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文恕刪.... 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南台田徑隊練5000m、10000m項目的學姐, 從大一開始加入到目前為止已經邁入第4年了(老了..老了..XDD), 由於升上大三開始忙於課業畢業專題,所以已經停練了一年多, 所以也不如以往大一二時天天到操場報到。 關於同學們對於跑道上讓道禮儀問題似乎還有些許不了解, 這邊來為大家說明: 學校的操場讓該校的師生使用是毋庸置疑的, 但由於學校是開放的,三不五時就會有很多附近民眾前來散步慢跑, 跑道上的使用者關係因此變得複雜,這時候就要考量到使用跑道的優先順序。 如果大家有注意到,靠近一宿位置100m起跑線旁的草皮上,(靠近階梯) 有個告示牌從以前就孤單的立在那兒, 上面寫了操場的使用規則,就像我們去到哪個環境裡都要遵守的使用規定: 第一第二跑道若有校隊練習時,則優先給校隊練習使用。 原因無它,因為田徑課表需要練習速度,而內道最適合跑較快速的衝刺。 其他跑道皆可開放給學生及民眾慢跑, 但由於最外側的跑道常常是路跑的長輩伯伯們在練跑, 所以通常中間的第三第四道適合給健康慢跑或健走的族群使用。 關於跑道使用的優先順序可以去跑步版吸取知識,這邊就不多談。 所以不是田徑隊要霸道像混混一樣要民眾閃開, 是因為在速度極快的情況下要突然煞車閃躲闖進內道的民眾是很危險的事情。 那位阿伯被罵可能就是因為他沒讓跑道,造成學弟情急下脫口而出吧? 當然我知道這樣請讓跑道的口氣可能不太禮貌, 但多半可能是很喘想一鼓作氣的喊出聲,但聽在民眾耳裡可能會覺得對方在兇個屁! 我也有幾次告誡過學弟們要有禮貌,好好說好好請, 但多少還是會有幾次的誤會造成,在這邊先跟大家說聲抱歉, 希望大家可以體諒我們的無心之過, 不是田徑隊都凶神惡煞的........>"< 再來,是田徑隊體育室的電視問題...... 田徑隊能像體育室教職員一樣有權欣賞電視的原因,老實說...我不太清楚。 這部分可能要問比較資深的學長姐們或是體育室主任才知道, 但我猜測應該是體育室的主任及老師們給校隊的福利, 我也看過籃球校隊在裡面看電視,所以不是說只有田徑隊才有這種權限。 至少我幾乎不常在那裏看電視,去體育室不是練習就是量體重>///<" 實在沒什麼機會去看電視,對於該同學的情況我想可能是很無辜 ><" 該學弟口氣較差可能是誤會你任意使用體育室的設備, 怕不好給體育室主任及老師交代才比較嚴肅的質問, 如果當下說明解釋一下應該就不會造成雙方的誤解.... 造成妳心裡的不愉快我在此代替田徑隊向妳致歉, 也希望大家可以支持自己學校的田徑校隊。 ^^ 謝謝。 PS(田徑隊不是社團唷>"< 沒有田徑社啦...是校隊>"< 要正名!!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56.109
opachicken:啊@@ 沒仔細看前面的文章..原來老伯是丟球的不是跑步.. 10/29 02:39
blueofstars:對啊對啊!是滾過去,才罵髒話的... 10/29 02:47
blueofstars: 球 10/29 02:47
chen159357:這件事就不用在討論了 只是有時候你們真的一副老子校隊 10/29 03:23
chen159357:最大 10/29 03:23
chen159357:有時候是要大家讓跑道真的滿有禮貌的沒錯 10/29 03:24
chen159357:學校不大 希望大家彼此尊重 10/29 03:25
apaen: 不用"再" 10/29 04:08
opachicken:關於2樓的情況,大概是因為我們被球k到太多次了... 10/29 09:03
opachicken:一旦腳為了閃球而受傷那一年的練習都白費了也不能參賽 10/29 09:04
opachicken:所以老伯就成了箭靶被學弟炮轟,但我想還是能好好說... 10/29 09:05
opachicken:畢竟選擇罵髒話的方式是個人操守問題..並不是每人都罵 10/29 09:06
opachicken:而4樓說的其實沒錯XD 這也是我很看不下去的情況... 10/29 09:07
opachicken:主要是前任隊長帶隊的風格太強勢 造成學弟們認同此態度 10/29 09:09
opachicken:我也不希望隊上每次都表現給人壞印象 但我一個弱女子.. 10/29 09:10
opachicken:也只能柔性勸說....> < 這邊代他們向曾被兇過的人道歉 10/29 09:13
secret0820:請問如何有技巧地煞車? 10/29 09:34
opachicken:通常只能繞道躲避撞擊,但這樣做很容易拉傷腰部>"< 10/29 09:38
daycat:以前的學校規定不准在操場上丟棒球(雖說壘球還是危險) 10/29 09:57
daycat:這邊算是自由多了... 10/29 09:58
blueofstars:問題是很常聽到田徑隊講話大聲,而且平常事講髒話..= = 10/29 12:37
blueofstars:並不是有出什事才聽的到,畢竟旁人聽了都會os田徑隊的~ 10/29 12:40
blueofstars:我沒有說被K到不能生氣罵人,但平常時大聲講髒話就... 10/29 12:42
blueofstars:這討論還是希望田徑平常不要太常講髒話 ... orz 就醬~ 10/29 12:44
blueofstars:反正我不是在討論誰對誰錯就是了!... 10/29 12:48
cubacuba:我們希望同學們跟我們校隊有所共識的在使用這個操場 10/29 13:10
cubacuba:這樣就不會有誤會產生了. 10/29 13:14
therock0806:←第四跑道的愛用者,第五跑道是高手路跑老伯跑一圈只 10/29 13:21
therock0806:要100秒左右的時間 10/29 13:22
ZEXEL:以前感覺沒什麼校隊問題!!是現在校隊人變多嗎? 10/29 13:30
FearBomb:個案 10/29 13:59
blueofstars:這個不適合用"個案"一詞,這是對外品德問題~... 10/29 14:14
blueofstars:如果等田徑對內外品德觀感臭掉了,就來不及了~ ... 10/29 14:17
icq7584:外校人士才不管是不是田徑隊 他們眼中都是南台學生 10/29 14:54
kissa0123:當初有禮貌一點跟阿伯說不就沒事了?先兇人就理虧再先了 10/29 15:19
kissa0123:樓上說的也沒錯!校外人士出去只會講南台的學生很霸道等 10/29 15:21
kissa0123:並不會特別註明是校隊 10/29 15:21
gn0817:所以田徑隊的所作所為就是讓那些路跑的路人當作南台的門面 10/29 15:29
opachicken:我們會嚴加勸導隊員的品德問題,但實質上要改進的是操 10/29 15:48
opachicken:場上使用規則的觀念宣導,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做了危險 10/29 15:49
opachicken:的舉動,才會和隊員們起了誤會,這點要請體育室多宣導 10/29 15:50
opachicken:所以請不要再怪罪田徑隊,希望大家可以在操場和睦共處 10/29 15:51
Ycp238:罵三字經,一定構成刑法的公然侮辱罪~阿伯可以告那位田徑隊 10/29 20:18
Ycp238:田徑隊的主任老師是怎麼了~不會教嗎?南台出去的水準只有 10/29 20:20
Ycp238:只有這樣? 10/29 20:21
lin047:有需要一開口就說~南台出去的怎樣之類的話嗎.. 10/29 21:05
lin047: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10/29 21:06
lin047:一開口就問人學校水準,有必要嗎? 10/29 21:07
Ycp238:樓上的~那麼忿概幹嘛~我也是南台的~剛剛在板上看到有人 10/29 22:56
Ycp238:拿分數去壓女技的~讓我感到分數高不如品德高~實讓我感到 10/29 23:00
Ycp238:痛心及汗顏.. 10/29 23:01
blueofstars:此事是南台田徑隊內事跟女院又無直接關聯,請勿混在一 10/29 23:04
blueofstars:起說,檢討事情又不是像混凝土扮一扮,就可以了!~... 10/29 23:06
blueofstars:若Y大硬要加入個人情緒,那就免了。感恩!~ 10/29 23:08
rugalex:現在是一定要逼我們開罰嗎? 要大家不刻意拿學校做比較 10/29 23:09
Ycp238:憲法保障我言論自由~況且這不是檢討板~國文都有轉借了~英文 10/29 23:10
rugalex:是這麼困難的事情的話 那就鎖文處理了 10/29 23:10
Ycp238:都有代名詞了~ 10/29 23:10
rugalex:大家都是學生 沒有必要刻意對誰扣帽子 如果想這樣吵 那就 10/29 23:11
rugalex:請站內信吵個夠 在這裡討論 當然OK 但是出現情緒性字眼 10/29 23:11
rugalex:或是刻意比較 那就是砍文或鎖文 嚴重者按照版規走 10/29 23:12
blueofstars:此事田徑隊已著手檢討了,討論就此打著吧!可以鎖文了~ 10/29 23:14
therock0806:#1AT6MTiT 此文章,Ycp別只對你有利才在憲法蝦咪的啦! 11/02 18:25
therock0806:死愛討戰! 11/02 18:25
therock0806:詳情請看#1AT6MTiT回文吧! 11/02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