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NS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篇是超級圓頂 侯文燕姊姊 針對某網友質疑的問題所回答的內容~ 貌似較與少女無關,如果板主們認為這篇不適合貼出~我會自刪~thx 圓頂工作人員(superdome) 我來自:圓頂 ========================================================================== 2010/6/11 下午 03:35:10 RE: 少女時代要開演唱會了希望能有台灣場 HOLYNiGHTS(holynights) : 就你提出『搖滾區劃號不擺座位』的問題, 並不是我不說明清楚,而是,這是非常執行面, 必須等演唱會比較接近再跟大家說明, 以免太早說了,到演唱會還是很多人會忘記,反而更危險! 圓頂就搖滾區的安全規劃是一個很長的演變故事, 有興趣你可以慢慢閱讀以下兩個連結。 http://www.superdome.com.tw/forum-ans.asp?f_subjectnum=60901&page=3 http://www.superdome.com.tw/forum-ans.asp 先簡單回覆你的質疑-- 1.依上方之說明, 是否代表該場演唱會之搖滾區為不劃位之區域, 僅預購時發給入場順序號碼, 排隊入場後, 誰跑衝得快就先搶先贏呢? 答:搖滾區從排隊、入場會一直管制到各區入口,歌迷只需要按順序快步走, 並不需要衝跑,衝跑是被禁止的。 到各區入口10-20個觀眾放人,這時觀眾可依照自己需求選擇要站哪一個位置。 (形成的過程,再以上兩個連結都有過程跟說明) 2.至於,你提到『今天不管韓國公司是怎麼規定, 但是若真的出事甚至出人命, 韓國人負不負責? 很簡單地一句, 命誰來賠? 韓國人會找人來賠命嗎? 再者一句話, 韓國不同意, 臺灣人就要被這樣壓著打? 做人要有骨氣!! 要有臺灣的尊嚴』 答:你說的這話,我不認同。當初韓方跟我們接洽演唱會,就說明『必須是搖滾區』, 台灣也沒有一條法律規定演唱會不能有『搖滾區』,我們當然不可能拒絕。 我們也跟韓方討論過類似日本作法--有座位的『搖滾區』,但韓方並不認同, 他們反而認為有椅子更危險。 只能說日本有日本的國情,韓國有韓國的認知。 按你說,如果我們照韓國要求的去做,就是失了骨氣跟尊嚴。 這話真的偏頗了,換個角度,有個男的想娶老婆,女方家裡要求,男生要多少聘金、 要有房子、要先訂婚才可以結婚...。 照你的論點,男方答應這些條件就是失了骨氣跟尊嚴? 照我的想法,若這男的要答應,也是天經地義、兩情相悅, 因為他想把女的娶回家。如果這男的想娶老婆,卻通通不想按照女方家裡要求, 還硬要人家女兒嫁你。我認為這不叫『有骨氣、有尊嚴』,這叫『野蠻』! 講這麼長的比喻,是希望你能了解,韓方開出要有『搖滾區』的演唱會要求, 依我個人的演唱會工作經驗來說,這並沒有不合理,為什麼圓頂不能答應? 這跟台灣尊嚴有什麼關係?若是一個流行演唱會卻不准演出方有『搖滾區』的要求, 那才叫『不專業』。 3.至於,你提到『搖滾區』擠到快不能呼吸的例子--2001年B'z演唱會、彩虹等, 這都不是圓頂主辦的,我無法評論。 至於,安室演唱會有少部分的歌迷在『安可』最後,想衝前去看安室, 兩場我都在現場,工讀生當然有維持秩序。只是,這種在結束前的小騷動, 幾乎是每一場流行演唱會都有的(沒有才奇怪), 工作人員只能留意有沒有大動作會產生『危險』的歌迷, 一般狀況只會維持秩序並不會嚴厲制止。 4.你提到『圓頂的對應方法在哪? 對現場的安全控管在哪?"』 『因為照以往經驗, 場內人員看不太出來有什麼制止力』…。 答:我想你並不是圓頂的工作人員,你也一定沒參加過上次SJ的演唱會, 那你怎麼可以說這麼肯定而絕對的話? 我們對於『搖滾區』入場、動線跟現場進行中,當然有安全規劃, 而這件事情相信參加過SJ且在『搖滾區』的歌迷應該都可以作証。 erin(erin045)花這麼多時間跟你說明,就是因為她有親身參與過, 否則她也是花錢買票的歌迷,幹嘛幫圓頂解釋這麼多? 或許,並不是參與過sj的歌迷,人人都滿意圓頂的規劃, 但我想應該不會有人說—圓頂是沒有規劃而且不負責認! 但是有規劃也不代表不會出問題,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可能有意外。 但我真的無法接受,你這麼武斷的認為—圓頂沒有控管的能力! 演唱會的時間還沒到,我們這麼早開始跟歌迷說你該如何排隊? 如何進場?如何保持自身安全?我想大部分的歌迷才會覺得圓頂有問題。 『票都不知道怎麼買,跟我說這些,會不會太遠了?』 所以,目前我只先跟大家說明如何預購的方式,我並不認為是說明不完整, 所有的工作都有一個步驟,這才是最基本的規劃吧! 抱歉,因為今天在公告另一場售票,目前只能說明到此! 圓頂工作人員 侯文燕 資料來源: http://www.superdome.com.tw/forum-ans.asp?f_subjectnum=61112&page=1 -- 個人立場:希望sone去問問題的時候要有禮貌啊!!!也請侯姊別生氣啊~ (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67 ※ 編輯: ilckw1342 來自: 118.168.1.67 (06/11 15:57)
stan8951:感謝您的貼文!!!侯姐別生氣阿~!!!(端茶) 06/11 15:59
fish0103:大家在發問時要注意自己的禮貌喔~ 06/11 16:00
w8a82k75566:問問題的人態度很差,不喜歡人家一直拿國家這帽子來扣 06/11 16:03
k60605:完全同意侯姐的話! 06/11 16:08
d1234509:侯姐息怒~~~那人問問題態度真的不好 06/11 16:11
john0227:做個有禮貌的SONE 06/11 16:18
dear0729:簡單說一句~不爽不要看啊!!!!!!!!!!!!!!!!!!!!!!!!!!!!!! 06/11 16:24
fly9141103:演唱會干國家什麼事... 06/11 16:30
ilckw1342:或許那位網友態度上較不好..但大家推文也請注意禮貌啊! 06/11 16:32
ilckw1342:別太激動啊~~ :) 06/11 16:32
HunterGX:沒禮貌的別自稱是Sone 06/11 16:33
windcloud27:尊嚴個__ 06/11 16:37
jacket:那個問問題的是來亂的吧 什麼都還沒開始就預設立場了 06/11 16:39
Carpenter33:推一個!!! 06/11 16:46
SunkenNine:大絕:不爽不要來 還台灣尊嚴勒 06/11 16:47
stan8951:各位不要激動阿~!!!冷靜冷靜~!!!乎~~幫各位降降溫!!! 06/11 17:14
dodomomo222:骨氣尊嚴的那個是故意來亂的吧。文字風格跟某板類似.. 06/11 18:38
PTTCSH:人家都這麼辛苦幫我們了 語氣應該委婉一點吧 06/11 18:48
a11212okk:侯姐辛苦拉 不爽不要看 XD 06/11 22:30
HOLYNiGHTS:就是我問的, 然後呢? 樓上說得好, 當然是不爽不要看 06/11 23:17
HOLYNiGHTS:至少我不會想再體會那種被擠掉快死掉的感覺 06/11 23:23
vivikgk:你不想 也許有別人很喜歡那種氣氛阿 06/11 23:24
vivikgk:如果人家問你事情 也用你這種口氣發問 06/11 23:24
willy0527:我朋友說她看sj演唱會 可以在搖滾區跑來跑去耶 = = 06/11 23:24
vivikgk:老實說我覺得不太洽當 06/11 23:25
willy0527:想看哪位就衝去那位前面 06/11 23:25
HOLYNiGHTS:喜歡那種氣氛?說真的, 當你覺得自己已經沒法呼吸到空氣 06/11 23:28
HOLYNiGHTS:還說會喜歡那種感覺的話, 我是真的很佩服 06/11 23:28
kimko:樓上那你可以挑輕鬆一點的次座位區...其餘的是歌迷自律問題 06/11 23:29
kaiskmbt:不喜歡搖滾區,還有座位區可以選擇 06/11 23:30
HOLYNiGHTS:不過妳們不覺得這真的有時候會出問題嗎? 偶發狀況下 06/11 23:31
macrose:怕擠可以買座位區啊/_\ 別人吃麵,你在喊燒 06/12 00:05
andy47825:說真的,演唱會擠來擠去很正常,當初我去SJ演唱會,他的 06/12 00:19
andy47825:安全距離規畫真的很好,而且每區的限制人數都還有小空間 06/12 00:20
andy47825:可以休息,可以跑來跑去,因為很空因為舞台是繞場,所以 06/12 00:21
andy47825:SJ在哪,歌迷就往那擠,很正常,而且工讀生都有管制, 06/12 00:24
andy47825:歌迷真的都很自律,因為我相信SNSD也不想看到SONE受傷的 06/12 00:25
andy47825:相信圓頂演唱會一定很棒的!! 06/12 00:26
jacket:韓方在哪裡辦演唱會都這樣規劃 你憑什麼認為會為了台灣改 06/12 00:51
jacket:然後還能扯到台灣人的尊嚴 真是笑死我了 06/12 00:51
a11212okk:我中肯一下 如果當搖滾區不擠的時候 少女也不會來了 06/12 01:19
a11212okk:代表已經不紅了XD 06/12 01:19
HOLYNiGHTS:盡量笑啊, 覺得不合理的事為什麼不能提出來? 06/12 01:26
alex8913:很期待阿~~ 大家雖然很熱情 但是也要考慮圓頂的立場唷! 06/12 01:28
a11212okk:請問樓樓上 800位置因該蠻寬的 何不考慮考慮 06/12 01:29
a11212okk:要搖滾跟人家擠 然後再嫌擠 用意何在....-.- 06/12 01:29
HOLYNiGHTS:不就有人說過不爽不要看了, 所以當然就不去看了 06/12 01:30
HOLYNiGHTS:我說的在於安全問題, 擠就會有安全問題 06/12 01:31
HOLYNiGHTS:看到預購拿號碼牌就涼了一半, 當然就打消了一大半念頭 06/12 01:32
amkfvkdkhkj:各位sone多一張票了 大發! 06/12 01:32
HOLYNiGHTS:抱歉,是多4張, 恭喜!! 06/12 01:33
a11212okk:如果多幾位有H大這種想法 我想我買票之路會很順利XD 06/12 01:33
HOLYNiGHTS:我是說真的, 有人有去過B'z演唱會就知道那場的痛苦 06/12 01:34
chrinon:真想噓2.3.4衛道人士出現了 06/12 09:15
chrinon:是HOLYN問的???你是來亂的嗎??我很想開罵但是算了 06/12 09:18
chrinon:如果你的理論成立,那法律應該禁止人走出門口,因為有死亡 06/12 09:20
chrinon:風險 06/12 09:20
chrinon:扯上國家意識我覺得你挺嚴重的,我有認識精神科醫師喔 06/12 09:21
chrinon:看到反串的到留言版留一堆垃圾,造成閱讀上的困難真不爽 06/12 09:41
HOLYNiGHTS:喔這是暗喻嗎? 有趣喔, 我是真的很不喜歡不劃位沒錯啊 06/12 10:55
HOLYNiGHTS:也很不喜歡韓國人那種強勢的態度, 所以當下口氣很糟 06/12 10:56
HOLYNiGHTS:我承認, 這是我的不對, 圓頂是比以前進步很多, 但是 06/12 10:57
HOLYNiGHTS:他們的工作人員的在以往的確是有不少人頗有微詞 06/12 10:58
HOLYNiGHTS:另外B'z是不是圓頂辦的, 請看"圓頂大件事" 06/12 11:00
HOLYNiGHTS:安室演唱會開演沒多久, 人一走到小舞台, 一堆人就衝出 06/12 11:01
HOLYNiGHTS:座位跑到前面, 我在附近可是親眼看到, 絕不是像侯姊 06/12 11:02
HOLYNiGHTS:所說, 在安可最後才衝到前面 06/12 11:03
HunterGX:HOLYSHI 來亂的吧 06/12 11:25
john0227:你走在路上也有可能被雷打被車撞 你是不是就不要出門了 06/12 11:32
john0227:做人不能因噎廢食 沒有人可以保證"完全"安全 06/12 11:34
john0227:正因為凡事都有風險 所以及時行樂 看定了= =... 06/12 11:36
HOLYNiGHTS:這是人身攻擊嗎? 字沒打完不代表沒罵 06/12 11:53
HOLYNiGHTS:對於昨日言行有在圓頂討論區回覆 06/12 11:54
HOLYNiGHTS:但請勿在此做人身攻擊, 我想我之前回的都沒罵單一個人 06/12 11:55
HOLYNiGHTS:是吧, 其他人回的意見很好, 就像樓上回的, 就很不錯 06/12 11:56
superct:我去看sj演唱會 搖滾區真的超空的 會覺得擠是因為大家都 06/12 15:32
superct:一直往前 但我覺得演唱會就要這樣麻 哈哈 06/12 15:35
superct:而且有劃位 真的很方便 我凌晨上台北還可以睡一下吃個早餐 06/12 15:36
superct:很悠閒的到現場逛一下 跟親聊天 然後再去排自己的隊 06/12 15:36
superct:而且還蠻順的 就這樣照順序的讓大家進去 而且本來對圓頂 06/12 15:38
superct:感覺不是不好 去完演唱會就改觀了 因為當天真的很順利 06/12 15:39
superct:也沒什麼安全上的疑慮 而且相信大家都是很棒的飯 所以免驚 06/12 15:44
ChoKyuHyun:SJ搖滾區真的超空~~~~~~在現場+1 06/13 02:14
maki0403:SJ搖滾區規劃的不錯,一區也是有五六百人,第一天也是擠的 06/17 14:24
maki0403:不能動,第二天就調整了,說實話排椅子還是有暴衝的可能= = 06/17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