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在這邊想跟大家呼籲一點的是 加油的時候跟加油員不要說加滿,說加八分滿 怎樣才叫八分滿呢?就是加油加到有"喀"一聲就好了 之所以會有這個聲音是因為油槍已經吸到滿溢出來的油氣所以就有所謂的"跳槍" 這個設計是為了回收油氣,不讓這個東西飄逸到空氣中 除了安全、不造成空氣污染外,也是為了個人健康著想,畢竟它是有害於人體的 依照大部份人-包括加油員-的習慣都是加到油錢跳到個位數為零或五才罷手 這是不對的加油習慣 所以以後加油時請跟加油員說加到跳槍就可以了 放心,只要做過稍有時日的人都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至於那些員工為什麼一定要加到五的倍數,我想可能是為了找錢方便吧?! 還有請盡量在晚上加油,因為這樣可以比白天加省錢喔 原因是因為台灣的計量為依照體積 而白天氣溫較高 熱漲冷縮 所以同樣質量的汽油在白天時因體積較大所以也較貴嘍 另外最好在加油時看到油罐車正在加油至油槽時,可以的話就換下一家加油站來加 因為在輸油到油槽裡的時候,裡面的沉澱物會浮起來,這個時候把有沉澱物的 汽油加到車輛裡這樣對自己的愛車不太好 打了這麼多,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242.111
loveany :說加到跳槍會有風險..碰到菜鳥加油員的話..有時連五 04/13 03:33
loveany :塊都還沒到,就跳槍了!加上每個人放油槍的深淺也不 04/13 03:33
loveany :同,所以就很容易一感應到油氣就跳槍了..這很難拿捏 04/13 03:34
poiuwer :其實可以都只加固定的價格阿 跳停真的很難拿捏!! 04/13 07:53
laymu :我都固定加一百塊。 04/13 09:51
hungyobaby :受益良多~不過我的習慣都是加3公升~油也是有重量的 04/13 14:22
tgsl :其實新聞之前有找單位時間 白天晚上加油差距很小 04/13 17:47
tgsl : 實驗 04/13 17:48
ssw16832001 :<加油時>....阿呀,紅音小姐 噴出來了啦>< 04/20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