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HENA-RINGO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purity015 (柏拉圖的冰水)》之銘言: : 最近又開始聽溜滑梯了。 : 以前一直覺得溜滑梯聽起來超歡樂, : 剛剛看歌詞後卻發現... : 其實溜滑梯充滿了無限欷噓, : 但卻又能在欷噓中看見最後的一抹微笑。 好久沒PO文,我來回一下這首歌好了。 因為上次版聚唱歌的時候,當唱到最後兩句,旁邊有人很無聊的問我「那左眼怎麼辦?」 竟然讓我那兩三天沒事就在想「那左眼怎麼辦?」 原日文歌詞是右眼ですべりだいを見送って, 官方翻譯好像是用右眼目送溜滑梯離去(不太確定) 我自己的理解是,溜滑梯象徵已經改變的對方,兩個人關係也像從溜滑梯滑下般不可逆。 所以用餘光目送對方最後離去的身影(可能從她右邊離開吧 囧) 以上都是胡謅的。 那來說點真的,如果有爬文的話就會知道之前林檎在電視訪談有說到, 原本是要拿溜滑梯當作出道單曲,但是因為唱片公司覺得感覺很不吉利, 銷售可能會像溜滑梯一樣一路下滑,所以改用幸福論當出道單曲,把溜滑梯放在B-side。 (早期的歌根本都只是在排時間發行而已...) 來說說版本,早期的LIVE大概在先攻之前都還蠻常唱溜滑梯的,可以稱得上定番曲。 但現在普遍記得的版本只剩電痣和林檎博的版本。 (電痣當中裡頭還有一個版本是特典影像收錄東京事變成軍的小型LIVE所唱的) 兩個版本我都很喜歡,很有幸的聽過林檎博的現場,當時真的哭到無法平復。 後來再看DVD,最喜歡的橋段就是唱完下面的轉盤轉起來,莫名的很喜歡。 很多人對這首歌都很有感情,我也是。 希望有生之年還可以聽到事變二期去詮釋溜滑梯(好期待浮雲的表現)。 以上來騙批幣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09.191
satofey :推麻鼠!推溜滑梯!期待刃田的表現++ 08/12 15:50
flowersasha :如果有事變版就太棒了!! 08/12 15:57
ivorynut :麻鼠好專業!! 08/12 16:24
mgmgmgmg :推餘光目送! 也想聽二期的溜滑梯!!! 08/12 17:27
cloudyworld :推!!! 一直超喜歡溜滑梯的!!! 08/12 22:19
tuung :聽歌時候的理解是:敘述者轉過頭去只剩右側面對對方 08/12 23:45
tuung :所以才會只剩右眼。(不太一樣的地方是敘述者「主動 08/12 23:46
tuung :」)離開對方的...... 08/12 23:46
m92611041 :再看一次覺得有道理耶!!!因為上一句是"怕你以為我會 08/12 23:49
m92611041 :在意" 感覺就是不想讓對方看到自己的表情 好傲嬌(? 08/12 23:50
tuung :覺得這首歌就是充滿著(對某對象的)獨言才會哀傷/_\ 08/12 23:51
colaa :看到愛歌也只能給個推.....我沒發現二期沒表演過囧 08/14 10:43
blue29 :看DVD時我也超喜歡轉盤開始轉的時候耶! 08/16 02:53
blue29 :感覺像是很灑脫的把負面的感覺拋在身後~帥氣! 08/16 02:55
blue29 :一直不斷的repeat那段~ 這也一直是我的愛歌 :) 08/16 02:57
iceiceme :EXPO最喜歡的歌 那時候邊看邊覺得林檎實在好正... 08/20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