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ocket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潛水三年 第一次在板上發文 請各位多多包涵 在T-Mac還是VC跟班時就有注意他 那次灌籃大賽的表精采 但是仍輸VC一截 而從那之後就一直傳出他想自立門戶 不想當VC的影子等消息 然後看著他在魔術隊火熱的手感 印象中球只要一到他手上就可以得分 但其他的綠葉真的很鳥 然後隨著他進火箭以來 我看到了希望 第一年算是買個經驗 第二年運氣很差 今年在YAO受傷時他的表現真的很精采 除了在得分方面像之前那麼強勢之外 也讓隊友打得很出色 這是我見過最強的T-mac 然而季後賽外線手感不佳真的很傷 我以前打球的方式和T-Mac有點像 就是外線有不錯的能力但是沒有像有些人就是有切入的才華 共同點就是所謂的第一步其實多半要靠火熱的外線開砲之後 對手不敢離你太遠 才硬是單刀直入 和那種有切入才華的人可以晃掉對方重心的切入真的不能比 而版友不知道有沒有那種打球打一打就突然一陣子不知道怎麼投籃 整顆球拿起來要出手時就是找不到球的重心 不用出手就知道沒進 僥倖進了也不會像是有球感時 出手就知道必進而且空心的聲音很好聽 小弟打撞球也發生過同樣問題 仔細分解動作後才找出問題 不知道這是我的投射作用還是說這是一個普遍存在的問題 看了這幾場 我只有看到第一場下半T-Mac有打出外線手感 其他的老實說 如果我是sloan 一定叫球員放投不放切 以上一點偏見提出來跟版友討論 有錯的地方請各位多指教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5.79.197
reccatsai:你跟我想講的一樣,這系列賽他的手感都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05/07 15:49
reccatsai:外線沒有威脅自然也就切不進去…所以我覺得T-MAC最需要 05/07 15:49
reccatsai:差的就是投籃命中率,其他部分他真的已經做的很好了… 05/07 15:50
greenwing:T-mac整個暑假需要加強中距離練習 我覺得練習不夠 05/07 17:22
mackulkov:TMac不知道是不是太高還是怎樣 運球一直都抖抖的 05/07 17:23
reccatsai:錯了 他以前運球很順的 05/07 17:32
ARMARNIE:其實爵士投切都沒有放過.一直都有>1個人在守MM.. 05/07 17:39
ARMARNIE:只是傳給姚明跟傳給隊友都是進了就好球.沒進也沒法賴犯規 05/07 17:40
ARMARNIE:的跳投打法..老實說姚明的運球要加強.才能靠近籃框 05/07 17:42
ARMARNIE:外線切入要能殺到籃下硬上而不是RA的拋投 05/07 17:44
ARMARNIE:目前只有T-mac不管腰傷的時候才能做到 05/07 17:47
ARMARNIE:所以才會大家都說火箭防守好.卻又覺得火箭軟.. 05/07 17:48
ARMARNIE:要變A級MM得攻守都強硬點.單靠手感的跳投沒法主宰球賽的 05/07 17:50
ARMARNIE:所以以前MJ才會說:手感差的時候就多突破要犯規再找手感 05/07 17:52
ARMARNIE:而T-mac卻常常太迷信手感了.. 05/07 17:54
van2003:TMAC沒切入的才華,他的切入才能我覺的是全聯盟譙楚ㄝ 05/07 18:03
JSMJ:來到火箭之後 我覺得他就跟以前在魔術有段差距了... 05/07 18:06
JSMJ:你一定沒看過他得分王那時期的進攻 05/07 18:07
JSMJ:他來到火箭後 傳球能力比較顯現出來 其他算是退化了很多 05/07 18:09
SMALLZCH:可是我覺得...如果他用以前的打法 一定會舊傷復發 05/07 18:23
SMALLZCH:這樣不是更得不償失 05/07 18:24
regression:得分王時期的tmac能裡能外 現在看起來切入沒啥破壞力是 05/07 18:27
regression:因為受傷的關係 爆發力和速度都降低很多 05/07 18:27
JSMJ:恩...背傷真的很傷 05/07 18:34
leo11427:t mac沒切入才華?? 這句話不錯笑 05/07 19:11
colairis:得分王時期的t-mac的切入…懷念啊! 05/07 19:25
fox0922:今年他的手感太不穩定了 05/07 19:42
chhdivinity:跳投準度跟背傷有關吧... 05/07 22:42
kangol:個人覺得不能打就別打了 降硬撐看的我們也很難過 05/07 23:05
kangol:整個季後賽一直再找跳投手感..以火箭的進攻這麼依賴MM的程 05/07 23:06
kangol:度 可以讓他投了又投嗎????看看boozer的中距離多穩....... 05/07 23:07
kangol:火箭的問題在於不夠穩的tmac加上越打越外面的yao 05/07 23:07
bank1000:非戰之罪 MM都是帶傷上陣 當然打不過粗暴爵士群 05/08 00:26
smilesi:打球跟梯妹有點像?..恩... 05/08 01:23
allenyao22:我只能說多導傳才是新王朝天下 別因yao&tmac忘了學習ꐠ 05/08 07:12
allenyao22:反省小球戰術 05/08 07:14
yaba:tmac的轉身跳投到下半季好像都沒再出現過 05/08 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