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自我介紹!!!!!! 我是工管系畢業的,目前在水電業服務。 有幾個問題想問問大家 一般建築業常用的繪圖軟體都是用哪些? 2D來說都是AUTOCAD下去製圖的? 像水電圖裡面有配管線、尺寸、隔間等還是一些管路符號、配件等 都能使用AUTOCAD去畫出來嗎? 應工作需求有時候必須畫張水電圖給業主參考。 之前台中高鐵排水配管線就需要有圖給他們orz..那時還是請人畫的.. 畫一張還不便宜XD 所以想自學!!!!! 3D方面目前是沒看過類似的圖,但相關軟體有SolidWorks ProE inventor 等 有比較推薦新手好上手的一款嗎? inventor可以用CAD底圖去做,這樣兩者搭配是否會比較恰當! 補充:目前有在職訓局學機械製圖與電腦繪圖,都是以機械概念為主。 用的軟體是AUTOCAD跟INVENTOR 所以對這兩款會比較有概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0.17.74
yam80099 :你好我是讀室內設計系~~其實你可用CAD話三D的 06/02 17:05
yam80099 :我目前正在學畫~~有一款新手話三D的叫做SketchUp 06/02 17:06
yam80099 :那個比較快速話三D但是材質有限 06/02 17:07
OpenGoodHate:看學校有沒有學程去報名吧 06/02 17:18
silkwarm :我已經畢業了!!!而且不住在高雄 06/02 17:56
silkwarm :學校有學程也沒辦法學 06/02 17:57
yam80099 :那可以去巨匠看看 06/02 18:02
OpenGoodHate:學程不一定要學生,也不一定要該校畢業的才能上課 06/02 18:32
easylovegame:想學多一點就花點錢吧..職訓局都教初步而已 06/02 19:35
fish10151987:學過inventor不過當時是用來畫機械零件 還挺好用的 06/02 21:24
fish10151987:又是中文軟體 更好~ 06/02 21:25
muxiv : 看學校有沒有學程去報名 https://muxiv.com 06/21 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