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E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分享一下我欣賞啟明的地方: 1.理性.正面思考 前幾集的內容有提到,啟明從學生時代, 就是一個有頭腦.有外表,萬事都要拼第一的人. 想當然爾,如玉應該是他到目前為止最大的遺憾; 也因為遭受到這麼大的刺激,進而發奮圖強. 就我猜測,在未遭受到如此重大打擊之前, 啟明應該是一個較為自負的人,個性可能也較為衝動的人. (現在的他,時而也會流露出這種個性) 也許也是工作環境使然,成長之後的他, 成為一個遇到困難不會怨天尤人, 而是冷靜下來,立刻想辦法解決的人. 同時也是經常正面思考的人. 在他演出的這幾集中,有幾句台詞讓我覺得很喜歡, (但是我記憶力太差了 沒有記下來XD) 像是昨天那集他說了一句很對的話: "辦法總比困難還多,只有做不成事情的人,沒有做不成的事情." 2.有腦袋(尚未黑化)的騎士 如玉應該還是他心裡最愛的人, 然而他卻沒有因為有德做錯事,在夫妻倆之間"腮嚨", (看看秀卿... 雖然她也有她的心情跟立場啦...) 相反地,是陪在如玉身邊, (雖然我很想告訴自己那晚他跟如玉沒怎樣...不過好像是"有"的. 即使如此,他跟如玉也是以輕鬆方式帶過, 也很尊重如玉的想法,所以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也幫助如玉以理性的態度處理跟有德的事. 雖然被秀卿小利用了一下,但是他也有想到這個可能性, 不至於太腦殘.而且在如玉難過的時候,也很"準時的出現"; 雖然這會讓有德不太高興,總比其他騎士出現的頻率不大固定要好得多. 所以我真心的希望啟明不要黑化,如果要黑,拜託不要像媽寶一樣, 一天到晚跳針,看了就想轉台... 3.帥氣的外表 關於這點,我跟一些發文/推文者一樣, 啟明的帥氣+聰明,有時候真的會壓過偶爾耍丁丁的文龍. 而且啟明的身形也很修長,什麼衣服穿在他身上都很好看! (也可能是衣服有修飾的效果?) 4.純熟的演技 雖然啟明的外表不錯,但他不僅僅靠臉吃飯. 在前幾年看過他演的"負君千行淚", 當時只覺得...有必要演的那麼誇張嗎? 但是在這齣戲當中,也許是演員的自我調適,或是角色的設定,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的胃口被台灣連續劇養大了啦= =) 啟明的演出卻讓我感覺恰到好處,甚至有時候只要一個眼神, 就可以詮釋出細膩的演技. 看他跟如玉很"到位"的對戲,時常都會有一種: "對嘛!這才是演員!"的感覺. 以上,純粹是發表我看到目前為止的感想. 在這板上潛水一段時間了,看到大家的熱烈討論, 覺得很有趣.有點想法,提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順帶一提~我也是龍慧擁護者~ 希望他們每集都能放閃 我會學氣辜把墨鏡準備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1.23
dtlove17:雖然被他們閃我卻感到很開心 01/29 01:17
helen7510:大推現在的啟明!!希望他能一直保持騎士精神~~ 01/29 01:26
okesasa:希望明哥能夠全身而退... 01/29 01:26
helen7510:小喬快點出現來擄獲啟明的心吧!!! 01/29 01:26
okesasa:ada好像是王瞳 XD 01/29 01:28
helen7510:有確定了嗎?王瞳只是錄了三立賀歲節目,未必一定演ADA 01/29 01:30
helen7510:吧~~而且說實在的,如果王瞳是ADA,那她跟南哥……好 01/29 01:30
helen7510:像搭不太起來XD這樣不就又要再找另一個人才能讓啟明有好 01/29 01:30
helen7510:的結局阿XDDDD 01/29 01:30
silvy:我猜ada是王瞳+1 我也有準備<(◥█龍█◤△◥█慧█◤)> 01/29 01:30
okesasa:去錄的人...只有她是目前沒在當時任何節目穿插的...很妙 01/29 01:31
okesasa:說不定過完年就出現了 ^^ 01/29 01:31
helen7510:還是說她是以上一檔的角色+這一檔演員家屬(毆)的身份 01/29 01:31
helen7510:參加的阿XDDDD 01/29 01:32
okesasa:而且這部戲會打破過去的組合... 所以... XDD 01/29 01:32
silvy:我想就算不是王瞳 也不可能有沛恩 這一檔都是新配對新口味 01/29 01:33
okesasa:目前每一對都是新組合~ 我沒想過ada會搭明哥... 我想過明 01/29 01:33
okesasa:哥最後會瀟灑走人 ^^ 01/29 01:33
helen7510:就算不是沛恩,我也希望可以找個看起來搭的組合XDD 01/29 01:33
helen7510:總覺得王瞳太小了……不過,還是希望有沛恩啦>///< 01/29 01:34
okesasa:!??? 例如~~ 01/29 01:34
helen7510:好啦~如果可以瀟灑走人當徹頭徹尾的騎士,這樣也很棒 01/29 01:34
helen7510:呃……我現在想不到……嗯……周幼婷? 01/29 01:35
okesasa:我還亂想說...如果是王瞳會不會去搭鐵跑的兒子(李易來演) 01/29 01:35
helen7510:因為我本土劇看不多,所以認識的演員其實不是很多XDDD 01/29 01:35
helen7510:王瞳跟李易在年齡和外型上倒是挺合~~ 01/29 01:36
okesasa:靜候編劇給明哥後續的安排... ^^ 01/29 01:37
angel2004:期待000寫一些不一樣的角色...不要每次只要外遇劇情出現 01/29 01:41
angel2004:原本好好的角色就開始不斷跳針或是盧來盧去= = 01/29 01:43
icestome:我覺得明哥最大的優點應該就是不固執 做事很有方法 不會 01/29 01:47
icestome:跳針 目前台面上的好人都有偏執傾向 硬要走光明正大路線 01/29 01:48
helen7510:真的希望啟明這個角色不要破格啊!!!000大發慈悲,放過 01/29 02:00
helen7510:啟明吧!!! 01/29 02:00
Asssssssssss:我也推騎士精神 01/29 02:01
latte777:啟明的眼神有「電」阿~~~~簡直是鄉土劇的梁朝偉...(羞) 01/29 02:19
gruenherz:late大譬喻的好傳神! 01/29 02:26
IamNotyet:人家明明是拿鐵(latte)不是遲到(late)啦XDDD 01/29 02:27
gruenherz:唉呀~SORRY SORRY,latte, latte, latte, latte,latte 01/29 02:32
latte777:XD 01/29 02:34
summeruse:同意阿 01/29 04:28
artwu:柯叔元很像台語版的馬景濤 演戲都是用力派的 01/29 05:03
mykarma:推啟明是鄉土劇的梁朝偉~ 01/29 06:22
shryuhuai:啟明人帥頭腦好,但是感覺總是很有黑的潛力 01/29 07:50
shryuhuai:大概是習慣好人=腦殘=聖光的公式了 = = 01/29 07:50
shryuhuai:聰明的角色比較容易黑 ex:女帝 01/29 07:52
sakuragi10:之前有台灣版奧蘭多布魯 現在連台劇梁朝偉都出來了XDD 01/29 08:24
sakuragi10:我也是龍慧+啟明擁護者!!!!>///<總覺得看這幾個人時思 01/29 08:24
sakuragi10:考會比較正向 因為我也有加入小燕正面思考團啊!!! 01/29 08:24
sakuragi10:另外王瞳和周幼婷我都不推啦><尤其後者會讓我想到南哥 01/29 08:25
sakuragi10:苦追不到德慧的過去= =明明那齣就是德慧配不上明哥= = 01/29 08:26
sakuragi10:周又婷的腳色我比較喜歡慧雯那個 01/29 08:26
djdjdj:我卡愛全哥~ 只是全哥戲好少...... 01/29 09:06
orcase:其實這個演員很有魅力耶 講起台詞 至少不會讓我覺得噁心 01/29 09:20
evilget905:大推鄉土劇的梁朝偉XD 01/29 10:25
ourstory1736: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角色是芫荽 01/29 10:29
wolf035:周幼婷的角色真的只有慧雯討喜阿~~~ 01/29 10:31
gruenherz:唐敏敏很有魅力的勒 01/29 10:49
SoloHomerun:慧雯是天下第一味裡的嗎?如果沒記錯的話。 01/29 10:53
wolf035:是的~不過因為沒看兄弟姐妹 所以對敏敏的角色不清楚XD 01/29 11:09
mester:他好帥 01/29 13:20
helen7510:其實我也覺得德慧根本配不上南哥XDD只是除了沛恩之外, 01/29 15:36
helen7510:目前三立還有誰可以跟南哥搭得起來,所以才提了周…… 01/29 15:37
helen7510:因為撇除上檔苦瓜慧之外,在外型上應該還不錯~ 01/29 15:38
helen7510:不過還是最支持南喬>///< 01/29 15:38
memalina:李易蠻適合演鐵砲的兒子 跟王瞳搭起來也很OK 但這樣的 01/29 16:19
memalina:話 好像又是一組談的很辛苦的戀情..... 01/29 16:20
memalina:啟明的話 他如果沒變壞 在促成有德跟如玉和好時 01/29 16:21
memalina:瀟灑的離開 01/29 16:21
gruenherz:啟明:「如玉,快去抓住有德!」「你們因為我失去的愛情 01/29 16:28
gruenherz:一定要在找回來!」 01/29 16:28
gruenherz:啟明就這樣瀟灑離開,投入文龍的懷抱... 01/29 16:29
okesasa:明龍 XD 01/29 16:45
helen7510:明龍XDDDDD 01/29 17:12
r19880603:我不喜歡耶 他一直若有似無在勾如玉 01/29 21:51
xFangx:我也超愛啟明 最棒的腳色!!!!!!! 01/31 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