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henyoyo:難怪!!!原來時空不同難怪教育不同軌!!! 07/20 01:12
推 sizuku2:我覺得了淤耶是標準注音文 了-ㄌ 淤-ㄩ 耶-ㄝ 07/20 01:13
推 food1982:我記得還有小雯宣布金蘭死亡時間2011年7月20日吧..也很怪 07/20 01:13
→ iwasdying:對!2011年!超強!這是馬雅日曆! 07/20 01:14
推 vehuo:在別版打"了淤耶"會不會被笑 真的有人看的懂嗎 07/20 01:16
推 icion:父母心時期就這樣嘍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五年後的蔡有慧選縣長 07/20 01:16
→ icion:當時父母心的設定好像也是2011? 五年後還是2011.... 07/20 01:16
推 pink0518:了淤耶-要加註by 三立t版主 07/20 01:17
推 food1982:其實那注音拼法我到現在還不懂那是什麼意思..我好笨=.= 07/20 01:18
推 yaliu:不太明白整個事件,是版主說ㄌㄩㄝ要打"了淤耶"嗎?? 07/20 01:20
推 ayuboy:了淤耶 真的好妙 讓我笑了好久 07/20 01:20
→ yaliu:整個意思都不一樣了。我認為的注音文應該是:"的"打ㄉ之類的 07/20 01:21
→ yaliu:有些字還真的打不出來耶... 07/20 01:22
推 jmrla:是啊 打不出來的擬音注音和注音文不同 07/20 01:22
→ jkohakuei:了淤耶到底是什麼@@? 純粹疑問 07/20 01:22
→ jmrla:板主說他從奇摩知識家查到的 你可以去查查看XDDDD 07/20 01:23
→ jkohakuei:不是 應該說我是要問ㄌㄩㄝ是什麼?XD 閩南語嗎? 07/20 01:24
→ jmrla:吐舌頭啊XD 07/20 01:24
→ jkohakuei:辜狗一下 是要表達"咧~"的意思嗎? 07/20 01:24
→ vehuo:了淤耶~XD 07/20 01:27
推 zoxup6:應該是要類似表達"咧~"的意思 但咧也沒有"ㄌㄩㄝ~"傳神 07/20 01:28
→ zoxup6:然後了淤耶是啥鬼拉= = 打這樣誰會知道在表達什麼 07/20 01:28
推 storeup:咦 原來這篇的最後面 XDDDDDDDDDDD 07/20 01:29
→ food1982:簡單東西弄複雜....難怪不懂==||我終於懂意思了 07/20 01:30
→ food1982:我是說了淤耶 07/20 01:34
所以等一下
我們來為第四點做一個整理
通常我們因為打字方便而將國字用注音代替簡略之
例如(嘿,這是例如,請當例外,因為這點叫我去公海我絕對申訴到底)
「的」會打成「ㄉ」
「嗎」會打成「ㄇ」等等。
這是「國字」簡略成「注音」
因果關係:「字→音」
現在我們遇到的狀況是國字根本打不出來的「ㄌㄩㄝ 」(詳見#1E7f1eC0 (SET))
然後以國字替代「複雜」之。
這是「注音」複雜成「國字」
因果關係:「音→字」
……板主,哩安捏乾丟!(摔筆)
※ 編輯: iwasdying 來自: 114.44.207.41 (07/20 01:51)
推 jmrla:他說他國文都不及格 我想你文章他可能看不懂XDDDD 07/20 01:52
→ iwasdying:(摔筆AGAIN) 07/20 01:53
推 chenyoyo:國文不及格是板主自己說的喔,別又說鄉民酸他喔 07/20 01:55
推 longdog:了淤耶 真的很好笑 是什麼鬼 我快笑死了XDDDDDD 07/20 02:08
推 jjooyy520:原PO專業!\^_^/ 07/20 02:59
推 saapf222:了淤耶是什麼鬼 有出現在教育部的字典嗎? 07/20 16:46
→ iwasdying:樓上,五年後。 07/20 17:50
推 jmrla:可能要等板主當教育部長以後請人編修新字典 07/20 17:59
→ jmrla:國文不及格應該也是能當教育部長啦 07/20 17:59
→ jmrla:教育部只比較大而且是有給職 要不要考慮看看 07/20 18:00
→ jmrla: 長 07/20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