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REET_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之前在下跳投時,每次都得掌握住身體在空中的協調性外,還得使力的跳 使力的跳一方面是為跳更高,另一方面是為了使跳的力量順利傳到手上 所以跟一般輕鬆的跳比較起來,會比較費力,也會比較累,重點是容易被看穿 而就在昨晚,在下發現了一種好物,可以不費力的達到理想跳投的力道 且更重要是,準備動作不需蓄力,比較不易被看穿,也可以隨時跳投 其實說穿了也沒什麼,版上的高手如果覺的這方法不好,也請指教 之前在下跳投,跳起來時,腳底板都是呈自然的稍微下垂的 昨夜在下突發其想,在出手那一剎那,腳底板往下一擺(雙腳喔) 所謂的往下擺,就是腳底板以順時針的方向下盪下去,跟出手時手心擺動的方向一致 就在那一瞬間,我覺的不一樣了,力道很明顯的傳了上去 投籃也不需要手再出多餘的力,重點是,我只是輕輕的跳,而且是從最高點出手 大家可以試試看,我覺的真的有差,如果有什麼說的不對的地方,請包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2.105.16
DJ007:來個圖解啊 04/28 16:20
drea:...............不夠清楚嗎?? 04/28 16:26
drea:在下不太會畫,抱歉,如果真的要圖解,我再去學學 04/28 16:28
Spearm1nt:....怎麼跳起來腳底板會是平的啊 04/28 16:50
lowman:跳投會比較穩嗎 如果沒比較穩 為何要跳投 04/28 17:17
drea:要跳的穩的原因還不是為了讓腳的力道能順利的傳到手上 04/28 17:29
drea:嗯,這只是一點小發現啦,如果各位覺的不實用,那就抱歉各位 04/28 17:59
drea:多看了一篇廢文了 04/28 18:02
lawrence1207:L大 跳投是不一定比較穩啦 但你確定在比賽中 04/28 18:24
lawrence1207:你能精準的跑到空檔? 04/28 18:24
MopeHank:像跳芭蕾那樣? 04/28 18:54
gydiaw:是把腳往前擺像蝦形那樣嗎 04/28 19:00
chachagoing:用力墊腳尖是吧... 04/28 19:39
boching:小畫家畫一下吧~~~ 放在相簿給大家看 我也猜是蝦型 04/28 20:25
boching:因為蝦型會自然省去往前丟的力道 可是看描述又不太像 04/28 20:26
turnpoint:Marion檢驗,Marion推薦 04/28 20:41
drea:就像chachagoing大所講的,的確是像用力墊腳尖似的 04/28 20:41
drea:gydiaw大,是腳底板而已啦,不是整隻腳 04/28 20:42
drea:大家何不試試,那感覺蠻明顯的 04/28 20:44
※ 編輯: drea 來自: 218.162.105.16 (04/28 20:48)
jyunwei:是刻意下壓腳板的意思嗎 04/28 20:51
drea:對啊,就是刻意下壓腳板,jyunwei大說對了 04/28 21:02
amanlee:真的假的 我要試試看 04/28 22:26
WADECHEN:跳投是為了不要輕易被蓋掉. 04/28 23:22
tankberry:不錯唷!!借轉 謝謝^^~ 04/30 00:33
drea:OK 04/30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