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E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剛看到她用紙袋呼吸,似乎有點誤導正確的醫療常識 我覺得比較像是過度換氣症~~ 氣喘和過度換氣的發生是不同的! 換氣過度與"緊張"or"焦慮"or"壓力"..等等情緒心理層面因素造成呼吸數率異常, 使吸進體內CO2交換時間不足(快速的吸入又排出身體,來不及交換)身體內的二氧化碳不足 所以處理的辦法是以油紙袋配合罩住口鼻,緩和情緒,緩慢深呼吸,到症狀改善 跟氣喘好像不一樣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0.118
rankk163:天下第一味氣喘的哮龜川也是用紙袋救哦 07/15 20:49
rankk163:不過..兩個都是 09魚的作品..所以.....一路錯到底啊 07/15 20:50
stta:天下第一味川哥氣喘發作也有用過 07/15 20:50
chenyoyo:我媽剛還一直問我氣喘真的用紙袋呼吸就可以了喔?? 07/15 20:52
sikiakaya:EVA的真嗣也有過度換氣症 07/15 20:54
artwu:看來明天又要罰錢了 07/15 20:54
sikiakaya:氣喘是需要一種管子吧 07/15 20:55
sikiakaya:好像叫做吸藥輔助器 07/15 20:56
vehuo:很像過度換氣症~對氣喘就不清楚了 07/15 21:01
ella7198:我想成為你的紙袋(?) 我只是看到某樓 所以來亂的(艸) 07/15 21:03
vehuo:很討厭編劇老編這種劇情..像被火燒、骨癌啥的 07/15 21:03
starcoco:漫畫娜娜也有喔 07/15 21:07
piggy01:沒關係啦,戲嘛,認真看會被笑...XD 07/15 21:12
music741069:但也是有人會當真的= =要是拿來用真正氣喘的人 07/15 21:32
music741069:該怎麼辦= = 紙袋跟氣喘那個呼吸器,原理好像不同 (? 07/15 21:33
piggy01:而且這麼大家都有氣喘...無巧不巧 07/15 21:35
inlanyu:我記得氣喘的吸的那裏面是有藥的~好像是類固醇的樣子~這跟 07/15 21:35
inlanyu:用紙袋不同~紙袋應該是過度換氣使用的~ 07/15 21:36
longdog:嗯 氣喘應該是用擴張劑不是嗎?紙袋才是過度換氣.. 07/15 21:52
snowymiracle:看了我都覺得很囧 07/15 21:59
jmrla:電視上平常演的氣喘時吸的急救藥叫做MDI(定量噴霧吸入劑) 07/15 22:37
jmrla:大部分含有支氣管擴張劑或類固醇 07/15 22:37
jmrla:前面板友說的透明管子那個是輔助器 要接藥才能用啦 07/15 22:37
sikiakaya:知道要有藥 07/15 22:38
jmrla:哈 我知道你知道啦XD 不好意思如有冒犯請多包涵 07/15 22:38
yasefeng:氣喘是用擴張劑吧? 戲這樣演感覺是過度換氣 會誤導民眾 07/15 23:01
jmrla:電視上錯誤用藥超多 之前都會把心絞痛NTG舌下錠演成吞的XD 07/15 23:04
ics316:其實棠棠氣喘發作時演的也不對~她演的比較像過度換氣~ 07/15 23:39
jetli022476:氣管應該是支氣管收縮 沒辦法吸氣 用紙袋應該沒效 07/16 14:12
jetli022476:氣喘噴的是藥沒錯 一小罐可以用很久 07/16 14:12
saapf222:感覺編劇連上網查一下都懶 這樣誤導實在不好 07/16 16:03
jmrla: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很厲害啊 何必要查XD 07/16 21:11
sneak: 我想成為你的紙袋(?) https://noxiv.com 08/17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