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破題 我轉學了 我看文化這邊 都沒有大一勞作教育阿~~~~~~~~~~~~~~~~~~~~~~~~~~~~~~~~~ 我一年級的時候 冬天好冷......................... 假如早上沒課 莫名其妙起來感覺就很糟 現在~~~學弟妹們還要掃地嗎 當初在一年級 聽說隔壁那幾間 崑山之類的 一個禮拜也掃一次而已 大家加油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7.7.31
TMdotneTWork:google 勞作教育 第一則 東海大學(50年) 11/05 22:07
TMdotneTWork:台灣大學、政治大學、成功大學、中央大學、中正大學 11/05 22:08
TMdotneTWork:中興大學、陽明大學、聯合大學、嘉義大學、東華大學 11/05 22:08
TMdotneTWork:台南大學、台東大學、花蓮教育大學、屏東教育大學、 11/05 22:08
TMdotneTWork:台南藝術大學、台北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高雄第 11/05 22:08
TMdotneTWork:第一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北市體 11/05 22:09
TMdotneTWork:體育學院、高雄餐旅學院。東海大學、輔仁大學、中原 11/05 22:09
mike70109:斷 樓上怎麼不發一篇文章來反駁他XD 11/05 22:09
TMdotneTWork:大學、元智大學、玄奘大學、慈濟大學、中國醫藥大學 11/05 22:09
TMdotneTWork:華梵大學、義守大學、世新大學、長榮大學、大業大學 11/05 22:09
TMdotneTWork:淡江大學、靜宜大學、實踐大學、南華大學、亞洲大學 11/05 22:10
TMdotneTWork:高雄醫學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崑山科 11/05 22:10
TMdotneTWork:技大學、明新技術大學、中台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 11/05 22:10
TMdotneTWork:輔英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大仁科 11/05 22:10
TMdotneTWork:技大學、環球技術學院、立德管理學院、遠東技術學院 11/05 22:11
TMdotneTWork:育達商業技術學院、修平技術學院、元培科學技術學院 11/05 22:11
TMdotneTWork:萬能技術學院、永達技術學院、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 11/05 22:11
TMdotneTWork:東南技術學院、南亞技術學院、蘭陽技術學院、清雲技 11/05 22:11
TMdotneTWork:術學院、東方技術學院、南榮技術學院、醒吾技術學院 11/05 22:12
TMdotneTWork:德明技術學院、開南管理學院、致遠管理學院、中華醫 11/05 22:12
TMdotneTWork:事學院、天仁工商學院、聖約翰科技大學、中國海事商 11/05 22:12
TMdotneTWork:業專科學校、興國管理學院、台南科技大學、親民技術 11/05 22:12
TMdotneTWork:學院、德霖技術學院 共計72所大學校院,實施勞作(服 11/05 22:13
TMdotneTWork:務)教育制度 資料來源:http://tinyurl.com/ylgqnef 11/05 22:13
TMdotneTWork:剛剛算了一下 全部的大專院校(扣除軍校護校、宗教) 11/05 22:16
TMdotneTWork:約略144所大專院校,若說"都"的確有失偏頗 11/05 22:16
TMdotneTWork:但是有50% , 不知道各位看倌如何看待? 11/05 22:16
RHTZ:不爽不要讀阿 11/05 22:20
RHTZ:學校都不用整理嗎? 掃個地也要在那邊五四三 過太爽? 11/05 22:21
jie7568:先幫你補~~初級治癒術 11/05 22:21
siwang:轉學了,多說也無益 11/05 22:22
RHTZ:哪個人一年級不是這樣子過來的? 11/05 22:22
RHTZ:感覺還蠻欠人家戰的 11/05 22:23
chiayoyo:起個早掃個地而已,這樣都受不了?以後你去工作怎麼辦 11/05 22:24
RHTZ:自我感覺良好 啟動無視既能 11/05 22:25
AreMour:不爽不要讀 11/05 22:29
FearBomb:R狼暴走 科科 11/05 22:35
freedompiece:R狼爆走了!! 11/05 22:57
victor777:怎麼板上不少廢文都是上站次數少的啊 等註冊成功很久吧 11/05 23:03
victor777:抱歉...失去理智~~~請無視 11/05 23:04
nas61989: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11/05 23:06
icq7584:我掃三年都沒抱怨了( ′-`)y-~ 11/05 23:11
cheerup410:很多學校都要掃 但很少像我們這樣天天要掃的 11/05 23:14
auchen:樓樓上...學校的整潔都靠你了XD 11/05 23:15
auchen:不爽不要讀 11/05 23:16
pkpk80120:1樓好遜 還慢慢貼XD 11/05 23:19
willy790423:掃地也沒什麼不好吧!維護自己學校的衛生阿! 11/05 23:28
chienyulin:我聞到了戰液 11/05 23:38
psappp:天天掃是真的很少數大學這樣做 只是朝陽科大比我們更嚴 11/05 23:39
kissa0123:這種制度之前上過新聞了!最後不了了之~學校要省打掃費用 11/05 23:40
bookcho:有沒有多少打掃費吧 小組長也花不少 11/06 00:17
chuangshubin:現在的一年級勞作好像只剩兩階段喔? 11/06 00:29
fenghoho:我覺得學校可不可以開S棟的教室讓他們進去掃阿?... 11/06 00:31
fenghoho:每次去那上課 地板都一堆毛髮 好恐怖... 11/06 00:31
freeTCBB:崑山一個禮拜掃個一二次那是因為他們要掃四年 11/06 00:42
johnny771213:自掃門前雪的心態,幸好你轉學了~揪咪>.^ 11/06 00:48
FearBomb:掃這個有很辛苦嗎...生活糜爛每天動一動也好 11/06 01:04
sosoyy:為了一個掃地 真的很多人只會看白紙上的一點而看不到點旁 11/06 01:09
sosoyy:一大片的空白處 11/06 01:09
mocolin:不能噓 11/06 01:27
ogisun:掃地沒意見 但是分數的評量非常不妥 11/06 01:32
boyen3:反正有去有分 隨便掃掃就好了 早起很幹可以挑中午 11/06 02:37
boyen3:大一不想掃大四掃 小組長雞掰 無解... 11/06 02:38
shizuka1027:感恩!!乖乖掃吧!!高餐還要拔草耶~ 11/06 08:01
phil8564:乖~ 早起動動身體對身體很好喔 XD 11/06 09:13
together1090:早起好舒暢!每天都可以吸早晨乾淨的空氣 11/06 09:31
KissYourAss:不能噓耶!!! XD 11/06 11:20
nayayo:這年輕人真不能吃苦,也低不下頭,生活過太爽嗎? 11/06 11:46
nayayo:有想過自己家裡需不需要打掃?還是都丟給父母親掃? 11/06 11:48
nayayo:這種人出社會,說可以有多大做為,騙校ㄟ 11/06 11:48
smmiliy:欠戰! 好險你轉走了...掃個地而已,不然你就不要丟垃圾! 11/06 12:40
tenyo1985:你怎麼越轉越差啊- - 11/06 14:19
libramog:大一掃早上又沒差 拖到大四 你整天沒課還得掃才幹 11/06 14:52
oneone200:icq XDDD 11/06 17:12
ko2540023:不爽不要唸 滾 11/06 17:51
psappp:我覺得文化沒比南台好吧! 不是北部私普倒數的嗎 11/06 17:57
Devilamo:噓樓上 11/06 19:20
wisdoms0817:對阿...南台比文化好...幹麻噓 11/06 19:31
billandcs:對阿..轉學吧... 11/06 19:37
vicky2kw:所以......他已經轉了XD 11/06 22:05
willy790423:話說 S棟教室好像有在掃耶!我一年級就有掃過!! 11/06 22:19
airfox116111:大一能就乖乖掃 不要像我一樣 大四去s棟補做 11/07 01:01
airfox116111:有掃過的都知道那個小組長出了名的___________ 11/07 01:01
mimimi27:我也去S棟重修補掃過..真的很.......... 11/07 15:05
billandcs:另外北科沒有勞作教育...都是聘人掃的... 11/07 15:41
TMdotneTWork:http://tinyurl.com/yzzmqla 樓上這個是啥? 11/07 15:46
gn0817:不喜歡掃地也要被罵,可憐= = 11/07 21:42
jie7568:文化大學董事會正夯~~ 11/07 22:23
billandcs:97年阿?!...難怪我問學妹她說沒勞作教育 11/08 09:06
billandcs:北科的...服務-學習課程...不是掃地阿= = 11/08 09:11
billandcs:去查一下吧,大部分是幫助弱勢團體...比南台有意義多了 11/08 09:14
ChenWenChiua:我真的覺得這沒什麼好抱怨的~每個人都嘛是掃一年很公 11/08 23:43
ChenWenChiua:平的事~至於拖到大四還在掃 那只能歸屬個人問題了吧 11/08 23:44
ChenWenChiua:掃地的人辛苦 難道當小組長的人就不辛苦嗎 冬天還是 11/08 23:46
ChenWenChiua:一樣要早起丫 同理心看待好嗎~學校間互相比較 沒什麼 11/08 23:47
ChenWenChiua:用處吧! 11/08 23:48
TMdotneTWork:南台也有服務學習課程 今年新開的 11/09 01:40
TMdotneTWork:http://tinyurl.com/ycsgeyc 11/09 01:46
s9234140:自我感覺良好?? 11/09 08:54
q052840616:可是我一年級學分也有過阿 我只是要告訴你們實情 11/10 17:41
q052840616:等你們冬天的時候 就很痛苦了 就只會想打爆南台而已 11/10 17:44
h921440:文化比南台好多了,要45~52級分...南台放到普大還排文化後 11/17 20:08
h921440:南台頂多義守的等級罷了,先把等級提高在來說比文化好 11/17 20:10
h921440:會說文化後段班,是根本沒把科大當大學看待,等級不同 11/17 20:12
h921440:人家好歹出了一堆律師、法官、國高中教師、教授..南台呢? 11/17 20:17
h921440:或許從古早的中山大學等級到今天的退步,但素質還樂勝南台 11/17 20:21
Smartchild:掃一年,用三年,有啥不好??? 11/26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