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JU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幾天不在宿舍裡, 回來後,發現廁所的垃圾桶裝滿了飲料、便當之類的東西, 我看還有人很用心的分類, 例如:有一個袋子內放滿了麥香紅茶的容器, 甚至還很有心的把鋁箔包裝的四個角拉平變成扁平的, 這樣比較節省空間喔,這讓大家學了一課, 做環保不能只虎頭蛇尾, 要是我還真的做不到那麼用心的回收工作呢, 說起來還真慚愧阿, 除了有人用心的做資源回收外, 還有其他人是亂丟的,丟到地上還滿出來, 跟使用過的衛生紙一起掉到地上, 成為一股不協調卻亂中有序的景象。 在這裡小弟提供幾個方法解救這個髒亂問題: 1.為了確實達成垃圾分類的效果,每間廁所只能放一種垃圾。 EX:第一間廁所放寶特瓶,第二間廁所放鋁箔包裝...以此類推....。 2.垃圾桶加大並且分隔,一格放使用過的的衛生紙,另一格放回收物。 3.為了確保第一項能進行,進廁所一定要登記。 EX:拿寶特瓶的不能進第二間。 ------------------------------------------------------------------ 你我用心,校園環境美好又溫馨。 舉手做環保,生活習慣不可少,綠色校園鳥語花香,環保成果你我共享。 地球是我家 我們要愛它 膠袋要少用 水電不亂花 生活更美好人人笑哈哈。 -- 文西,真的是你嗎?文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02.150.171
Dick2621:丟衛生紙的人真是太壞了!(誤 05/24 02:04
ahoolight:不好意思用公告!哈哈~ 05/24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