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vivian3 (小龍女) 看板: Salary
標題: Re: 請問一下薪資行情
時間: Wed Jul 25 08:47:52 2001
==> ilovejj (I Love JJ) 提到:
> ==> forhome (網路好慢喔~~~) 提到:
> > IBM 無經驗
> > 學士44000
> > 碩士55000
> 天阿,那為什麼我去IBM應徵,碩士學歷只有 46000?
> (一樣是沒經驗,本科系畢業)
> 不過主管是跟我說,這是一開始沒經驗的工程師薪資
> 一年後會有大幅調薪就是了
> 會考慮去IBM的部分原因也是因為他們提供的教育訓練
> 不過聽說RD人員的訓練並不像一般sales的部分那麼多
> 不知道是否有在IBM當過工程師的人能提供一些經驗?
> (我去應徵的工作在南港)
第一年工作實在沒有立場要求高薪
等到你有表現之後才隨之有身價
我身邊有個真實的例子給大家參考學習
某人主修光纖感測器的應力,台清交碩士
第一年在竹科一間小公司,起薪35000
他表現很好,還兩度被派往國外子公司技術轉移
薪水也不過加到40000,但是有很多受訓、參加會議的機會
他拿那樣低的薪水,仍然很賣力工作、作研究,令他的主管超滿意
也許你會覺得他很傻,我以前也覺得他很傻,
但是當他拿著幾本厚厚的研究成果,得到了某大公司的工作之後,
我開始對他刮目相看。
他在小公司前後不過一年,研究了好幾個專利出來
他說它仍然感謝那個小公司對他的栽培、給他機會發展
如果他一開始就進入大公司,可能根本沒那些受訓、參加會議的機會
他去年進某大公司起薪不過60000,對於年薪號稱千萬的光纖人才來說算是不高
這一年多來其實也有不少公司私下找過他,甚至有美國公司提供綠卡
但是他不為所動﹝或者該說是以靜制動﹞
薪水到現在不過七 萬多,比起同行同level 的人少粉多
而且每天上班到將近十點,累得像條狗
這幾個月來,公司派他去大陸視察生產線、去美國出任務
參與主管會議、決定裁員名單
我才發現他其實不笨,而是相當聰明
他說到今年底領了股票和年終,就可以到南崁買棟別墅
當初出社會時薪水比他高的同學朋友,現在通通被他打敗
所以說啊,人要有遠見,千萬不能短視近利
各位姊妹們找對象也不要只看眼前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ost4-146-19.pagic.net] [Login: **] [Post: **]
--
人は何のためにこの世で生きてるのか?
......ものより思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