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ENIORHIG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joesfor (小強)》之銘言: : 今天我們的輔導室主任.. : 告訴我們... : 資管....未來的出路很狹隘 : 可不可以請資管畢業 或是有接觸資管的學長姐 : 給一點意見 : 還有 我想讀的是中興資管... 資管就是因為出路可以很廣 才被評的一文不值 跟企管一樣 這種廣學的系怎麼會出路狹窄? 開玩笑 為什麼這麼多學校設立資管系? 就是因為很多學店想靠資管系來招生 所以我們一直強調 要念資管系就要唸好的 突出的資管系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看到很多後段的資管系 一個年級收了幾百人 資源根本不夠 這樣才會被淘汰掉 但是資管系本身怎麼會沒出路呢? 說資管系沒出路的人有瞭解這個系? 那我們所見到的資管畢業生就業都是假的嗎 不負責任的人 可以隨便發言 但是帶給資管系的衝擊可不小 人才過剩 跟 濫設系所 跟 沒出路 一樣嗎? 我們的確看到資管系在台灣有上百所 但是好的資管系 哪一點輸給其他系了? 只要你對資訊管理的課程有興趣 資管系算是出路很廣的系了 但是你必須先了解該學校該系的課程 不管你想唸什麼系都一樣~先去了解課程 資管系有商學有資訊 你必須衡量的對這兩方面的興趣如何 就熱門程度來講 資管會淪落到"痿到不行"的程度? 有嗎 你拿全國最弱的資管來比嗎? 一個很沒前途的系 全國大專院校會廣設嗎? 你先搞清楚你的興趣~如果你有興趣 資管不會讓你失望 頂多就是競爭力比較激烈而已 補充一點~像這種問題可以先爬文 吵好久了 不過有留下來的文章好像也不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216.39
YYOO:推,我也是資管的 218.160.94.65 12/13
※ 編輯: pinkygiveme 來自: 140.115.216.39 (12/13 23:05)
moutighe:中央資管 全國之霸XD 140.115.203.123 12/13
handicap:樓上的不就把台大資管當成隱形了? XD 61.62.100.48 12/13
pinkygiveme:那是我們系呼...sorry 140.115.216.39 12/13
applypig:中原資管 小拜格霸 218.168.12.39 12/14
moutighe:丟咩丟咩 中央每個系都有系呼~!你認真了XD 140.115.203.123 12/14
handicap:我是擔心搞不清楚狀況的高中生認真了 :P 61.62.100.48 12/14
moutighe:如果他能胡塗成這樣 就算你解釋 140.115.203.123 12/14
moutighe:他應該也不會懂的啦XD 140.115.203.123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