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RDclausius:因為編劇廢啊...只會寫這些詞而已 07/14 23:34
推 sikiakaya:天~~~~公~~~~~~~伯~~~~~啊啊啊啊啊 07/14 23:40
推 yeeting:侯起來(撈起來)也超常出現!!!!!! 07/14 23:42
→ Ciline:"侯起來"我是這檔戲才有聽過,之前的戲是沒印象有出現 07/14 23:44
推 langrisser:其實講「該瓜刁」(解決掉)也可以 07/14 23:44
推 kshs2224:粗哩刁(處理掉)也可以 07/14 23:46
→ langrisser:或者更簡單的「彈掉」、「做掉」其實都可以 07/14 23:47
推 jkjkoo:轟山以前都很愛說-- 拖出企種!!!! 07/14 23:48
→ langrisser:我個人是覺得這是演員本身台語程度的問題 07/14 23:48
→ langrisser:王豪大哥、國賓哥、耿豪哥、伊正哥台語都算不差的 07/14 23:49
推 johnnyang:侯起來到底是什麼用法???以前都沒聽過 07/14 23:50
推 jkjkoo:用網子吧XDD 07/14 23:53
推 kshs2224:王豪有講過「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的台語,超厲害 07/14 23:55
推 ilangrace:鳥來嬤:踢入牆裡三天挖不出來(亂入) 07/15 00:01
→ storeup:哇係天公仔子捏!!!!! (金大風上身?!XD 李文星也說過) 07/15 00:04
推 jkjkoo:保兒也說過哇係天公仔子捏 07/15 00:08
→ Ciline:嗯,本來也想打"天公仔子",李文星和隔壁台的金X風都常講 07/15 00:08
→ space3029:哇龍戲為哩後 07/15 00:24
→ irina0629:還有哇耶寶寶/挖耶八豆 07/15 00:27
推 snowforever:真的不想再看到邱金蘭了...好膩喔:( 07/15 00:30
推 jkjkoo:金蘭和海菲 我真的寧願看金蘭耍賤至少不噁心 07/15 00:31
推 poppyya:推 JKJKOO大 07/15 00:33
→ irina0629:寧願看金蘭也不想看方家..... 07/15 00:45
→ irina0629:而且金蘭講長篇故事時 很有層次又俏皮呢 07/15 00:45
推 round:金蘭的害人梗還會不斷更新 XD 07/15 00:49
推 labyrinth26:好期待金蘭下一個害人梗XDDDD 07/15 00:50
→ labyrinth26:寧願看金蘭耍賤 也不想看噁爛海菲 07/15 00:51
推 jkjkoo:金蘭耍賤都在不斷創新追求進步捏 07/15 00:52
推 yukiss:不要再說三立民視八點檔是鄉土劇了 根本一點鄉土都沒有 07/15 01:31
推 minksable:我不由自主地把七句都念了一次 XD 07/15 02:22
推 food1982:還有瓦攏係為你好.....也聽好膩 07/15 02:24
推 artwu:真想看天公仔子大亂鬥 07/15 02:31
推 w0420cc:怎麼會有這麼多人要看醬油耍賤 要是我鴻山早給他一槍了 07/15 02:34
→ w0420cc:巴掌呼100下都不夠 真是愈看愈氣 07/15 02:34
→ irina0629:天公仔子大亂鬥XD 07/15 02:39
推 SCAWAIII:我很期待金蘭往後還有什麼新花招好害人欸!讓人耳目一新 07/15 02:55
→ SCAWAIII:期待有話題超過隔璧麥克的事件 07/15 02:55
推 langrisser:天公仔子大戰:郭聰敏、金大風、李文星 07/15 03:34
→ irina0629:那是什麼搞笑組合XD 07/15 04:11
推 mavislin1980:推文好笑 都是正解 台視姊妹的台語台詞還比較多變 07/15 08:39
推 mavislin1980:三民兩台的主角根本就是犯罪者+精神病患 尤其是家和 07/15 08:41
→ mavislin1980:每天就是講一堆讓人聽了就皺眉覺得有病的話 難怪收 07/15 08:42
→ mavislin1980: 視不佳 07/15 08:43
推 mavislin1980:王豪的台語不錯+1 我喜歡聽他講俚語 07/15 08:44
推 mavislin1980:很膩的台詞還有"挺你到底" 民視很愛講 07/15 08:47
→ mavislin1980:每次講這句 我都會想很久 是要挺啥咪要怎麼挺 07/15 08:47
推 choyamay:還有"我拜託你!拜託你賣安捏" 07/15 09:37
推 ccyTangerine:金蘭的殺人手法都好有創意 07/15 09:40
推 ourstory1736:還有"攏係XXX害a" 07/15 11:22
推 northstarqq:醬油每次講大衛的英文時,我都會跟著念一遍... 07/15 11:24
推 halulu:我對於三立裡面講人名有點意見 有人國語有人台語... 07/15 11:34
→ halulu:能不能統一都台語阿.... 07/15 11:34
推 m0630821:感想和樓主同!!! 07/15 12:17
推 pennew:還有一句 挖敗透哩 07/15 12:47
推 yuanjuwang:不喜歡David的發音= = 07/15 19:00
→ yasefeng:我覺得這些不錯啊 藉機認識一些台語俚語念法 07/15 23:03
→ whyy:推人名能不能統一念台語? 07/16 00:06
推 yui09:還有你這個臭鱉三(俗仔)也很常用 07/16 15:57
推 ss870052:挖就抓 挖哪安抓 丟 不低齁細~ 07/17 15:58
→ peternatural:我超討厭聽到猴起來.......... 07/17 21:33
→ peternatural:而且演員常有一堆"恩"的音 戲說台灣的台語好太多= = 07/17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