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wke26 (Hawke)
看板Rockets
標題Re: [討論] 得分的難易度
時間Fri May 4 14:57:08 2007
※ 引述《FMZ (fmz N   )》之銘言:
: 這系列看下來
: 火箭得分好像都很艱辛..
: 都是看手感有沒有發燙 or 個人體能技巧
: 可是爵士好像都滿輕鬆的
: 大空檔一堆 爵士跑位還真神奇..@@
跑位倒不是什麼重點...重點是他們的掩護,他們的掩護之紮實,只能說教練團教導
的好,才會讓他們curl cut跑出來的人有那麼乾淨的空檔,火箭在前幾戰的防守方針
大多數還是讓防守者硬去繞開掩護,而這兩戰第四節(今天只從第三節後半開始看),
火箭都是改成switch去防止會有乾淨的出手空檔,以防守來講,我是認為火箭已經做
得不錯了,但是還是偶爾有人會恍神給對方開後門或是搶到好位置形成easy basket。
基礎作的紮實,簡單的設計就是能有極大的效果,堆疊和雙檔這些東西別隊不是沒有
但是實際上執行起來要真的可以當成球隊團隊進攻主軸的根本沒幾隊。
所以推文裏才會有人講,Sloan號稱即使是路人來也能打比賽,球隊即使沒有什麼天賦
很好的球員,但是透過紮實的掩護,切走和投射就是看起來出手輕鬆如意。
反觀火箭,掩護沒人家好就算了...畢竟不完全是進攻的重點...
但是即使是passing game在團隊中佔有極大比重,這系列下來還是常常發現
球會傳到要清開防守空間的區域,今天這比賽也是,球迷在幹譙姚明的兩次三秒違例
就是姚明禁區佔到好位置球卻往錯誤地方傳的實例...又不是球在弱邊,傳球員的瞬間
判斷錯誤,造成的結果就是這波攻勢產生的好機會在瞬間消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130.229
推 fox0922:囧 Head一瞬間的猶豫 就嗶嗶了 不過....就算姚拿到球 05/04 15:01
→ fox0922:我也可以猜到他會後仰跳投.... 05/04 15:01
推 Manex:以前不是有個乳摸 說接生小孩想來火箭嗎 05/04 15:11
→ kendle:他太貴了我們買不起@@ 05/04 18:03
→ Hawke26:不是太貴 而是這真的只是乳摸 而且這也不是一人能改變的 05/04 19:45
推 tdl:推原Po,教練真的有差. 替姚找個好控衛也是很重要. 05/05 10:16
→ kendle:就是太貴 而且Kidd能改變的超乎你想像 05/05 11:26
推 AStigma:推無冕王史隆,最佳教練的最大遺珠 05/05 13:13
→ Hawke26:那種外圍的傳導是全隊的事情 不會來一個人就全隊變身 05/06 01:36
→ Hawke26:而且那乳摸是紐約八卦報出來的 當然不能當真 05/06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