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lassesfish (只是居家了點)
看板STU
標題[閒聊] 學校給的聖誕禮物?98年12月23日起將全面換發「數位學生證」
時間Sun Dec 20 17:39:01 2009
本校獲選推動經濟部商業司RFID加值應用旗艦示範計畫,將全面換發「數位學生證」,相
關注意事項詳說明。
一、98年12月23日起,請本校博士班、碩士班、大學部及專科部同學依所屬系所
辦公室通知之時間、地點與規定領取數位學生證及使用說明;延畢3個學期以上(含)同
學,暫不發放。
二、本校數位學生證包含「一般功能」與「數位功能」2種,說明如下:
1.一般功能
※ 本證證明學生身分,限本人持有使用。
※ 本證加蓋註冊章戳後當學期有效,並視同為在學證明。
2.數位功能
※ 本證於本校各出入口門禁管制期間,做為進出辨識使用。
※ 本證具「高雄捷運一卡通」(簡稱一卡通)功能,發出時含點數50點,點數僅可用於
搭乘高雄捷運,點數用罄或欲搭乘公車/客運/渡輪者,請至高雄捷運車站辦理加值。一卡
通之詳細使用規定請參照高雄捷運與相關業者之公告說明。
※ 本證具「校園電子錢包小額消費服務」功能,其使用規定請注意本校訊息公告。可使
用此小額消費服務之店家如下:
A.第二宿舍餐廳:找茶站、新食風咖啡美食館、萬家福快餐、森森茶飲、福記鍋燒、
林記鍋燒、八車冷飲。
B.校門口:品香美食館。
三、自98年12月24日晚上11:00起,僅新版數位學生證可依個人權限設定,於門
禁管制時間,通過下列電子門禁辨識。
1.行政大樓:大門、前門電梯(身障電梯)與後門電梯(身障電梯)。
2.圖資大樓:大門、電梯(身障電梯)、B2電腦教室大門、B2電腦教室後門、B2電
腦教室閘道、B1-LB102與7樓資訊工程系。
3.設計大樓:2樓大門與電梯(身障電梯)。
4.管理大樓:4樓大門與電梯(身障電梯)。
5.第一學生宿舍與第二學生宿舍大門。
各院系所設置之電子門禁,請依設置單位規定進出。
四、舊式學生證進出圖書館及圖書借閱之有效使用期限至98年12月31日止;自99
年1月1日起,僅新版數位學生證可進出圖書館及借閱圖書;延畢3個學期以上(含)學生
,維持以出示舊式學生證方式進出圖書館及借閱圖書。
五、即日起不再受理舊式學生證之補發申請,日後仍有使用舊式學生證需求者,
請自行妥善保管;新版數位學生證補發申請流程,請詳閱附件說明。
六、換證注意事項:
領證後,若發現所領之學生證有印製上的瑕疵,請於99年1月6日前向教務處註冊組反應,
逾期不受理。
數位學生證感覺還蠻酷的XD
天哪~在畢業前系,手上這張竟然要成為歷史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219.122
→ laymu :好酷喔!!!!!! 12/20 17:55
推 wilson7676 :已經拿到了 可是隔天收回去了 12/20 18:00
推 laymu :似乎還有點bug 12/20 18:06
推 okplaytime :很科技的感覺~ 12/20 19:59
推 jose08 :好像不少大學也用數位學生證~我們學校好像慢了點~~~ 12/20 23:16
推 yam80099 :那請問產學專班的有要更換嗎 12/20 23:28
推 pidong :我們學校在高雄好像是第一間?! 不過等好久XD 12/20 23:45
推 sdpi9401 :我買低一卡通 看來要變成廢物哩= =! 12/21 02:47
推 dk1i6m4 :我們學校是南部第一間RFID示範學校!!具我所知,全校 12/21 03:13
→ dk1i6m4 :都會換!目前應該應該沒BUG好像只有資工系主任的卡有 12/21 03:14
→ dk1i6m4 :問題!不過暫時還是先收回來!之後還是會發啦!!畢竟已 12/21 03:15
→ dk1i6m4 :經快要開始實施了!! 12/21 03:15
→ ychsiao :rfid......唉..................................... 12/21 13:09
→ glassesfish :話說我好像白買捷運卡了= = 12/21 14:06
→ man790810 :捷運卡白買了一 一 12/21 14:38
推 pink27xi :畢業後還可以用來搭捷運嗎????? 12/22 01:22
推 white0802 :畢業後應該還是可以用喔 不會回收 但是會在卡上蓋 12/22 15:05
→ white0802 :修業結束的印章,因為之前在台北唸高中就是這樣 12/22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