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dl (死台客)
站內Rockets
標題肥了馬刺 瘦了太陽
時間Sun May 20 13:30:41 2007
轉貼, 如板主認為不妥可以砍.
我是有點替太陽抱不平啦. 當然這篇講得很明顯太偏了, 不過我對NBA當局的處置
也不是很認同. 參考看看.
【廖廷儀】NBA對於馬刺隊與太陽隊第四戰的衝突,判決馬刺歐瑞(Robert Horry)禁賽
兩場、太陽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與迪奧(Boris Diaw)各一場。這是足以
影響戰局的判決,而且天平完全傾向馬刺一邊,自然引起很大爭議。
歐瑞對奈許(Steve Nash)的惡性犯規,以及對貝爾(Raja Bell)的「疑似」出拳,自
然是拿到兩場禁賽的主因;而史陶德邁爾與迪奧被禁賽一場,則是因為在衝突當時離開
板凳,違反了NBA規定。
毫無疑問,太陽隊是最大輸家。歐瑞雖然季後賽經驗豐富,但他只是馬刺隊的第八或第
九人;沒有史陶德邁爾,太陽隊失去的是一名本季平均每場23.9分與 12.1籃板的NBA第
一隊成員,迪奧則是太陽隊最佳全能球員之一,當奈許不在場上時,迪奧就是負責主導
太陽攻勢的控球前鋒。
誠然,NBA規定是白紙黑字,「衝突時不准離開板凳」早已行之有年。然而,這是完全合
理的規定嗎?這固然是防止事端擴大的好方法,但對與錯的黑與白,難道沒有任何一點
灰色地帶?
當看到自己的伙伴被惡性撞倒在地,難道就不應該有任何反應?史陶德邁爾也就算了,
但迪奧則是眾所皆知的好好先生,幾乎不會動氣,他當時離開座位,只是為了想看奈許
情形。
就像太陽隊總教練戴東尼(Mike D'Antoni)所說的:「我很清楚,迪奧根本不是會打架
的人。」迪奧自己也說:「我進NBA四年了,連一次技術犯規都沒拿過;從小到大,我也
不記得有跟人打過架。」
如果太陽隊要為離開板凳付出代價,那馬刺隊鄧肯(Tim Dun-can)與鮑溫(Bruce Bowen
)呢?他們在第四戰稍早時另一次較小衝突中,也曾離開板凳,為何他們沒有受到處罰?
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NBA對於手段骯髒球員的「保護」、以及找明星球員「立威」、「
開刀」的作法。布萊恩特(Kobe Bryant)打到對手的臉,禁賽;基德(Jason Kidd)或
歐尼爾(Shaquille O'Neal)批評裁判,罰款。
另一方面,鮑溫一直以防守手段骯髒著稱,在他手下受傷的球員多不勝數,馬刺與太陽
的季後賽,鮑溫對奈許的小動作更是令人厭惡,然而,鮑溫沒有受到任何懲罰。
戰士隊呢?傑克森(Stephen Jackson)15日根本就是朝著爵士隊布朗(Dee Brown)的
喉嚨砍下去,他也沒事。
馬刺與太陽的大戰,本應該是經典好戲的。現在,鮑溫可以大搖大擺的惡劣防守,太陽
隊有兩名主力什麼人都沒傷,但要遭到兩場禁賽;歐瑞的一撞,幾乎就要把馬刺直接送
進西區決賽。
由NBA「高層」主導勝負,這種比賽,一點意思也沒有。
NBA話題
2007-05-1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9.107.119.56
→ fox0922:...跟火箭好像沒什麼關係?QQ 05/20 13:32
推 barkleyc:你走錯板了? orz 05/20 13:35
推 nba1ook:不過是碰幾下 就鬧了三四天 無聊..... 05/20 14:05
→ Jacoby:0分.... 05/20 14:14
→ doxycycline:都比完了 講這些也沒用 難不成重比阿? 05/20 15:40
→ bank1000:關火箭什麼事? 05/20 16:19
→ kendle:孩子 你迷路了 05/20 18:02
噓 greenwing:關火箭什麼事情? 05/20 18:22
噓 Manex: 05/20 18:53
→ fireunicorn:快回火星去吧~地球是很危險的~~ 05/20 20:44
噓 orange7:掰 05/21 01:35
噓 airticket:so ? 05/21 06:28
噓 WenSky:該吃藥了孩子 05/21 12:53
噓 win1130:= = ||自刪吧 05/21 13:06
→ CCTV5:Horry不愧是季後賽先生 05/21 13:20
噓 m16a218:路過幫噓 05/21 13:28
→ rahim1211:NBA板17924篇有很客觀的評述 05/21 22:40
→ rahim1211:我怎麼看都覺得非人大的文章比記者更具可讀性 05/21 22:41
噓 mark30204:... 05/22 12:37
噓 to1322:無聊文 05/23 13:34
→ to1322:你是希望火箭球迷能加入你們太陽隊嗎? 05/23 13:35
推 tdl:哇 這麼多人 被噓的真爽 不過裁判問題不也是火箭吃虧的地方?? 05/25 11:32
→ tdl:註: 我在別版太資淺, 沒法po文. 請各大大原諒吧.y 05/25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