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B_TE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作者: vivian3 (小龍女) 看板: Salary 標題: Re: 請問一下薪資行情 時間: Wed Jul 25 08:47:52 2001 ==> ilovejj (I Love JJ) 提到: > ==> forhome (網路好慢喔~~~) 提到: > > IBM 無經驗 > > 學士44000 > > 碩士55000 > 天阿,那為什麼我去IBM應徵,碩士學歷只有 46000? > (一樣是沒經驗,本科系畢業) > 不過主管是跟我說,這是一開始沒經驗的工程師薪資 > 一年後會有大幅調薪就是了 > 會考慮去IBM的部分原因也是因為他們提供的教育訓練 > 不過聽說RD人員的訓練並不像一般sales的部分那麼多 > 不知道是否有在IBM當過工程師的人能提供一些經驗? > (我去應徵的工作在南港) 第一年工作實在沒有立場要求高薪 等到你有表現之後才隨之有身價 我身邊有個真實的例子給大家參考學習 某人主修光纖感測器的應力,台清交碩士 第一年在竹科一間小公司,起薪35000 他表現很好,還兩度被派往國外子公司技術轉移 薪水也不過加到40000,但是有很多受訓、參加會議的機會 他拿那樣低的薪水,仍然很賣力工作、作研究,令他的主管超滿意 也許你會覺得他很傻,我以前也覺得他很傻, 但是當他拿著幾本厚厚的研究成果,得到了某大公司的工作之後, 我開始對他刮目相看。 他在小公司前後不過一年,研究了好幾個專利出來 他說它仍然感謝那個小公司對他的栽培、給他機會發展 如果他一開始就進入大公司,可能根本沒那些受訓、參加會議的機會 他去年進某大公司起薪不過60000,對於年薪號稱千萬的光纖人才來說算是不高 這一年多來其實也有不少公司私下找過他,甚至有美國公司提供綠卡 但是他不為所動﹝或者該說是以靜制動﹞ 薪水到現在不過七 萬多,比起同行同level 的人少粉多 而且每天上班到將近十點,累得像條狗 這幾個月來,公司派他去大陸視察生產線、去美國出任務 參與主管會議、決定裁員名單 我才發現他其實不笨,而是相當聰明 他說到今年底領了股票和年終,就可以到南崁買棟別墅 當初出社會時薪水比他高的同學朋友,現在通通被他打敗 所以說啊,人要有遠見,千萬不能短視近利 各位姊妹們找對象也不要只看眼前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host4-146-19.pagic.net] [Login: **] [Post: **] -- 人は何のためにこの世で生きてるのか? ......ものより思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