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HENA-RINGO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as title 這不是一篇黑特文,而是一篇碎碎念閒聊文。 從高中時期喜歡林檎到現在,一直沒有機會看過她的現場表演, 在得知事變要辦解散演唱會時,就決定去朝聖我心中的女王。 2月1號開獎,竟然是第一場,時間緊迫各種資訊嚴重不足, 匆匆忙忙地訂了機票旅館,然後我就飛了。 14號當天飄著小雨,很冷,我四點多到會場外時, 看到排週邊的人潮非常傻眼,排了兩個多小時差點來不及準時進場, 還是沒有買到我最想要的大別針(當日品切),只買了手旗和小別針一枚。 快要開始時大家都站了起來,跟台灣不一樣的是螢光棒換成了飄揚的手旗, 看到林檎的身影時我眼眶有點濕潤,但是開場連續幾首歌都不是我的菜, 完全無感,所以非常遺憾沒有馬上哭出來 XD 然後可怕的事情發生了:伊澤刄田二連發! 伊澤走華麗視覺系路線:批著藍色的羽毛圍巾背景畫面放紅玫瑰! 刄田走矮子路線:平常坐著打鼓沒發現原來他這麼矮啊...(誤) 此時的林檎...頭帶金色阿芙羅假髮、身穿粉紅色羽毛背心、桃紅色亮片熱褲, 搭配舞台的雷射燈光效果、以及接下來幾首歌的編曲, 讓我有一種身在信義區搖頭電音夜店的錯覺...(大誤) 誰來把那個穿著和服背著電吉他開演唱會的椎名林檎還給我啊!!! 接下來有一首由四個男團員合唱的歌,沒寫歌名是因為我根本不知道這是啥鳥 而且讓我強烈的懷疑,事變解散的原因是大家都吵著想當主唱...(大大誤) 之後除了Discovery專輯裡面的幾首歌,其他我都無感一路來到了終場 終於進入安可曲,聽到群青日和我眼淚就掉下來了 Q_Q 最後的透明人間,其實也是為了最後一句歌詞而挑選的吧 聽到那句歌詞的當下,真的有一種「是的總有一天我會再回來看妳的」感覺 T_T 我想這次完成的最大心願,的確就是看到了林檎本人 但是對於這次演唱會的歌單,我只能說是相當不滿意到充滿了怨念 XD 畢竟其實我最喜歡的是林檎個人時期的歌、然後是事變早期的教育跟大人 晚期的娛樂跟Sports相當不對我的味,雖然上一張Discovery有救一點回來啦 =.= (color bars? 那真是個災難,我買它完全就是為了抽票而已啊) 不過這畢竟是事變的解散演唱會,想當然爾挑的一定會是現在團員時期的歌 所以對於這點,我們實在沒甚麼好抱怨也沒甚麼好期待的 但是以解散演唱會來說它真的十分歡樂,完全感受不到任何傷感的氣息 我想事變最後想要營造的,就是這種氣氛吧: 「我們要歡樂地各奔前程了,之後大家都會踏上各自的旅程, 但是我們都會過得很好,請笑著祝福我們吧!」 總之,我也算是了卻了一樁心願了,看到聽到了活生生的女王陛下本人, 下次如果林檎想要開個唱,我想我還是會去吧 XD -- 然後 我要花幾年的光陰將你忘卻? 還有多少青春可以供我揮霍 來撫平這道傷口? 在這座迷宮中 我已找不到來時的出口 迷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0.69
Delusion :P.S.15號中午我有想去補買週邊,12點多到的時候目測 02/17 00:57
Delusion :有上千人排隊吧...所以我就放棄回家了 XDDD 02/17 00:57
Delusion :要買週邊的大大們真的請趁早...實在是太可怕了 =.= 02/17 00:58
mustacheB :感謝分享XD 02/17 01:12
laofju :那4男合唱的歌應該是因為情人節 有聽到「愛してる」 02/17 01:26
colaa :心得幾乎一樣連排隊時間都一樣...我覺得我不用打了XD 02/17 02:17
buckley :推穿著和服背著電吉他開演唱會的椎名林檎 02/17 02:31
eversun :刄田走矮子路線也太好笑XDDD 02/17 05:46
Delusion :colaa大大也寫一下嘛,有同病相憐的同伴比較安慰 XD 02/17 10:18
Ringocat :晚點我也貼一篇吧 我最後搞到十一點多才走... 02/17 11:31
Delusion :散場後我有去排蓋印章,不到一個小時就排到了~ 02/17 11:32
Delusion :週邊商品的隊伍則仍然是人山人海非常可怕 XD 02/17 11:33
Delusion :期待Ringocat大大的分享~ 02/17 11:33
eversun :要寫心得的可以選[徵文]順便參加一下活動啊 02/17 11:35
Ringocat :我不管怎麼排都在xxxx牌子最尾列的感覺很慘 02/17 11:35
Delusion :這篇不敢稱為心得的碎碎念讓我不敢選[徵文]耶 XD 02/17 12:26
rAveAcer :和服林檎現在是想都不敢想了 02/17 14:06
Ringocat :還有還我無眉燒車林檎啊 QAQ 02/17 14:41
colaa :還我濕身鞭子林檎阿!! 02/17 16:16
colawan :請問演唱會大概幾點結束啊? 02/17 16:36
Ringocat :說到幾點結束這個我比較黑特 這女人只唱了兩小時 02/17 17:23
Delusion :七點初開場九點多結束,我也覺得好短安可好少 Q_Q 02/17 17:52
tom91002 :推 話說Discovery tour也只有兩個小時而已 02/17 21:38
fendismiso :我也是只喜歡到大人,所以等他們解散等好久了XDDD 02/18 01:13
InMontauk :想請問原PO 會場內會很悶熱嗎? 02/18 21:13
kenliu100 :三樓很涼~~~~=v= 02/18 22:07
Delusion :fendismiso大大好壞心XD 但是康乃馨走有比較好嗎... 02/19 00:32
Delusion :少打一個字:康乃馨走向有比較好嗎... (哭哭) 02/19 00:33
Delusion :回InMontauk大,我也覺得不會悶熱,脫掉大外套剛好 02/19 00:34
InMontauk :感謝D大資訊!! 02/19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