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della44:大推 TNR比撲殺來得有效(控制數量) 廣為宣導 11/16 11:01
推 a504059:TNR計畫比撲殺有效! 11/16 11:24
推 gizi:推推~~希望有更多人能了解 11/16 13:35
推 Yvonne70:我家就住在台大旁邊(應該就是新聞中所說的軍公教人員居多 11/16 13:46
→ Yvonne70:的周遭社區) 這裡標示為「愛貓社區」 確實有相關團體及蠻 11/16 13:47
推 bibichiu:也比送進收容所有效,大推!!! 11/16 13:48
→ Yvonne70:多店家對貓非常友善(在店門口或店內放置飼料餵貓 貓還會 11/16 13:48
→ Yvonne70:挑咧 哪家店最近放的飼料比較好吃 就去那家店吃XD)也協助 11/16 13:49
→ Yvonne70:TNR 但在控制數量上是不是真的比撲殺有效 老實說我持保留 11/16 13:50
→ Yvonne70:態度(我走出家門口 可以同時看到四五隻貓排排站在屋簷) 11/16 13:51
→ Yvonne70:而且儘管相關團體表示TNR已六七成 還是有一窩一窩小貓出 11/16 13:52
→ Yvonne70:生。另外 週遭社區也並不是真的都能忍受 我們這幾棟樓 最 11/16 13:53
→ Yvonne70:近就有兩戶一樓住戶向管委會提出 要求找清潔隊來抓貓(因 11/16 13:54
→ Yvonne70:為他們家有跳蚤@@) 11/16 13:55
→ Yvonne70:以上是我住此區觀察的實際情形 並不如新聞說的那麼樂觀 11/16 13:57
→ Yvonne70:希望現在還只是起步和過渡期 以後真的能很有成效:) 11/16 13:57
→ Yvonne70:(但是這是針對貓的情況 狗的話 我覺得會更不樂觀><) 11/16 13:58
推 skypiper:我家附近超多住家都採取放養 而且都不結紮 11/16 14:21
→ skypiper:尤其是公狗 牠們會覺得反正出去生也不是生在牠們家裡 11/16 14:21
→ skypiper:這類型住戶要負不少責任 11/16 14:26
→ della44:若是沒有那六七成的TNR 可想而知...... 11/16 16:26
→ Yvonne70:那不一定 以前感覺沒有那麼多貓 我的想法是 環境友善了 11/16 16:57
→ Yvonne70:更多貓進來 TNR速度趕不上外來貓的速度。 不過這是我個人 11/16 16:58
→ Yvonne70:的想法與猜測而已 也許事實並非如此;但要推廣TNR勢必要 11/16 16:59
→ Yvonne70:有更多實質數據以及研究結果 才能說服人 這是一定的; 11/16 17:00
→ Yvonne70:台大周遭社區如果算是實驗社區 相關團體應該逐步做好紀錄 11/16 17:01
→ Yvonne70:TNR數量 貓量控管成效等 會更有利未來推廣 11/16 17:02
→ Yvonne70:(再順口多說一下我家這附近貓的狀況 我家在高層樓 有時打 11/16 17:06
→ Yvonne70:開家中大門要出去時 就會看到貓在家門口看著自己XD 地下 11/16 17:07
→ Yvonne70:停車場樓梯間有個小空間 已經成為貓的家 走在路上20步之 11/16 17:07
→ Yvonne70:內一定可以看到貓 當然 也許因為環境友善 這附近的貓較不 11/16 17:08
→ Yvonne70:怕人 所以願意現身 我們才能那麼容易看到:)) 11/16 17:08
推 Pengma:我是居住在台大附近社區的街貓TNR義工 我們這個里做TNR已經 11/16 20:37
→ Pengma:有3年了 TRN成功率8成以上的區域街貓數量有穩定or減少的 11/16 20:38
→ Pengma:趨勢 至於TRN比例在5成以下的區域 就比較沒辦法感覺出 11/16 20:39
→ Pengma:貓的數量有被控制 這目前也是問題所在....只能靠義工盡力去 11/16 20:40
→ Pengma:捕捉..不同的TNR義工還是會有不同的想法 有些很積極的在抓 11/16 20:41
→ Pengma:有些則是...義工都有不同的想法了 當然附近的居民也會有不 11/16 20:43
→ Pengma:同的反應..我家門口因為也是餵食地點 所以時間一到貓咪就會 11/16 20:45
→ Pengma:聚集在一起 有些時候看起來就會覺得貓很多...但實際上貓隻 11/16 20:45
→ Pengma:已經減少了 當然這要平常有稍微注意一點的貓隻動態的人才 11/16 20:46
→ Pengma:比較能感覺出來的.. 總而言之 TNR義工在做的時候常會遇到 11/16 20:48
→ Pengma:很多人為的問題 而這些必須依靠教育及TNR的推廣來解決 11/16 20:49
→ Pengma:而短期內是不可能有立竿見影的效果..還希望大家多支持TNR啦 11/16 20:50
推 Yvonne70:哈 我很支持啦 貓多也沒什麼不好 很可愛 加油:) 11/16 21:44
→ winddolphin:其實貓群會自我控制數量,因為貓也是會爭地盤的 不過若 11/17 08:49
→ winddolphin:餵的人多(資源多)那可以容納的貓數量就會變多 不然外 11/17 08:50
→ winddolphin:貓不見得進得來,除非有人直接丟到那邊 11/17 08:5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8.164.86
推 mythgod:我們是要做台灣的哈佛不能跟台大比 XD 12/08 23:53
→ fsx2000:為什麼不跟台大學? 因為 我們沒有對應的學生社團在推行 12/08 23:55
→ fsx2000:整篇文章我只看到台大叫捕狗隊 跟學生社團跟愛狗團體合作 12/08 23:57
→ fsx2000:叫學校處理? 不可能 他只會叫捕狗隊 12/08 23:57
→ fsx2000:學生來? 先不要餵食再說吧... 12/08 23:59
→ yziyzi:重點是學校支不支持願不願意提撥經費 12/09 00:43
→ yziyzi:全校不可能都沒一個愛狗的吧!有討厭狗的就會有喜歡狗的不是 12/09 00:45
→ fsx2000:直接回答你 不可能 12/09 00:45
→ yziyzi:嗎? 12/09 00:45
→ fsx2000:愛狗 跟學校給經費 這是兩碼子事 12/09 00:46
→ yziyzi:正點事先要有學校的支持才有可能成立社團是學校跟學生的合 12/09 00:47
→ yziyzi:你提到餵食的問題!! 12/09 00:48
→ ogisun:全文重點不在學校 在於學生跟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的合作 12/09 00:49
→ ogisun:但是也可以建議學校參考 12/09 00:50
→ yziyzi:如果我們跟關懷生命協會合作學校不能接受一切白談 12/09 00:54
→ yziyzi:學校偏向校內最好一隻狗都不要有不管有沒有結紮 12/09 00:56
→ therock0806:錢是很現實的問題~"~! 12/09 00:58
→ therock0806:台大有獸醫系說不定能給直接給學生實習結紮,一舉兩得! 12/09 01:03
→ therock0806:以上為猜想ˊˋ 12/09 01:03
→ yziyzi:學校願意接受我相信可以找到合作的醫院或單位 12/09 01:17
→ yziyzi:學校還不是一樣要花錢請人抓狗我確定是要花錢抓狗 12/09 01:18
→ yziyzi:環保局只負責把抓好的狗帶走安樂死 12/09 01:19
→ together1090:昨天我跟小黃在泡茶 難道這件事也要拿出來說嘴? 12/09 09:25
→ ogisun:我看那隻小黑筋骨異常 頭靈蓋發光 想必是個練武奇才 12/09 12:36
→ fnlaooo023:什麼都要先扯到學校不給錢,那自己到底有沒有心呢? 12/09 13:08
→ fnlaooo023:如果有心做,其實校外有很多團體都可以協助的 12/09 13:09
→ fnlaooo023:也不會有做的要死要活,結果幫學校名譽加分之類的問題 12/09 13:10
→ yziyzi:學生的能力有限啊今天如果我有能力我非常願意啊 12/09 15:57
→ yziyzi:我們跟校外的合作問題是學校就是要把狗趕出去 12/09 15:58
→ yziyzi:就算我帶去結紮了也是要放回原地學校不接受有意義嗎? 12/09 15:59
→ yziyzi:學校不是幫助學生協助學生的嗎? 12/09 16:03
→ fsx2000:強烈建議原PO去成立愛犬社 當個一年社長 12/09 16:10
→ fsx2000:就會知道我為啥會說學校絕對不會支援了 12/09 16:11
→ fsx2000:既然愛犬又轉這文章 就順台大路線走看看 12/09 16:11
→ fsx2000:學校態度就是 不能上報貧賤不能加分~ 誰管你? 12/09 16:12
推 fnlaooo023:把狗牽到某棟,讓牠們都在那邊撇條,應該會很好玩 12/10 22:51
推 rainbow013:學校最近出現了新狗-刀疤耶 12/11 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