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E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月香死於2011.03.20.(詳見昨天家和萬事興)(五年前) 五年後的台詞(2011+5=2016)怎麼常常出現跟2011年吻合的事件? 例如塑化劑等等,難不成泣台已經預告五年後塑化劑事件又要引起風波? 還是塑化劑造成的陰影太強大,五年後的家和角色都「縮」起來了? 二、(其實是為了充字數,這問題上面有推文問過) (此問題是看預告推論的疑惑,也許編劇看了能幫忙在今晚拗一下解惑一下?) 蕭紅帥到底是為什麼能到處亂走? 他不是被抓到戒護病房而且演警察的也說:要看蕭請照法律程序走。 (不過蕭紅帥要看其他人就不用照法律程序走唷>.^) 帥啊!五年後的世界果然不是我們能想像的! 三、(此問題是看預告推論的疑惑,也許編劇看了能幫忙在今晚拗一下解惑一下?) 請設身處地想一下:如果你身患重疾,很努力在跟死神搏鬥, 你兒女卻在「這時候」(注意:是跟死神摔角還不知誰輸誰贏時喔)要你器官捐贈 要你救你仇家的失智老人 捐的器官還是肺喔。 (推斷的:明泉受傷部位有腦、心、肺,只有肺捐了才不會上演「天使心」) 這時候我衍生了三-1跟三-2甚至還有三-3的問題:   三-1你會不會想宰了你兒女?你再怎樣惡劣兒女也不該說這種話吧?     合理懷疑蕭漢昇跟蕭艾婷是催邱金蘭快點上路。 三-2所以邱金蘭是氣死的不是淹死的對不對!氣到吐血!我懂了! 三-3落海成這樣肺部積水是很正常的,這肺還能給明泉用嗎?所以明泉是淹死的? 四、(此問題是看SET板推論的疑惑,也許編劇看了能幫忙在今晚拗一下解惑一下?) 就我們小學課綱應該都知道:   「了」的讀音唸做「ㄌㄧㄠˇ」或「ㄌㄜ˙」 「耶」的讀音唸做「ㄧㄝ 」或「ㄧㄝˊ」 「了淤耶」相信大家都知道叫做「ㄌㄧㄠˇ ㄩ ㄧㄝˊ」等等組合, 可是我就是笨到湊不出「ㄌㄩㄝ」的拼音啊!   還是說一字多音的課綱由「甭(ㄅㄥˊ)」字的邏輯推理衍生出「了淤耶」的新字? 天啊板主!您也是編劇來著!因為您預知了五年後的教育課綱!   難怪我們現在都不懂、電腦也打不出「了淤耶」這「一」個字! 因為這是五年後的事呀! 蘆葦編劇快點!身為編劇的你應該知道這時候要盡一個「推廣教育」的義務! 今晚就讓我們大開眼界預知未來吧! (我準備好去公海了。在此下台一鞠躬盡瘁。PTT第一枚水桶就送您了板主大人啾咪) -- lomesome Love Song 請在我的寂寞裡為你唱首情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207.41
chenyoyo:難怪!!!原來時空不同難怪教育不同軌!!! 07/20 01:12
sizuku2:我覺得了淤耶是標準注音文 了-ㄌ 淤-ㄩ 耶-ㄝ 07/20 01:13
food1982:我記得還有小雯宣布金蘭死亡時間2011年7月20日吧..也很怪 07/20 01:13
iwasdying:對!2011年!超強!這是馬雅日曆! 07/20 01:14
vehuo:在別版打"了淤耶"會不會被笑 真的有人看的懂嗎 07/20 01:16
icion:父母心時期就這樣嘍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五年後的蔡有慧選縣長 07/20 01:16
icion:當時父母心的設定好像也是2011? 五年後還是2011.... 07/20 01:16
pink0518:了淤耶-要加註by 三立t版主 07/20 01:17
food1982:其實那注音拼法我到現在還不懂那是什麼意思..我好笨=.= 07/20 01:18
yaliu:不太明白整個事件,是版主說ㄌㄩㄝ要打"了淤耶"嗎?? 07/20 01:20
ayuboy:了淤耶 真的好妙 讓我笑了好久 07/20 01:20
yaliu:整個意思都不一樣了。我認為的注音文應該是:"的"打ㄉ之類的 07/20 01:21
yaliu:有些字還真的打不出來耶... 07/20 01:22
jmrla:是啊 打不出來的擬音注音和注音文不同 07/20 01:22
jkohakuei:了淤耶到底是什麼@@? 純粹疑問 07/20 01:22
jmrla:板主說他從奇摩知識家查到的 你可以去查查看XDDDD 07/20 01:23
jkohakuei:不是 應該說我是要問ㄌㄩㄝ是什麼?XD 閩南語嗎? 07/20 01:24
jmrla:吐舌頭啊XD 07/20 01:24
jkohakuei:辜狗一下 是要表達"咧~"的意思嗎? 07/20 01:24
vehuo:了淤耶~XD 07/20 01:27
zoxup6:應該是要類似表達"咧~"的意思 但咧也沒有"ㄌㄩㄝ~"傳神 07/20 01:28
zoxup6:然後了淤耶是啥鬼拉= = 打這樣誰會知道在表達什麼 07/20 01:28
storeup:咦 原來這篇的最後面 XDDDDDDDDDDD 07/20 01:29
food1982:簡單東西弄複雜....難怪不懂==||我終於懂意思了 07/20 01:30
food1982:我是說了淤耶 07/20 01:34
所以等一下 我們來為第四點做一個整理 通常我們因為打字方便而將國字用注音代替簡略之 例如(嘿,這是例如,請當例外,因為這點叫我去公海我絕對申訴到底) 「的」會打成「ㄉ」 「嗎」會打成「ㄇ」等等。 這是「國字」簡略成「注音」 因果關係:「字→音」 現在我們遇到的狀況是國字根本打不出來的「ㄌㄩㄝ 」(詳見#1E7f1eC0 (SET)) 然後以國字替代「複雜」之。 這是「注音」複雜成「國字」 因果關係:「音→字」 ……板主,哩安捏乾丟!(摔筆) ※ 編輯: iwasdying 來自: 114.44.207.41 (07/20 01:51)
jmrla:他說他國文都不及格 我想你文章他可能看不懂XDDDD 07/20 01:52
iwasdying:(摔筆AGAIN) 07/20 01:53
chenyoyo:國文不及格是板主自己說的喔,別又說鄉民酸他喔 07/20 01:55
longdog:了淤耶 真的很好笑 是什麼鬼 我快笑死了XDDDDDD 07/20 02:08
jjooyy520:原PO專業!\^_^/ 07/20 02:59
saapf222:了淤耶是什麼鬼 有出現在教育部的字典嗎? 07/20 16:46
iwasdying:樓上,五年後。 07/20 17:50
jmrla:可能要等板主當教育部長以後請人編修新字典 07/20 17:59
jmrla:國文不及格應該也是能當教育部長啦 07/20 17:59
jmrla:教育部只比較大而且是有給職 要不要考慮看看 07/20 18:00
jmrla: 長 07/20 18:00
sneak: 長 https://muxiv.com 08/17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