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FMZ:身體對抗會讓命中率下降囉~ 更何況季後賽只用1001招.. 05/02 01:26
推 turto:對你來說都不會是姚的問題 05/02 05:23
→ turto:怎麼不去看當Yao缺席時 豬王打低位就沒被繞前抄過? 05/02 05:24
→ turto:承認缺點並不是壞事 需要的是解決而不是嘴炮推卸責任給後衛 05/02 05:25
→ supershi:因為沒有人會害怕Howard在低位拿到球 05/02 05:52
→ supershi:然後你該想想傳球給低位的人要注意什麼 05/02 05:55
推 DDMO:繞前一定可以成功,只是怕被開後門,但對方就是要你高吊然後包ꔠ 05/02 07:44
→ DDMO:你怎麼可能阻止對方要站在你前面??卡位卡的再好也做不到 05/02 07:45
推 turto:ok~那來看看TD 對方也很害怕 為什麼就從來沒聽過傳不到? 05/02 09:32
→ turto:就算不提這麼偉大的球員 所有禁區很有威脅的也幾乎沒有過 05/02 09:33
→ turto:是他們運氣太好都沒碰到傳不進去的後衛 還是火箭運氣太差? 05/02 09:34
→ turto:我想今天會有這麼多問題不可否認本來就是姚的天生弱點 05/02 09:34
→ turto:該做的是盡量減少被影響的機率而不是把傳球失誤算在後衛 05/02 09:35
→ turto:就因為如此 姚應該體認到為什麼火箭要堅持冒這個風險 05/02 09:36
→ turto:這也就是我一直對這個系列賽的姚很感冒的原因 05/02 09:37
→ turto:昨天那場我還沒看重播 回家時只看到最後半節 05/02 09:37
→ turto:我不知道整場是不是都這樣 有印象或正準備看BT的可以注意 05/02 09:37
→ turto:至少我看的那半節他是比較有往裡面殺的決心 儘管被吹進犯 05/02 09:38
→ turto:雖然比以前好很多 但我從來不否認姚本身的要球問題 05/02 09:39
→ turto:我們該希望的是更多的默契溝通減少失誤 而不是把錯歸於後衛 05/02 09:40
推 fox0922:TD可以到罰球線距離的位置接球 他在那接球還是有威脅性 05/02 10:29
→ fox0922:我們後衛傳給內線意圖太明顯 而且解讀觀察對姚的防守不好 05/02 10:30
→ supershi:怪後衛? 短期內調整姚明還是提醒後衛要注意哪個有效 05/02 10:30
→ supershi:誰都知道姚明有缺點 傳球還不注意不是自找麻煩? 05/02 10:33
→ fox0922:很多被戳掉的球都是傳的太隨便 沒有觀察防守者的動作 05/02 10:35
推 turto:到罰球線不就是姚沒有的能力? 而且TD可不一定要這樣才能要球 05/02 11:32
→ turto:調整姚明? 我早說過姚要球頂多就是這樣很難再進步 05/02 11:34
→ turto:當然是希望後衛能夠更小心點但不是小心就一定不會有問題好嗎 05/02 11:34
→ turto:然後你把這種失誤怪後衛 這樣厚道嗎? 05/02 11:35
→ turto:這種失誤本來就是姚問題比較大 但已經沒什麼好進步或怪罪yao 05/02 11:36
→ turto:但你不能這樣就認為只要失誤就是後衛的錯 05/02 11:37
→ turto:本來就該Yao和後衛盡量協調要怎麼傳比較安全 但這是雙方責任 05/02 11:37
推 fox0922:對方本來就針對姚的缺點來防守 傳球不小心還要怪姚? 05/02 11:45
→ fox0922:姚明拿到球前 球是在後衛手上 姚明沒搶到位可以不要傳阿 05/02 11:47
→ fox0922:沒搶到位硬傳被抄掉怪姚明位置沒搶到 很奇怪吧? 05/02 11:47
→ turto:不要傳? 嗯 然後版面就一直幹譙姚要到位置怎麼還不傳 05/02 11:51
→ turto:注意看 姚不是沒要到位置 是要到位置還會被抄掉 05/02 11:52
→ turto:多的是姚搶到位還被撥掉的例子 需要影像證明嗎? 05/02 11:53
→ fox0922:這種情況沒很多吧 05/02 11:53
→ turto:很多 你隨便說一個我有的BT馬上找證據給你看 姚受傷之前的 05/02 11:54
→ turto:因為我只留下前兩個月的~你隨便挑我隨便弄給你看 05/02 11:54
→ turto:老話一句 這種風險一直都在 但為了更大效益是值得冒險 05/02 11:55
→ fox0922:我們在講季後賽吧? 05/02 11:55
→ turto:但不能說風險發生時都說是別人的錯 老范也說過這樣的話 05/02 11:56
→ turto:你也要看季後賽守他的人是誰 體型心態是什麼 05/02 11:56
→ fox0922:所以傳球要更小心阿 你知道姚缺點對手也知道 05/02 11:56
→ turto:Okur自己已經說過他的防守方式 不賭是他的選擇但不是沒風險 05/02 11:57
→ turto:我想這群後衛被罵快2年不會不小心 那就是風險很難完全避免 05/02 11:58
→ turto:頂多就是讓風險機率降低~可以靠彼此的默契配合來改進 05/02 11:58
→ turto:所以姚接球失誤我不會罵他也不會罵後衛 因為這是很難避免 05/02 11:59
→ turto:我要罵的是透過這種風險我們希望看到的是什麼? 05/02 11:59
→ fox0922:這群後衛季後賽的狀況根本不算好 05/02 11:59
→ turto:不否認火箭狀況不好 但這就是責任 大家狀況都不好誰該挺身? 05/02 12:00
→ fox0922:一堆季賽很少出現的失誤都出現了 雖然防守強度增加 05/02 12:01
→ turto:這是一定的 爵士本來打的就比較Rough 季後賽尺度更鬆 05/02 12:02
→ fox0922:但是傳球有沒有小心很明顯就可以看出來 05/02 12:02
→ turto:這是姚的問題也是司機的問題 除非裁判真的故意要吹金身 05/02 12:02
→ fox0922:判失誤大多是看責任歸屬 要是姚明失誤紀錄台會記在他身上 05/02 12:02
→ turto:不然季後賽本來就是肉搏的世界 另外裁判今年給姚的尺度不錯 05/02 12:02
→ turto:我知道 但紀錄歸紀錄 真的要這樣怪後衛可以都不傳 結果會? 05/02 12:03
→ turto:我覺得不要去怪這種失誤到底是誰的錯 而是拿到球後該怎麼作 05/02 12:04
→ fox0922:姚明拿球後被捅掉我就會說他不應該 應該把球舉高 05/02 12:04
→ turto:如果姚還是堅持翻身跳投 當天他命中率來個6成我就不講話 05/02 12:04
→ fox0922:但還沒傳到他手上 要說他有責任 有點牽強 05/02 12:04
→ turto:桶掉那個是個人進攻sense~現在講沒的救了 他一直都是這樣 05/02 12:05
→ fox0922:還有傳球意圖太明顯 傳球的時機很好猜 05/02 12:06
→ turto:傳球意圖明顯誰不知道 就像誰不知道肥歐要在低位要球 05/02 12:06
→ fox0922:做個假傳球或是假動作投籃再傳球也不會那麼容易被猜到 05/02 12:06
→ turto:火箭現在戰術就是要壓給他 後衛不傳都不行 05/02 12:07
→ fox0922:但你不會知道Wade要切還是要傳 對方放棄繞前的話 當然傳 05/02 12:07
→ turto:雖然我還是不希望現在使用姚明的方式 但短時間不會改變了 05/02 12:08
→ turto:你去看肥歐的空間 再去看他要球的方式 很多小動作就會決定 05/02 12:08
→ turto:這和wade無關 其他人照樣能丟進去給肥歐 05/02 12:09
→ turto:要球是有很多技巧的 不是單純身高體重就能要到球 05/02 12:09
→ fox0922:O'Neal是個有厚度和力量的傢伙 05/02 12:09
→ turto:姚不會利用橫寬要球~要球時身體又直 兩隻腳那樣站沒問題才怪 05/02 12:10
→ turto:對啊 所以你拿wade來比你我們後衛傳不到就很奇怪了 05/02 12:11
→ fox0922:所以我們傳球給姚就要更小心 05/02 12:13
→ fox0922:T-Mac傳給姚也沒那麼多問題 05/02 12:14
推 turto:你會覺得他傳球給姚沒問題是有兩種原因 05/02 12:15
→ turto:第一他身高夠 所以他不需要像其他小後衛用高吊或者側傳 05/02 12:15
→ turto:他可以直接速度很快的高壓進去給姚 但風險一樣有只是比較小 05/02 12:16
→ turto:他傳給姚次數不像其他人那麼多 所以失誤少你感覺不到 05/02 12:16
→ turto:第二他的能力足夠他不需要站挺挺去給球 05/02 12:17
→ fox0922:T-Mac也會側傳和高吊 高壓有那麼多嗎? 05/02 12:17
→ turto:他更多的傳球是兩個人都跑動後壓進去 理由一樣 他夠高 05/02 12:17
→ turto:所以他傳球的空間大 加上跑動後對方很難立即繞前 05/02 12:18
→ turto:後面這種其實是姚最有威力的方式 其他人也可以做到 05/02 12:18
→ fox0922:我們後衛很矮? 05/02 12:19
→ turto:如果你認為Alston比對方高的話 05/02 12:19
→ fox0922:也沒矮多少吧 05/02 12:20
→ turto:所謂的高矮是要看防守者和你差距 我來守Alston他可以傳更好 05/02 12:20
→ fox0922:說Lucas還有道理 05/02 12:20
→ turto:差很多 05/02 12:20
→ turto:例如說好了 我身高170 你身高如果175 你會怎樣傳給低位隊友? 05/02 12:21
→ turto:才差兩吋啊~但真的打過的人就知道 比你高還比你矮差別很大 05/02 12:22
推 fox0922:側傳或高吊 05/02 12:22
→ turto:ok 高吊時間太長絕對會有問題~側傳和高壓是最常用的但時間短 05/02 12:23
→ turto:所以你會看到Alston和Head很喜歡用地板傳球 這樣快也安全 05/02 12:23
→ turto:但側傳比較容易被抄 05/02 12:24
→ fox0922:地板傳遠處 對方要整個繞過來才抄的到 否則就傳別人 05/02 12:25
推 turto:大部分的傳球被抄都是在遠邊 05/02 12:26
→ fox0922:重點還是在觀察防守者的動作 05/02 12:26
→ turto:不說了 姚這種高風險你再怎樣都避免不了 如果能做到早做了 05/02 12:27
→ turto:重點本來就不該是風險歸屬於誰 05/02 12:28
推 fox0922:我認為我們後衛做得到 只是季後賽腦子發熱太大意 05/02 12:29
→ keepbusy:什麼是"對你來說都不會是姚的問題"我文章中那裡說了這點 05/02 12:43
→ keepbusy:語氣可以再衝一點 凸 104 05/02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