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ocket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NBA 看板] 作者: loh (loh) 看板: NBA 標題: [新聞] 火箭墬地 誰該承擔責任? 時間: Tue May 8 14:52:43 2007 2007/05/08 【張煒明/綜合報導】 NBA季後賽第一輪已結束,可以看到勝利者得意狂吼及破顏而笑的興奮,也可以看到失敗者 黯然神傷和欲說還休的痛苦。 運動員是鬥志昂揚的一群,不容意在他們臉上找到沉痛的表情。火箭在第7戰敗於爵士 之後,麥葛雷迪(Tracy McGrady)帶著愁容出席新聞發布會。在季後賽開始之前, 他曾誇下海口說:「成敗責任全落在我身上。」他在季後賽中從沒闖出第一輪,決心要 洗擦此一污點,這回不保主場之利而遭淘汰,令他感到英雄氣短。 他咬著嘴唇說:「我付出了力量,他們是更優勝的球隊。朋友們,我付出了力量,實在 無話可說。我不能繼續下去。」說畢他便起立,低頭離開會議室。 T-Mac 在7場中平均25.3分5.86籃板和7.29助攻,認明他的確「付出了力量」, 雖然他 願做大丈夫去承擔失敗責任,難道這責任應全放在他身上嗎?」 ESPN的籃球專家Rick Bucher卻認為T-Mac在第7場最後時刻沒有更主動進攻,頻頻把球 傳交隊友,不如姚明接受肉體上的折磨,在四面衝擊下硬闖籃底。他卻忽略了范甘迪( Jeff Van Gundy)把球交到T-Mac手上,成為發動攻勢的重心,正中了史龍(Jerry Sloan )包夾T-Mac的陷阱,使他困在三分線外,不能不把球送出去,而其隊友未能負起取分 重責,減輕他的壓力。 范甘迪何以不把球放在控球後衛Rafer Alston手上?他只有4次助攻表現,外線11投3中, 包括在三分線外8投2中,怎叫人信任他?除了姚麥外,火箭並無人能挺身而出擔任第三 殺手,是真正的失敗原因。第3仗是轉捩點,爵士只攻下81分,比賽的進行節奏很適合 火箭的打法,但火箭全隊只有4人得分,為NBA季後賽史上的首次,結果總得67分而敗陣。 這一仗打起了爵士的信心,並摸索到如何對付火箭的戰略。 火箭本有第三殺手,范甘迪請來威爾斯(Bonzi Wells)原是要他擔任這件工作。 可是威爾斯沒表現出鬥志與團隊精神,在季末未受重用,毅然缺席,逼使球隊把他趕走, 不入季後賽名單。要是其他球員有所表現,此一事件將沒有人提起,如今將成為范帥去留 漩渦的渦心。 沒有人詬病姚明,拿統計數字作評論根據的人們,會指出他平均26.1分及10.3籃板的功績 。姚明在更衣室內卻自責,搖頭說打得不好。他只有在第一場取分超過30,要繼承歐尼爾 ,就得有平均30分以上的演出才行,所以他的自責是有道理的。他在7場中最少有6次被蓋 火鍋,作為7呎6吋的巨人,這是不應該發生的。他投籃必須面對籃架,出手時要作超過 180度的轉身,很容易防守,既可在他轉身時抄他手中球,又可在他出手時迎而阻擋。 姚明跟隨尤英(Patrick Ewing)的日子已夠了,如今應向賈霸(Kareem Abdul- Jabbar) 拜師,學習天鉤絕技,才能主宰籃下。 【2007/5/7 世界日報】 ☆ 張煒明為世界日報體育博客作家,歡迎上網http://sports.wjtalk.com交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4.53.71
basshand:我覺得姚明天鉤應該會很醜...XD 05/08 14:55
snpb:我覺得第三得分點 和教練因素佔大部分 MM已經盡本分了 05/08 14:58
actuame:姚明攻勢太少啦...根本沒招...一下就摸透了 05/08 15:07
ILoveNBA:姚學天鉤應該是有可能的 具有絕佳的手感 不過腳步方面就. 05/08 15:36
kauw:如果真是第三得分點的問題 那火箭高曾該有人負責 05/08 15:40
kauw:前年第七戰被小牛痛宰 火箭得76分其中 MM 61 05/08 15:42
ajimmy:姚明拿出霸氣吧 05/08 15:43
kauw:綠葉在高強度的季後賽不堪用 .. 05/08 15:43
win1130:姚明應該負責任打不進去又守不住~但戰術多少有問題 05/08 15:47
imrod:我記得剛開季的時候姚明轉身投籃一度是無法可守.... 05/08 16:08
imrod:後來受傷後就沒這麼威了... 05/08 16:09
iversonman:這樣就可以打破台灣老是愛撥火箭比賽的迷思 05/08 17:01
iversonman:自從yao到NBA之後 台灣就很愛撥火箭 都看膩了.. 05/08 17: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77.29
nahoshin:Wells走固然少了個得分點,但上上個季後賽跟小牛打的最後 05/08 17:17
nahoshin:一場,綠葉球員也是沒有表現.. 05/08 17:18
nba1ook:走馬刺模式吧--1C2G為主軸 再補強支支角角 我期待小法!!! 05/08 18:07
nahoshin:忘了把話打完,JVG重防守是大家都知道,但有些真正的可用 05/08 18:51
nahoshin:之兵就是不用,如果你是WELLS、span你會不會有怨念? 05/08 18:52
nahoshin:SPAN就不說了,Wells的總體效能會輸head嗎? 05/08 18:53
nahoshin:上面只是對JVG的用兵遣將方式不太滿意 僅此... 05/08 18:53
fox0922:JVG的理由是 我們沒有有外線的PF跟Wells搭配 05/08 19:02
fox0922:看看 Billy要有好的PF打擋拆 Wells和姚需要有外線的PF拉開 05/08 19:03
fox0922:空間給他們打 所以 我們缺的其實是...硬底子射手PF? 05/08 19:03
bank1000:射手PF我們有丫 Novak 只是被冰起來了TT 05/08 19:23
gitaboy:硬嗎? 05/08 19:42
fox0922:JVG說Novak的能力不足以贏球 大概就是他防守爛吧XD 05/08 19:47
barkleyc:Novak ....PF.......... 05/08 20:58
tdl:覺得JVG自己有問題. 找了Wells來不用, 其實是他個人好惡作祟. 05/11 05:30
tdl:教練就是要用現成的材料端出一盤好菜, 怎麼反而怪罪球員的缺點 05/11 05:30
tdl:好教練就是設計戰術發揮球員優點, 隱藏他們的缺點, 才會贏啊! 05/11 05:32
tdl:講這個球員有這個缺點, 那個球員有那個缺點, 把人家冰起來, 05/11 05:34
tdl:結果就是關鍵時刻無可用之兵, 累死主力, 又讓敵人看破手腳, 05/11 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