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justfor1221 (生蛋)》之銘言: : http://0rz.tw/UgYP7 : 今天看到的 : 看起來總覺得有點驕傲了一下 : 可是拉到下面看到人家討論的 : 卻讓我開心不起來 : 姑且不論同學是否有抄襲 : 但 : 如果身為程式撰寫者 : 看到這樣的評語應該會覺得很受傷的 : 重點是撰寫的過程 : 有學到東西最重要不是嗎? : 不然那麼多api是要幹嘛 : 也是要讓人家用的不是嗎... : 哈~我認真了 坦白說...做科技的就是這樣,套一句已經離開樹德的老師在我大一的時候對我說的話... 「科技就是這樣,創新已經接近飽和了,剩下的就是進化、精進、整合。 如何找到最佳處理方式,是現在做為程式設計人員的重要課題。」 一套好的演算法是要經過數年的驗證以及加強,而非一創造出來就是達到最佳狀態。 如果真要說抄襲,是否我也可以說Windows的底層是抄襲Unix?然後就去告微軟抄襲? 不可能嘛~畢竟微軟做出了圖形化介面阿!! 身為程式設計人員,能做的就是不斷激發更新更方便人類使用的科技。整合大家的所需。 創新?很難了,但是還是有,只是要的是「遠見」。 抄襲Surface?那又抄襲到哪?搞不好一套完整的Surface要價要數十萬,自己做一套不 過就幾萬塊而已。不過是概念一樣。 那我是不是可以說,全世界抄襲「MP3」這項產品的廠商太多了? 有抄襲嗎?我並不這麼覺得,起碼我的價格沒有抄襲。 以iPod nano為例,蘋果咬一口的8G就要NTD 5800,台製的一個只要NTD 2000有找。 功能又強過蘋果咬一口的。 那...到底哪個厲害?這沒得比阿... 附帶一提...(純粹說說而已,沒有要戰的意思) 我記得,Surface一出來沒多久,台大也曾經以非常克難的方式做過同樣一套... 但有人說過抄襲嗎?沒有嘛!原因為何?我想大家都心照不宣... -- ███ ◥◥◥ 沉默代表著 我們最平淡的幸福 ◣ -- 魔羯 CAPRRNUS ψQSWEET V9 ███ Capricornus <魔羯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32.113
slcgboy :抱歉 你們上兩樓的人 在研究咬幾口會賣更好XD 03/11 03:32
introvert :Goode stuff. I admire you. 03/11 14:02
adms :ㄎㄎ 這位同學可能沒看過台大的創新點在哪裡 03/11 14:51
adms :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唷 03/11 14:55
對!台大設計出I-m-top坦白說,真的很不簡單,但是他跟Surface的差別在哪? 就"概念性"來說,我是不是可以很坦然的說他抄襲? 但是問題就在於,台大改良了這套系統,讓效能更優化。雖然就機械結構來說有點克難.. 但是台大做到了「創新、改良」他是抄襲嗎? 我想不是吧,我也不認為台大是抄襲。 問題就卡在一個是"創新",一個是"改良",完全不一樣!! 或許是只單單看生蛋大PO的文章裡面提到樹德科大設計的系統,看不出個所以然。 有沒有改良我不知道。有沒有創新點我也不清楚。 但是就原文裡討論區有人就直接批"抄襲"... 「 eric @ Feb 17th 2009 11:35PM 真沒創意ㄟ~ 別人都已經出surface的東西了~ 就只會一再的抄襲別人的東西嗎~ 還是要展示自己抄襲功夫很厲害~ 現在大學生到底在想什麼阿~ 有點遠見吧~ 越來越失望了~ 」 根據「教育部重篇國語字典修訂本」的翻譯來看: 抄襲 抄錄他人作品以為己作。紅樓夢˙第八十四回:「那些童生都讀過前人這篇,不能自出心 裁,每多抄襲。」文明小史˙第三十回:「伯集讀書未成,那裡弄得來?只好抄襲些舊稿 。」 改良 改變事物使其更加優良。文明小史˙第三十一回:「我看照這樣做下去,是決計不討好的 ,總要大大的改良才是。」 創新 創造,推陳出新。如:「市場競爭激烈,產品要能時時創新,才能吸引消費大眾。」 這三個...定義完全不一樣,天壤之別的用詞... 創新,不是不可能,只是很難了...要做的是,如何優化、改良、整合...等這些才是處 在這個時代的程式設計師要思考的問題吧! ※ 編輯: weayulu 來自: (03/11 17:35)
barkley7921 :好的東西才會有人想抄 加以改變 變成自己的東西 03/12 00:40
adms :會說抄襲 我想是因為新聞裡沒提出甚麼特殊點吧 03/12 02:32
adms :單看那篇網頁報導, 看起來的確是缺乏創意和技術爆點 03/12 02:33
adms :實際上大家可能也很少看過樹德的系統 才會有誤解吧 03/12 02:33
※ 編輯: weayulu 來自: 118.171.32.156 (04/12 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