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B_TE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bxxl (bill)》之銘言: : (1) 抽取式硬碟= 普通硬碟+抽取盒+滑軌(不曉得真名叫啥) 上個星期才為了這個跑一趟NOVA 發現這東西的品牌多就算了,連包裝也是五花八門@.@ 抽取硬碟盒的包裝:1.抽屜跟滑軌2.單獨的抽屜(沒看到只賣滑軌的) 3.除了抽屜跟滑軌,還有IDE轉接成SCSI或USB插頭的裝置(只有某牌有這種包裝) 據說包裝3的賣點在於可以使IDE抽取盒變成外接式@o@~~ (新奇歸新奇,知道價格就不考慮在現階段買回去玩:P) 忘了提醒一下,不同廠牌的抽屜大小不太一樣,是無法相容 我就是因為發現我的抽屜放不進去我姐電腦的滑軌 才跑去NOVA買個抽取盒的(好不容易才找到我哥之前買的那個牌子) 過程有點複雜,先是發現抽屜塞不進去,把硬碟搬到姊姊的抽屜塞好 我才發現排線根本沒插(昏倒) 然後辛苦打開CASE才發現抽取盒的排線插槽多一根針!(舊式插槽...) 難怪排線沒插....因為根本差不進去^^;;;只好換新的~ 如果不是因為那根針,就不用花這筆錢了T__T : 滑軌 -> 裝在主機上 : (我猜,跟普通硬碟的裝法一樣,接排線+接電源線+鎖螺絲) : 抽取盒+硬碟 -> 抽取盒有一面可以拉開,把普通硬碟跟盒內的 : 電源線和排線接好, 塞進去. : 用的時候把抽取盒塞到滑軌裡即可(確實推到底以免接觸不良). : 所以,兩顆硬碟需要兩個盒子,滑軌裝一個即可. : (如果不打算兩顆同時上的話) 建議:最好是在台灣買一整組的帶過去,然後要組電腦的時候或是電腦送到的時候 請他們幫你裝上滑軌,或是直接在下單時跟他們說你要裝抽取硬碟盒 這樣就能確保抽屜跟滑軌的規格相容,抽屜不會塞不進去:P : (4) 應該有其他的多重開機的方法或程式 SPFDISK? --- 上次曾經拿這個來切割舊硬碟~ 本來是用FDISK,不過沒切成功,還把原本切好的搞丟;;; 換用SPFDISK來切,而且還有SCAN HD的功能 才發現原來這顆硬碟已經掛了,磁區0,損壞(合掌) 還不清楚要如何弄多重開機@_@; -- 新八卦快要產生了~!! (請不要太高估貓妖的情報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