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REET_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大家, 1.接到球以後,站著沒有運,然後直接下球切入, 第一步的走步違例,要怎麼判定? 先下球軸心腳才能離開?可是照這樣看,場上每個人幾乎都走步...= = 2.背對籃框單打(面對籃框看過去的話,進攻者在左邊籃下), 在不下球的狀況下,以左腳為軸心腳,作假動作,騙到防守者重心往左 然後左腳沒動,轉身右腳往進攻者右後方跨步,直接往籃下跳起投籃,這樣有走步嗎? 我記得規則是在軸心腳落地之前出手就沒有走步吧~ 可是今天有人說因為跳起來的時候右腳比較晚離地,所以算走步,有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1.7.187
myrzr:1.不要懷疑,現在一堆人打球都這樣,還講不得 @@ 05/01 20:59
myrzr:2. 應該是沒有,不過最好有影片檔看一下就知道了 05/01 21:00
a198:1.常常看到一直開口抓別人的人,其實自己動作也一樣 = =" 05/01 21:32
a198:2.被說走步的原因是因為右腳後跨以後向右起跳出手 05/01 21:33
a198: 看起來像是左腳離地了以後用右腳起跳,這樣有嗎? 05/01 21:34
a198: 可是記得之前有看過討論,在軸心腳落地前出手就不算走步? 05/01 21:35
Delicious0:落地前不算吧 05/01 22:03
apsol:1.我今天被老爺爺抓了...>"< 05/01 22:34
qwe010151:1.應該就是所謂的偷吃步,但打全場且有裁判的話穩被吹! 05/02 00:07
tqoiewqt:去裁判版爬文吧 05/03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