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ocket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dicktator (gogo PowerRanger)》之銘言: : 前文恕刪 : 如果有機會打到勇士的話, : 姚明的下場可能比司機還慘.... : 記得幾年前看過一場小牛vs火箭, : Don Nelson派馬市長守姚明(6"8 vs. 7"5), : 結果如何? : 馬市長連續四個抄截, 姚明根本拿不到球。 老尼竊笑的神情至今還烙印在我腦海中。 : 講白了,火箭若遇到跑轟球隊,姚明根本可以先換西裝了。 : 基本上他的步伐慢也就算了,反應還很遲鈍,這樣的機動力大大降低了姚的功能性。 : 所以有人說, 看姚打球真的會被他氣死。身為火箭迷,我必須說我感同身受。 : 的確,有些東西從數據上是看不道的。 姚明可以一而再再而三被八鍋被抄球,但是只要 : 球到的了他手上,又剛好沒有人貼他,他才能發揮他的命中率。不覺得讓姚明維持高得分 : 的前提好像有點太多? 看您的結論反而發現您是在誇獎姚明呢! "讓姚明維持高得分的前提好像有點太多?"---在這麼多的限制之下,結果姚明 還是拿到了高分。您這不是在誇獎他嗎? 姚明是有缺點,大家也期望他的進步;但如果他每項缺點真的都不存在了的話, 史上最偉大的中鋒豈不是呼之欲出了呢? 希望姚明能夠繼續加油,也希望他明天有好的表現。 送您一個影片,希望您能夠更加認識姚明...他可不是整天都被巴鍋的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onPS8THB4s&NR=1
不過...我必須承認...姚明在JVG的執教之下,某些進攻方式確實有過於規律. 死板化的傾向...反而是在湯帥執教時的進攻方式比較有創意與活力。 姚明於三分線接球時,"絕對"沒有人會防守他的投籃...這實在是浪費了姚明的 好手感,也造成了某些戰術上的僵化。今天,在關鍵時刻如果姚明同時可選擇 三分線出手與禁區攻擊的話,給予對方的防守壓力肯定會更大。Okur的三分線 是不錯的學習對象,重點是那位置常常都是由身材不夠高大的後衛來防守。 而且,姚明完全有發展三分投射能力的本錢。(聽說在大陸時會投三分?) : 當初期待成長後的姚明,能夠以7"5天勾獨霸禁區,沒想到幾年後的今天,我們還是必須 : 忍受一個後仰投藍,常被巴鍋,籃下還會放槍的7"5中鋒,成為球隊先發。情何以堪? : 話說回來,這系列怎麼沒看到糗爺對火箭發功... -- -------------------------------------------------------------------- 想要BD藍光影片嗎?請到Yahoo拍賣搜尋 " 大黑店 " http://tw.bid.yahoo.com/tw/booth/ooohguro 大黑摩季已在8/8東芝EMI Virgin復出了! 荻田光男的音樂很棒喔!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69.237
poloball:有時禁區拿不到球 我也覺得偶爾在高位策應一下也可以 05/06 02:50
poloball:不必那麼死板一定要死命打禁區 05/06 02:51
OHGURO:不過我要噓一下dicktator,您說姚明不配成為先發球員, 05/06 03:00
OHGURO:這很明顯是惡意的重傷。為何這麼恨他呢? 05/06 03:01
windclound:1.CBA三分線跟NBA三分線距離不同2.中鋒投三分?中華隊化 05/06 03:49
snowrain:我也覺得中鋒雖然不可以猛投三分 但有三分球也是好武器 05/06 03:50
Nanan:Yao進入NBA,好像是投過兩個三分,進了一個。 05/06 04:11
Nanan:JVG不讓他投我覺得有道理,如果球沒進,又沒人搶到板,Yao 05/06 04:12
Nanan:的回防較慢,怕是极容易被對方打快攻。 05/06 04:13
goaty:身為一個15年的火箭球迷 我覺得姚明絕對是當前NBA的一流中鋒 05/06 08:38
goaty:但是我還是深深覺得 當年拿狀元籤 選姚明 是個錯誤的決定 05/06 08:39
goaty:當然老闆可能是賺錢了 但是就奪冠角度而言 是個失敗的決定 05/06 08:40
goaty:那年那麼好的運氣 市場上還有更好的球員 真是太可惜了 05/06 08:47
bank1000:樓上你倒是說說當年有狀元籤不選姚要選誰?更好的球員? 05/06 08:59
barkleyc:事實上姚明也讓火箭提升不少戰力 更賺了大筆銀子 05/06 09:25
barkleyc:但是大家總是對姚明很嚴苛...打得再好還是一堆人吹毛求疵 05/06 09:25
barkleyc:從現在的結果來批評當年的選秀有點沒意思吧 05/06 09:27
york47c:當年狀元不選Yao,然道選後來出車禍的Jay Williams 囧? 05/06 09:48
envogue:剛打開電視就看到姚明兩個失誤,您說他適合先發嗎,原PO? 05/06 10:01
barkleyc:有姚明不讓他先發才是有病 05/06 10:10
OHGURO:球員狀況本來就有高有低,兩次失誤就讓您不讓姚先發?好笑! 05/06 10:18
OHGURO:最近姚hate進軍火箭版? 05/06 10:19
envogue:看到目前為止,不是對姚嚴苛,就是對他太寬容了 05/06 10:26
envogue:這跟姚HAte不Hate沒關係,不要給人扣帽子 05/06 10:27
envogue:我也很想親口跟姚說:"拜託你把球拿穩一點,打硬一點!!!" 05/06 10:27
OHGURO:照你的理論,Dirk是否也不配當作先發? 05/06 10:39
goaty:當年火箭有 小法跟老貓 怎麼可能再選後衛 05/06 12:40
goaty:當年不是選 姚 就 一定是選 Amare 05/06 12:41
goaty:實在很可惜當年選姚 當然 姚也是一流的中鋒 是無可置疑的 05/06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