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lcgboy :抱歉 你們上兩樓的人 在研究咬幾口會賣更好XD 03/11 03:32
推 introvert :Goode stuff. I admire you. 03/11 14:02
→ adms :ㄎㄎ 這位同學可能沒看過台大的創新點在哪裡 03/11 14:51
→ adms :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唷 03/11 14:55
對!台大設計出I-m-top坦白說,真的很不簡單,但是他跟Surface的差別在哪?
就"概念性"來說,我是不是可以很坦然的說他抄襲?
但是問題就在於,台大改良了這套系統,讓效能更優化。雖然就機械結構來說有點克難..
但是台大做到了「創新、改良」他是抄襲嗎? 我想不是吧,我也不認為台大是抄襲。
問題就卡在一個是"創新",一個是"改良",完全不一樣!!
或許是只單單看生蛋大PO的文章裡面提到樹德科大設計的系統,看不出個所以然。
有沒有改良我不知道。有沒有創新點我也不清楚。
但是就原文裡討論區有人就直接批"抄襲"...
「
eric @ Feb 17th 2009 11:35PM
真沒創意ㄟ~
別人都已經出surface的東西了~
就只會一再的抄襲別人的東西嗎~
還是要展示自己抄襲功夫很厲害~
現在大學生到底在想什麼阿~
有點遠見吧~
越來越失望了~
」
根據「教育部重篇國語字典修訂本」的翻譯來看:
抄襲
抄錄他人作品以為己作。紅樓夢˙第八十四回:「那些童生都讀過前人這篇,不能自出心
裁,每多抄襲。」文明小史˙第三十回:「伯集讀書未成,那裡弄得來?只好抄襲些舊稿
。」
改良
改變事物使其更加優良。文明小史˙第三十一回:「我看照這樣做下去,是決計不討好的
,總要大大的改良才是。」
創新
創造,推陳出新。如:「市場競爭激烈,產品要能時時創新,才能吸引消費大眾。」
這三個...定義完全不一樣,天壤之別的用詞...
創新,不是不可能,只是很難了...要做的是,如何優化、改良、整合...等這些才是處
在這個時代的程式設計師要思考的問題吧!
※ 編輯: weayulu 來自: (03/11 17:35)
推 barkley7921 :好的東西才會有人想抄 加以改變 變成自己的東西 03/12 00:40
→ adms :會說抄襲 我想是因為新聞裡沒提出甚麼特殊點吧 03/12 02:32
→ adms :單看那篇網頁報導, 看起來的確是缺乏創意和技術爆點 03/12 02:33
→ adms :實際上大家可能也很少看過樹德的系統 才會有誤解吧 03/12 02:33
※ 編輯: weayulu 來自: 118.171.32.156 (04/12 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