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就學貸款的退費一直到現在都沒有著落 不是說不給學校作業時間 而是我們學校辦事效率真的是糟糕透頂 為了評鑑可以兩個禮拜蓋好一座莫名奇妙的醜獅子公園 可以為了評鑑兩天鋪好馬路 可以為了評鑑大掃除早上掃 中午掃 第七節掃 第九節再重掃一遍 可以為了評鑑花一堆錢(買便當)請學生去聽評鑑前根本不會辦的演講 我們是真的很需要那一筆錢的人 難道現在欠房租 欠電費 欠水費網路費學校要先代墊嗎? 還是想讓大家乾脆睡新蓋好的公園裡面? 評鑑很重要 沒錯 是為了讓學校名聲好 但是也不要不管我們這些窮人的死活阿!! 在馬上辦一直都用複製貼上的屁話敷衍真的是讓很多人看了很倒彈 學生欠錢 學校催錢速度辦事一流 學校欠錢 學校敷衍屁話拖工一流 別的學校都比我們晚繳錢 甚至是用寄件的方式 不用提前回學校 我們呢? 比別人早回來繳 還是親自繳 別的學校錢都發放下來了 我們呢? 難道真的要下禮拜評鑑的時候當面跟評鑑委員攔轎喊冤 學校才會有點動作嗎? 如果有關心自己權益的就貸生 上馬上辦連署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63.251
siwang:這就是南台阿,下禮拜一評鑑要訪視s棟耶,真希望抽到我 12/26 23:19
siwang:可以去面談,爆一堆料給他們好了 12/26 23:19
BLINK183:關起門來再怎麼罵都可以,可是委員來就是要說南台很好! 12/26 23:33
BLINK183:我知道有些是表面,可是這是評鑑關西到大家的前途!不能開 12/26 23:33
TMdotneTWork:參考一下別人的流程 12/26 23:34
BLINK183:玩笑的!!也關西到經費多寡!結果當然是跟學生有關!! 12/26 23:34
TMdotneTWork:這種東西牽涉很多家庭的狀況 12/26 23:34
TMdotneTWork:有些人是因為比方說突然家人倒帳, 審核過不了 12/26 23:34
TMdotneTWork:學校跟台銀當然要給時間讓他們處理 12/26 23:34
TMdotneTWork:之後才能彙整送出,中間還要審核級距... 12/26 23:35
TMdotneTWork:連補繳學雜費都會開放第六次了(笑 12/26 23:36
maydayling:其實那個獅子做不止兩週呢..11月初就在用了 12/26 23:44
kissa0123:其實退費是一關一關審核下來...要快也沒法度阿ˊˇˋ 12/26 23:45
maydayling:但是學校為了評鑑真的很不顧學生...有老師要我們評鑑時 12/26 23:45
maydayling:假裝在討論專題 今天也有六宿幹部打電話說啥評鑑那天我 12/26 23:46
maydayling:在300人名單之中 要是抽到 那天要去回答問題 我說那天 12/26 23:46
maydayling:我要考試 幹部竟然叫我請公假 馬的 我說那是期末考 12/26 23:46
kissa0123:話說回來 評鑑最好能怎樣?自己的內涵與技能好比較好用 12/26 23:47
yyuto:就學貸款退費也不是學校說要退就可以退吧 全台灣這麼多學校 12/26 23:47
yyuto:台銀都要一一審核 光這中間的過程就不知道要多久了 12/26 23:47
maydayling:他說抽到的話還是可以跟老師講 用公假~我心想 難道300 12/26 23:48
yyuto:評鑑好怎麼會不能怎樣 這個關係到教育部給我們的補助 12/26 23:48
maydayling:人那麼多 不會提早確定名單 還要當天叫我開機保持連絡 12/26 23:48
mimimi27:滿多學校已經退費了耶~ 12/26 23:59
mimimi27:可是的確是很多人很急阿~~~ 12/26 23:59
yoyosis:為了評鑑 再多錢都捨的花 12/27 00:29
yaya:如果是一年級建議還是說好話吧 還有三年要唸 補助款很重要 12/27 00:33
drco:評鑑說好話對自己有利無害 評鑑結果關係就業與補助 12/27 03:59
ogisun:有人不也是為了期中期末 前一個禮拜在那邊趕著讀書 12/27 04:36
ogisun:評鑑結果好 對我們學生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12/27 04:36
ogisun:演講沒聽是你的錯 還怪學校? 12/27 04:38
ogisun:少子化的關係 有些私立學校都挫勒等 12/27 04:40
Mikosyuan928:如果評鑑成績不好,導致學校名聲不佳,也會害到我們 12/27 16:20
ink790702:我聖誕節剛繳清學費@@..一直忘記來不及 12/27 16:21
ssaan:同意二樓說的,一樓的想法真的很幼稚 12/27 16:27
ssaan:那麼不高興怎麼不去唸個國立的,不然也不要唸南台阿 12/27 16:28
lfs707212:今天就學貸款問題在於別的學校老早就退了,就我們要拖 12/27 19:31
lfs707212:到一月,你不覺得很奇怪嗎?難道台銀還有大小眼。\ 12/27 19:32
lfs707212:今天我會為了自己的前途說好話,但是以後有親戚朋友要 12/27 19:33
lfs707212:讀我們這間我寧願叫他選別間,老師好,學生好,但是行政 12/27 19:35
lfs707212:人員這點就會害死你,不是嗎?一堆同學錢繳不出來˙ 12/27 19:35
siwang:抱怨一下也不可以嗎?這樣就說幼稚,如果學校會改的話 12/27 20:12
siwang:一些人沒碰過行政單位的拖延,只是為了一個評鑑好個幾天 12/27 20:14
siwang:走了之後呢?拿到補助之後呢?一樣還是擺爛阿。 12/27 20:14
siwang:評鑑會義,連便當怎麼買?要買多少錢?都可以討論很久了 12/27 20:15
siwang:評鑑爛~國立大學也一堆評鑑差的阿,有人怎麼不說 12/27 20:16
siwang:如果一個國立大學科系,評鑑很差,敢問有人不想去嗎 12/27 20:17
siwang:我想大多數人來是會去吧,重點是學校而不是評鑑。南台沒有 12/27 20:17
siwang:沒有被評鑑批評過,我想一堆事情是根本不會改善的。 12/27 20:18
siwang:如果學校關心學生對學生好,評鑑被評差,學生也會替學校抱 12/27 20:20
siwang:不平吧,但是看看板上,一堆人想去抱怨呢。那評鑑好又如何 12/27 20:20
siwang:補助款,看看是不是各系分配?我們所上連外聘講師交通費都被 12/27 20:21
siwang:砍了,還要拖到學期末,有外面的基金會補助才有下落 12/27 20:23
Mikosyuan928:那你們知不知道 為了評鑑 校長及系主任們助教們 12/27 23:03
Mikosyuan928:都加班到晚上11 12點嗎 假日都到嗎? 12/27 23:04
Mikosyuan928:我只是不希望 這麼用心 全都白費了!!!! 12/27 23:07
Mikosyuan928:我不覺得學校對學生態度會不好阿 助教態度都超好 12/27 23:08
Mikosyuan928:退費 收到通知說要退費 一個月後我就收到了 12/27 23:09
Mikosyuan928:所以說那並不是學校拖延之類阿...有的可能不清楚說要 12/27 23:10
Mikosyuan928:補繳學費 才延誤到 才比較慢撥款阿 12/27 23:11
ogisun:金額的大小跟去向跟不是應該清楚明確 以為是你自己的錢阿? 12/27 23:19
ogisun:講都很會講 樓下要不要開大決 12/27 23:21
siwang:加班不是說評鑑才來加吧,如果平常多想多做,何需現在來加 12/27 23:59
siwang:班,我也在學校幫忙,我也忙得焦頭爛額,假日我也去阿 12/28 00:00
siwang:基層的助教才是最辛苦的,我天天跟他們相處,其他人~聽聽就 12/28 00:01
siwang:好,掃廁所~~~新聞性居多,有種他們一個禮拜掃一個小時就好 12/28 00:02
siwang:看他們來不來。明天我也要去幫忙評鑑,過後就沒事了~唉 12/28 00:05
MrSiang:那....什麼時候才退費 誰可以貼網址或提供一下時間嗎= =? 12/28 07:36
ikihsoy:校友如我:幹 又是評鑑 12/28 09:41
ALLEN68:畢業好多年了 評鑑好的好處我從來沒感覺到過.... 12/28 16:39
gn0817:有人真的敢確定那補助的經費確實有花在學生上嗎? 12/28 17:19
ssaan:看系上的設備標籤就會有寫了…而且已經很多年了… 12/28 19:50
ssaan:我們系很多都有,我很確定 12/28 19:51
watchdoorcat:學校都把那些錢拿去建一些完全不實用的東西去了 12/28 20:24
nccnew:我有問過耶,因為有些學生的就學貸款會被退件,只要一個被 12/29 01:03
nccnew:退件,那間學校的退費就要延後,直到全部的案件都通過才可 12/29 01:05
nccnew:以退,台銀才會撥款下來給學校。所以..並不是學校的問題.. 12/29 01:06
nccnew:而是學生... 12/29 01:08
cute7847:無言,不知道撥款程序就在亂叫..樓上說的是正確的 12/29 11:05
RHTZ:其實可以請學校辦這種說明會 假設辦了 又有多少人想去了解? 12/29 14:00
ogisun:學校每年都會辦一次讓新生聽 我記得是強迫的 12/29 17:37
ogisun:退費的流程也都說的很清楚 自己不聽然後才在抱怨? 12/29 17:39
TMdotneTWork:學校每年都有辦XD 12/29 19:15
kenmandyken:評鑑害我不行翹課... 01/01 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