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一下 今年可能會進入南台就讀 對化材系跟生技系不太了解 可以請這兩系所的學長姐解答一下嗎:) 1.化材系是不是比較偏化學方面的 (感覺數學不好的人讀會很慘XD) 2.生技跟化材的師資如何? 3.課業會很重嗎.... 聽說南台很會當人=_= 個人對化學方面很爛XDD 請幫忙解答一下 THAN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2.33.82
hyryuki:化材數學很多 07/27 21:21
chen159357:生技生物很難 07/27 22:01
lichkings:化材數學較多~ 專業ㄧ開始還好 師資你可以在學校網路找 07/27 23:25
vincebrian:化材系VS生技系....開戰...^^ 07/27 23:42
xyz4594:生技有正妹 雖然數量不多 07/28 00:00
secret0820:你對生技專業科目有興趣嗎? 有機化學、微生物學 07/28 09:39
secret0820: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單操 大一都是基本科目 07/28 09:40
secret0820:以上科目有興趣再來生技吧!!! 07/28 09:40
werboy:沒有一個科系是輕鬆的,有興趣在念吧 07/28 16:24
werboy:不要變成新聞說的54%大學生覺得念錯系 07/28 16:24
lovemos:謝謝各位的意見:) 我也上網去看過課程了... 07/28 16:48
lovemos:本人數學很爛,化學也不好=_=(生技好像化學科目還滿多的) 07/28 16:50
lovemos:看來我又要好好想想了....:( 07/28 16:53
chen159357:興趣跟現實面自己考量好吧! 化材也是數學化學很多阿!! 07/28 17:01
tw00383279:各科系 有各科系的難度 有簡單的大家都去唸了 07/28 17:21
lovemos:目前是考慮生技... 化材的科目好多材料類的... 07/28 17:25
lovemos:話說物理跟化學兩科系都有XDDDD 07/28 17:25
vincebrian:以生技來說..分生和生化是重點科目... 07/28 18:04
vincebrian:這2科不會的話,會過的很辛苦 07/28 18:04
vincebrian:分生偏理解,生化偏背 07/28 18:06
vincebrian:另外,讀生技有個優勢是研究較多樣化... 07/28 18:08
vincebrian:有微生物、細胞、動物、植物等等.... 07/28 18:09
vincebrian:南台算是較偏發酵工程的... 07/28 18:11
vincebrian:若是想做植物方面,南台就較缺乏了 07/28 18:12
chen159357:白老鼠好肥好大隻 07/28 23:03
andyqqqq:基本上都用原文書~所以英文也要很努力 07/29 01:25
belldandy123:生技不歸路阿... 07/29 09:59
d1222960:想請問一下 南台生科有分子生物學 那請問有分一二嗎? 07/29 14:11
d1222960:順便問一下 課程裡面有物理化學嗎? 07/29 14:11
qqaz:分子生物是上下學期的學分 沒有物理化學 07/29 14:38
mimimi27:課程方面有物理化學阿= =!樓上是....??忘了? 07/29 20:41
mimimi27:大一有化學一學年,物理也一學年 07/29 20:42
vincebrian:給樓上,他說的是"物理化學"一科,不是"物裡""化學"兩科 07/29 20:53
way19890113:生技系名言"生技不歸路 爆肝拼分數" (自己想清楚) 07/30 20:51
secret0820:生技系也不是多爆肝的科系吧!!!! 08/01 18:21
ds621:建議你去ptt生技版看看吧 考慮清楚再讀囉~ 08/02 00:47
somekiller:我是學長 念生技最好是唸研究所才比較好找工作~~以上 08/21 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