? 01/09 13:01
kauw:不過算了 要是PG也強 火箭比賽就不緊張了 這樣就不好玩了 01/09 13:02
fox0922:他要是場場準 我們戰績大概是全聯盟第一了 01/09 13:04
mackulkov:調整 怎麼調? 叫Span或Head打先發嗎 01/09 13:16
fuyuji:誰規定不能換?JVG就是這麼死板又不知變通,才會讓今天第四 01/09 13:28
fuyuji:節差點被Gordon一個人搞掉! 01/09 13:29
fox0922:Lucas在場上不知在打三小 JVG才不得不把RA又丟上來 01/09 13:30
fox0922:反正很多球隊都被Gordon搞掉啦 不差我們一隊XD 01/09 13:31
fox0922:不過要罵RA不準 盡量 他不準的太誇張了 01/09 13:32
fuyuji:別人被搞掉所以火箭也要被搞掉?這是啥理論啊...= = 01/09 13:33
fox0922:我意思是說 Gordon不好守 火箭不見得對他就有辦法 01/09 13:34
fuyuji:今天已經不是準不準的問題了,而是未來性,很明顯的RA沒有꘠ 01/09 13:34
fox0922:他本來就是個找到更好PG之前的過渡PG了 他都30歲了 01/09 13:35
fuyuji:如果火箭要的是冠軍,明知道RA不會是PG上的答案,那就應該 01/09 13:35
fuyuji:多點時間培養別人,反正有很多人不是說輸個幾場又怎樣。 01/09 13:36
fox0922:然後進不了季後賽 只是為了拿戰績練新人? 01/09 13:37
fuyuji:輸幾場是不怎樣,但不要重蹈覆轍,火箭給RA的機會已經夠多ꐠ 01/09 13:37
fox0922:今年MM那麼強 誰願意為了個新人進不了季後賽 01/09 13:38
fox0922:然後呢? 我們今天贏了耶 現在就是他在場上對火箭最好 01/09 13:39
fuyuji:我不相信現在花個3-5場讓每個PG試試會讓火箭進不了季後賽 01/09 13:39
fox0922:VSpan要是準頭練起來 JVG會不給他機會? 準頭有沒有練起來 01/09 13:40
fox0922:需要上場敗一下才知道? Head被當T-Mac替補用 怎麼練? 01/09 13:40
fuyuji:唉,如果你只是為了反我的意見就請便,這種討論沒意義。 01/09 13:40
fuyuji:那Alston就有準頭?你已經不知所云了... 01/09 13:41
kauw:或許去年該用低薪留住WESLEY... 01/09 13:42
fox0922:至少RA的三分命中率是比較好的 01/09 13:42
fox0922:我不也說了 JVG不知道要冰VSpan冰多久 我也希望他上來打阿 01/09 13:43
kauw:FOX兄 嚴格來說他的三分球35%也不怎樣 只是相對上籃 中投來比 01/09 13:43
kauw:他的三分還比較能看 01/09 13:44
fuyuji:就說Alston問題不在三分嘛!而且VSPAN樣本數太少,無法斷定 01/09 13:43
fox0922:35%很高了 說真的 不知道是VSpan信心失掉還是怎樣 不然我 01/09 13:45
fox0922:真的希望他上來代替RA去切入 他分球的視野比RA好很多 01/09 13:45
kauw:去年一中被罵慘了 要知道一中再差 生涯都有38-40% 3PT 01/09 13:46
fuyuji:如果今天JVG讓他上場30分,出手個15次,結果比RA還慘的話 01/09 13:46
fox0922:Wesley又不能控球 Sura不知道搞啥鬼 佔了個名額又不能打 01/09 13:46
kauw:真懷念前年 冏BARRY MJ WESLEY都在四成以上 現在35%就叫好 唉 01/09 13:46
bixueboy:alston的拋投沒几個能進的,今天幸虧贏了,不然…… 01/09 13:47
fuyuji:我保證今後絕不再批評RA跟JVG。 01/09 13:47
fox0922:VSpan要真敢出手15次就好囉 他投籃根本沒信心了... 01/09 13:47
fuyuji:信心是誰給的?那Alston還真是對自己有信心啊! 01/09 13:48
kauw:FUYUJI看來是恨鐵不成鋼阿 看火箭差一個拼圖是吧? PG 01/09 13:48
fox0922:RA真的有信心才出手阿 他超敢的= = VSpan就不敢 之前看他 01/09 13:49
fox0922:在三分線 對手離他超大一步 不敢投 猶豫了一下 然後切入 01/09 13:50
kauw:FOX兄 就是他太敢 前年才會跟爆龍教練鬧翻幹架(其實是被揍) 01/09 13:50
fuyuji:就算不敢出手15次,要是能傳幾次助攻或在防守上有貢獻也OK뀠 01/09 13:49
fox0922:那超大一步 要是RA跟Head還有Battier 早就自己幹了= = 01/09 13:51
fox0922:要是只要助攻 RA就夠用了 今天7次 他上來要敢投敢切啦 01/09 13:52
fuyuji:看他那樣浪費出手數,我還寧可T-MAC一過半場就幹三分... 01/09 13:52
liujonathan:先前火箭隊隨隊記者說過 替補打不打得起來JVG自己知道 01/09 13:51
fuyuji:起碼還比較賞心悅目。 01/09 13:53
liujonathan:平常練球的時候教練看得最清楚 但球迷總是非得要看過 01/09 13:53
liujonathan:他們上場打不好才肯相信 V-Span練球再多加點油吧 01/09 13:54
liujonathan:Alston似乎是現在火箭不得已的唯一選擇... 01/09 13:55
fuyuji:可惜這個選擇可能是全聯盟最糟的...而且會讓球隊後悔不已! 01/09 13:56
liujonathan:那又能怎麼辦呢 嘆氣.. 至少今天贏了 ^^" 01/09 13:57
fox0922:要後悔啥...今天就贏球了阿 01/09 13:57
liujonathan:只希望T-Mac 姚明夠強 其他弱點就比較不會那樣明顯 01/09 13:59
fox0922:今天JVG也有試著要冰RA吧? 結果那段時間球隊不知在打啥鬼 01/09 14:00
fuyuji:很快就會知道了,只是Alston的球迷還是不會承認的。 01/09 13:59
fuyuji:上一場冰RA時,可是在第四節追平比數喔。 01/09 14:01
liujonathan:Alston應該沒有球迷吧 XD 只是覺得他很可憐被要求很高 01/09 14:02
longsea:是他真的太太太不準了 到了一個誇張的地步 01/09 14:05
fuyuji:所以我說啊,只要RA跟JVG還在火箭,能夠在T-MAC季後賽平均 01/09 14:04
liujonathan:只要不要開始讓球隊後悔不已 RA還可以接受 :p 01/09 14:04
fuyuji:得分30分以下拿到冠軍,我請大家吃飯。 01/09 14:05
longsea:今天有一球大家有印象嗎 他在中場斷球 快攻居然被守下來 01/09 14:05
longsea:這就是我認為他沒有爆發力的地方 01/09 14:06
Hawke26:守他的是Ben Wallace好嗎...而且後面有人準備跟搶籃板 01/09 14:06
Hawke26:不上才奇怪... 01/09 14:07
longsea:他運球速度沒有起來 街球王耶 01/09 14:08
fox0922:我們全場13次失誤 RA不在的時間裡5次 RA自己4次 01/09 14:08
liujonathan:今天RA JVG再怎麼不行 終究是火箭隊的成員 今天贏球 01/09 14:06
liujonathan:給他們點鼓勵 火箭加油!!! 01/09 14:09
fox0922:RA不在才10分鐘耶= = 01/09 14:09
Manex:Wesley這季不是拿底薪吧 你想用底薪留也留不到 01/09 14:37
longsea:Wesley的命中率現在也低的不可思議 01/09 14:43
longsea:騎士也簽到一個地雷了 算他們衰 01/09 14:44
CCTV5:阿爾斯通這樣不行阿 01/09 15:13
DDMO:火箭的控衛作用是傳球到姚明手上,但出乎意料的有很多人做不到 01/09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