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olog (Chubby)
看板STUT
標題[閒聊] 關於通識-生命科學和科技與社會類的選擇
時間Tue Feb 9 13:34:13 2010
這兩天爬文和前幾天的文章來看 沒有得到解答
所以我想是不是因為沒有打出老師和課程名稱的關係,
所以打出來,希望有上過這些課程的同學們,可以幫我解答,謝謝
------------------------------------------------------------
生命科學類
------------------------------------------------------------
生命科學概論 -李國陽
生命科學概論 -魏慶華
生物多樣性與保育-陳翼鵬
生物多樣性與保育-陳啟楨
生態與環境保護 -陳春涼
------------------------------------------------------------
科技與社會類
------------------------------------------------------------
科技與生活(A1) -楊凱盛
科技與生活(A2) -沈湘錤
科技與生活(A3) -張俊德
科技與歷史 -盧燈茂
能源科技與未來 -劉全
能源科技與未來 -管鴻
資訊素養與倫理 -劉毓芬
----------------------------分隔線---------------------------
順便分享一下我上過的通識課
人文經典類
現代文學導讀(A1)-羅夏美
這是我大一上學期上的
很好的老師,
不過上課的時候就要分組,老師會印文章給每個人,
然後上課時每一組要發表對那個文章的感想,
分享完老師會依據你的感想幫你加分,
上次看到一個很冗長的故事,
我們這組有人說:故事太長,沒有動力看下去,也看不懂要表達什麼
結果老師說:這也是一種好意見,加五分(最高分)= =!
沒有每堂課點名,因為老師叫的是組別,前提是妳們那組一定要有人回答
期中、期末考試內容就是 上課內容 和 自行創作 ,
上課內容只要背就可以了,創作只要有寫就可以,
如果都有背的話分數至少8X起跳。
-----------------------------------------------------------------------
哲學思維類
東方哲學的智慧(A2)-康雲山
這是我大一下學期上的
這個老師第一堂課就在教大家上氣功= =之後就在上八卦。
上課時可以很混
是每堂課點名,然後期中、末考試
考試內容是老師上課的補充、和講義上的題目,
考前老師會把要考的部分跟你說,會背很多東西!!!!!!!!!!!
考試有一部分是要考八卦的陣型,和寫法
老師會從六十四卦出十個給妳當題目,
有圖有真象
http://0rz.tw/bSkjh
------------------------------------------------------------------------
實證與推理類
科學思維與方法(A2)-黃永裕
這是大二上學期上的
老師人很NICE,上課也不會管你
每節點名,但是都抽點四、五個人而已
越到期末考,老師只點到兩個人沒來就好了,
老師自己都說:當那麼多人真的很不好意思,所以隨便點幾個就好
期中、末是各交一份報告,不用考試
報告裡面有題目,要分組寫出解答就好
不會寫也沒關係,只是分數比較低,解答是老師上課的內容,
認真的人可以利用上課時間當老師講到類似題型就可以寫了,
或是之後再問老師,老師都會跟你說,期中、末就輕鬆了
不過這次期末的時候,老師有說下一次要改成期末要考試,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我就不知道了。
謝謝看完也希望好心人可以幫我解答生命和科技通識上什麼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2.21.87
推 maydayling:如果是現在大三大四的學長姊 沒有這種"通識必修" 02/09 14:13
推 shimimi:能源科技與未來(管鴻),超好的! 02/09 15:42
※ 編輯: poolog 來自: 218.172.21.87 (02/09 17:02)
→ poolog:謝謝1F的提醒。請問2F管鴻老師的考試容易寫嗎!? 02/09 17:04
推 shimimi:他考前會圈幾題問答!自己找答案!會從裡面考幾題! 02/10 18:10
推 rstuv123g:盧燈茂是副校長 很忙 上機械設計是大刀 通識是不知道 02/17 00:30